全球狙杀 第二〇四章 来客
作者:寒冬三月的小说      更新:2019-07-16

  寒朗不等爷爷说话,手电塞给他,几步就上了台阶,钻出地下。

  打开门,见三爷爷头不抬的擦拭银针,也没说话,抓起金属棒就返回爷爷的屋里,关上门,进入地下。

  爷爷在手电光柱里看着寒朗解开包裹,露出金属棒,似乎有点明白寒朗的意思了,但没问。

  寒朗拿着金属棒径直靠近炮弹,手慢慢伸了过去。

  他要看看,看看这金属棒是不是也跟金属球一样会悬浮,但他不确定。

  靠近半米时,金属棒嗖就脱手而去,在寒朗震惊的注视下,撞到果冻上一样晃动了下,竖立在炮弹的尖端,两个金属球的中间,一动不动了。

  这……

  寒朗有点傻眼。

  金属球他没有确凿证据说明是文明初始的洞**发现的,但金属棒他是亲自拿出来,并得到了鉴定的,那些原金,那个像脸一样的金属饼,以及原始方式敲击并镶嵌的血红钻石,无一不说明那个洞穴真的是文明初期阶段形成的,最起码东西是那会的。

  这难不成也是寒家遗失的一部分?

  寒朗疑惑的伸手攥住金属棒,慢慢用力,结果一样,放上去可以,拿下来就没门了,他的力气也只是让金属棒晃动了点,但连歪倒都做不到。

  这现象很古怪,不知是下面的炮弹的作用,还是两者相遇后产生的结果,反正很怪异。

  寒朗不明所以,从兜里拿出一直携带的,瘦猴得到的银戒指,慢慢凑近金属棒,试图看看有什么变化。

  结果大失所望,那里没有磁场,起码银戒指松开后当啷坠地,没有哪怕一瞬的停顿。

  寒朗又要找东西实验,爷爷却在这会说道:“小狼,不用试了,爷爷试过了,金子银子,钢的铁的,连木头都试过,也滴过水,都没反应。”

  好吧……

  寒朗深吸了口气,徐徐吐出,说道:“爷爷,上去说吧。”

  爷爷站着没动,说道:“在这说吧,上去后,除了你下一代的老大,你不能将这事说出去,这是规矩,你要永远记住,包括你未来媳妇在内,都不能说,只能单传,成家后回来守着,这些年爷爷先替你看着,以后要由你来掌管了。”

  “我知道了爷爷。”寒朗当然知道家传的规矩,他连武功都不会外传,更何况这是寒家祖传之物了。

  虽然不明白后得到的金属球和金属棒为何分离那么远,但他会慢慢研究,独自研究,但保守秘密是必须的,这是寒家的秘密。

  寒朗简单说了下金属棒获得的过程,也提到了那些原金和金饼,还有两颗血红钻石。

  爷爷听完不解问道:“小狼,你说的金饼不见得跟寒家有关,但那个洞穴你说很久远了,这金属棒怎么就到了那?还有金属球。”

  “爷爷,我也不知道。”寒朗摇了摇头,说道:“时代差距太远,按道理那边的文明比咱们早了千年,如果是文明初始就放进洞穴了,那恐怕就不是寒家的东西了,只是跟寒家流传下来的这个金属球和那个可能是陨石核的有关而已。”

  “小狼,这事别强求,能找到信息就找,是不是寒家遗失的也不重要,有缘自然会解开,好了,上去吧。”爷爷没有再多说,先一步爬上台阶。

  寒朗也跟着上到了地面,放下盖板的地面方块,按着爷爷说的在上面踩了下,咔哒声中彻底严实合缝。

  这事寒朗会追查,他判断金属球和金属棒应该跟家传下来的有关,但肯定不是他们家的,毕竟年代的关系摆在那,除非金属球和金属棒是后放进古老洞穴的。

  但这会无法考证了,所以他也只能暂时放下,等找到沙漠蝰蛇后,或许可以得到相关的信息,但也可能沙漠蝰蛇也不知道。

  三爷爷没有问,在寒朗的爷爷坐下后,说道:“小狼,不管你有什么事,这三天都要在家,三天扎针,三天服药,彻底驱散郁结才行。”

  “三爷爷……”

  寒朗想争取下,但不敢直接拒绝。

  要是在部队那会,他可以直接以回部队为理由,但现在他复员了,他没有更合适的理由。

  “不是生死攸关的大事就先放一放,身体重要,听你三爷爷的。”爷爷一锤定音。

  “好的三爷爷,我三天哪也不去。”

  寒朗没法再说,只能三天后再去追查公司的事情。

  “还有。”三爷爷慢悠悠的说道:“家里除了你,还没有人能从华砬子带回活的细鳞鱼,熬药少不了细鳞鱼和山龟,一会吃了饭让你二叔和三叔去一趟华砬子下网,你明早动身,去带回来活的细鳞鱼河山龟,中午就可以熬药了,三天三条,正好你也喝完中药了。”

  让我跑腿就直说啊……

  寒朗暗自嘀咕,却不敢说出来。

  他也知道,家里老的老小的小,还真没人能从二十公里外的华砬子带回活的细鳞鱼,不是距离远,而是细鳞鱼离开桃花河最多能活三个小时,带着水也不成,唯有快跑,三个小时跑完二十公里,是山路。

  至于山龟那不过是捎带,那玩意小的指甲盖大,大的也不比苹果大,只是很难找而已,活的时间就不用说了,不吃不喝几天也不是事。

  不知道为啥要用活鱼做药引子,但寒朗肯定要去啊,三爷爷直接说,他也必须去啊。

  “爷爷,你们喝会茶,我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寒朗给爷爷和三爷爷泡上茶倒好,说道。

  “去吧。”爷爷掏出烟袋慢慢的装着旱烟,说了句。

  寒朗倒不是逃避,是不好意思坐在屋里,闻言开开门走出屋外。

  小丫头抱着膝盖一会看看炖肉的大锅一会看看蒸笼,很安静。

  “蓝宝石,要一会才好呢。”

  寒朗走过去笑着说道。

  小丫头扭头看向寒朗,没起来,收回视线又盯着蒸笼。

  寒朗笑了笑,没再管她,开始帮着忙碌。

  到了黄昏,院子里人开始多了。

  下地的,跑山的都回来了,还带回来新鲜的蘑菇,鱼,以及野菜。

  寒朗也被撵走,不让他参与做饭,不过寒朗也没闲着,在五爷爷也下山回来后,忙里忙外给大家倒茶,偶尔聊两句,等待最后开席。

  菜香开始飘荡,大锅菜正式开始炒。

  随着人越聚越多,村里也有赶来凑热闹的,寒朗的家里彻底喧闹起来。

  饮料啤酒白酒,一趟趟的运来,不到天黑,院子里酒香开始飘荡。

  酒刚打开,还没等爷爷发话吃饭,门口开来一辆老旧的22。

  在这,冬天22更适合,抗造,雪地里不会打滑,所以并不新鲜。

  寒朗扭头看向院外,不知道这是谁来了。

  他视线刚转过去,一个身影从车里下来,付钱。

  班长!

  寒朗一喜,站起,几步就到了院门,正好迎上拎着礼物的班长。

  “班长,你怎么来了?”寒朗上去一拳,惊喜问道。

  “顺路看看你,家里有喜事吗?”那人也笑着看向院里。

  “没有,快进来,正好没开席呢。”寒朗让着。

  “小狼,这是谁啊?”爷爷坐在那里问道。

  “爷爷,这是我老班长潘建军。”寒朗满脸笑意,推着潘建军走向主桌。

  叔叔们赶紧起身,拽过一个凳子放在寒朗的凳子边,各自串了串,让出一个人的位置。

  “爷爷好。”潘建军不知道在座的都是谁,干脆一个敬礼转了转,全问候到了。

  虽然复员比寒朗还早两年,但军人的气息依旧浓郁。

  “快坐,快坐。”爷爷伸手让着。

  “小潘,皮的白的?”寒朗的父亲问道。

  “啥都行。”

  潘建军很是随和,也很豪气。

  小丫头坐在另一桌,这会成了关照对象。

  她好歹是客人,还是个外国人,黑皮肤蓝眼睛的在这可不多见。

  一大桌子的婶子辈,纷纷给她夹菜,放进她面前的大盘子里。

  小丫头似乎发现自己很另类,在寒朗他们那边开始喝酒时,拿起手边的筷子,笨拙的尝试夹菜,惹来一阵阵善意的笑声,挨着的,不厌其烦教她怎么使用,甚至拿来勺子让她代替筷子。

  一顿饭吃的热闹非凡,吃的东西来说不如卖的好看,但真有味道。

  寒朗到是习惯了,不论是他的老班长还是蓝宝石,吃的可是酣畅淋漓。

  尤其小丫头,从攥着筷子开始到能正常夹住花生米放进嘴里,更是刚学会新玩具一样,兴致勃勃的专门挑选难夹的。

  不过她怎么说也是刚学会用筷子,这还要归功她真的很聪明,短短一顿饭就学了七七八八,但皮冻,鱼鳞冻她还是夹不起来,一夹就碎。

  吃了将近俩小时,晚宴才开始散了。

  寒朗这一辈的半大小子在婶子辈的指挥下开始收拾,寒朗则准备陪着爷爷和老班长喝茶聊会天。

  “寒朗,出去转转吧。”潘建军拉着寒朗小声说道:“带两瓶白酒,找个安静的地方再来一顿,没喝好。”

  “好。”

  寒朗二话没说,小声跟父亲说了句,又跟爷爷请示了下,偷摸拎着点水煮花生,猪头闷子这些凉菜,揣着两瓶六十度就跟老班长走向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