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狙杀 第二八〇章 抽了
作者:寒冬三月的小说      更新:2019-07-16

  小村落已经废弃,没有几个房顶还在的。

  但这会街道和墙根的沙土都被清理出来了,房子里的也都被清走,虽然不是光洁如新那种,起码不是到处尘土泥沙了。

  寒朗在达伦交接完所有东西,回去拉食材时,大致规划了下,留出一个还有院墙的院落,设定了居住位置,训练区域。

  大家快速将伪装网扯开,遮住了整个村落。

  其实村落也就六七栋房屋,散落面积稍大也没有多大面积。

  不到一个是小时,在达伦送来食材的时候,伪装网连成一片,从上面是看不到村落里的情况了。

  “大妈。蓝宝石帮忙,涂鸦准备午饭,其他人跟我走。”

  寒朗扛着一捆靶子下令道。

  蓝宝石不明白这些,她跟去也帮不上忙,其实也就是留下她看着涂鸦做饭而已。

  所有人来到设定的训练区域,快速竖立标靶,在房间里,在窗户后,竖起一个个标靶。

  这些,他们都要磨合,都要训练,这是以后进入城市免不了接触到的战斗模式。

  说白了就是反恐中的解救人质一类的突击配合。

  弄完室内,又赶到选定的靶场,也就是面对丘陵的一个位置,那里,开枪不用担心流弹会误伤到人。

  返回的时候,浓郁的菜香已经开始飘荡。

  涂鸦的水准还真不是说说,从改刀到做,全部一个人完成,大妈,只是帮忙洗菜端盘子,切菜都上不了手。

  饭店用的煤气锅灶发出呼呼的声音,涂鸦颠动炒瓢,火焰呼啦呼啦的在炒瓢上翻滚,窜起老高,别说小丫头了,就连大妈也看的聚精会神。

  寒朗走近木板搭成的临时餐桌,看到已经四个菜摆在上面,看到金黄的松鼠鱼,看到手抓肉,红焖羊肉,不由食指大动。

  还在炒的是蔬菜,牛排已经喂好,就等着最后再做了。

  不到二十分钟,三份摆盘的牛排端上桌的一刻,所有菜齐备。

  涂鸦还真是正宗厨师,做出的菜虽然条件简陋,依旧色香味俱全,在最后牛排上来后,大家才迫不及待的开动。

  “晚上火锅,这会来不及切肉了。”涂鸦笑眯眯说道。

  “没有锅啊。”鬼少看了看厨具,咽下嘴里的食物说道。

  “有个铝盆。”涂鸦指了下那个洗衣盆一样的大盆说道:“人多,正好够用。”

  “下午收拾住处和洗澡的位置,搭建厕所,晚上火锅,我一会打电话让达伦准备材料。”寒朗当然不会扫兴,笑着说道。

  这顿饭不用说也是寒朗他们在这贫瘠土地上吃过的最好一顿饭了,大家都吃的酣畅淋漓。

  尤其马修三个外国人,第一次吃到地道的华夏菜,赞不绝口。

  一下午的收拾,营地有了模样。

  鬼少在五百米外布置了警戒探头,营地一圈基本没有死角。

  这里,不会有人来,因为本来就不在公路附近,还是荒漠,来的,就不是可以打招呼的。

  在一大帮人帮着切肉,准备晚上的火锅中,寒朗没有参与,拎着刀走进他单独留下的院落。

  他的家传刀法不能外传,起码没得到爷爷的许可是不可以的。

  小丫头看到寒朗离去,站起来也抽出自己专用的木刀,就是寒朗给她削的那把,跟上寒朗进了院落。

  寒朗没管小丫头,站在那里默默回想一遍,从起手式开始,一招一式的开始练习劈风刀。

  这是机关盒里得到的寒家刀谱,他一直没有时间细致练习,其实也是他因为没有合适的位置避开大家的目光而已。

  小丫头一招一式的跟着比划,有模有样。

  一遍下来,寒朗渐渐加快,一遍施展完,再从头开始,一刻不停顿。

  小丫头在他身后几米的位置开始还跟得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跟不上节奏了。

  已经不是黑色的面孔虽然依旧是小麦色,但还是看得到红润,汗水,也顺着脸颊流淌,体力显然输出很大。

  这还是木刀,要是寒朗手里的刀,她连十分钟都跟不上,腕力不够。

  寒朗没有关注蓝宝石,其实这会他已经不知道蓝宝石的存在了。

  随着渐渐加快速度,他也变得更加专注,似乎跟进入射击时那种无声世界一样,心无旁骛。

  院落里咻咻的声音渐渐变大,随着熟练度的提升,刀发出咻咻的破风声,而刀光已经看不清,只是一团虚影围着寒朗转动。

  小丫头勉力跟着舞动了半个多小时,中途坚持不住,干脆后退两步坐到只剩下墙垛的门洞下,抱着膝盖看着寒朗练刀。

  寒朗依旧没有停顿,刀舞动的速度越来越快。

  力,起始涌泉,蓄力,抽筋拔背含而不漏,发时有去无回……

  在一刀刀劈砍中,总纲的口诀也在对应,一步踏出,力从足底上涌,波浪一般攀升,身高似乎都长了几公分一样,随之挥动手臂,一刀劈下。

  慢动作能看到寒朗的脊背抖动,随之挥动手臂,一刀下去,刀光突兀消失。

  随着明白了发力方式,他的刀舞动的更加快捷。

  小丫头看了会,默默站起,慢慢尝试一刀劈下,跟着重来,连续数刀,终于做到跟寒朗一样发力。

  她不再看寒朗,不再跟着寒朗的节奏,在门口自己开始比划,有模有样,套路渐渐圆润,顿挫越来越少。

  寒朗劈砍中似乎有一种错觉,他似乎看得到风,看得到刀劈过去的时候似乎斩开了风,让风像波浪一样被一劈两半,从身边掠过。

  含而不漏,有去无回……

  寒朗刀舞动的更快了,他明白了这两句话的意思。

  这是寸劲的发力方式,不是轮动刀劈砍就叫用力,而是在劈出的瞬间骤然发力,让刀突兀消失一样,劈向假想目标。

  这样发力,刀的速度陡增,让他的劈砍速度更快。

  随着明白,随着渐渐掌握正确发力方式,刀劈出的破风声渐渐减弱,半个小时后,几乎听不到了。

  但寒朗的身影也更加模糊,就跟一团虚影一样在院落里无声滚动。

  顿悟,似乎有点夸张,只是不知道什么触动了寒朗,让他在短时间里就找到了发力方式,摸到了劈风刀的精髓。

  随着舞动,寒朗渐渐感觉手臂沉重,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

  但他依旧在专注中没有脱离,依旧凭借本能在挥舞着刀。

  寒朗的呼吸渐渐粗重,汗水已经不再流淌,让他面色赤红,浑身滚烫。

  舞动中,脚下一个踉跄,让他身体失衡,刀一下劈在了地上,人也噗通半跪在地。

  寒朗的突然变化让小丫头一惊,几步就奔到寒朗身边,一把扯住了他的胳膊,想拉寒朗起来。

  可寒朗的体重快装下她了,一用力,只是扯动了寒朗的胳膊,没能拉起寒朗。

  一刀劈空,寒朗也从专注中醒转,感觉到小丫头在搀扶自己,扭头费力说道:“蓝宝石……我休息会就好了。”

  “有情况!”

  小丫头连续几下没能拉起寒朗,不由急了,弹动耳麦发出示警。

  已经切完肉,一帮人围着涂鸦看着他熬锅底呢,听到示警,大妈跳起来的同时大吼:“准备战斗!”

  他的吼声让大家立时鸡飞狗跳,快速抄起枪奔向各自的战斗位置。

  “蓝宝石,目标位置!!”

  大妈狂奔中低吼。

  “警报……解除……”寒朗知道大家误会了,费力开启喉麦,说道。

  “头?你怎么……”

  大妈一个急刹车站住,不解问道。

  “脱……力了……”寒朗不能指望蓝宝石解释,费力说道。

  其他人也都站住,不知道寒朗怎么就脱力了。

  大妈迟疑了下,还是奔向寒朗所在的院落。

  看到寒朗的一刻,几步奔到近前,刚要搀扶寒朗,突然感觉到寒朗身上的温度,这才看到寒朗身上碱花遍布,一圈圈的。

  “快,头脱力了!”大妈立时明白了,低吼一声。

  除了站岗的魔术师,所有人闻言都奔向院落,七手八脚抬起封朗就走,放在搭建的餐桌上,快速除去他长衣裤,不用谁说,开始各自揉捏寒朗的肌肉。

  都是老鸟,都经历过的,脱力,不赶紧揉开肌肉,明天寒朗就成僵尸了。

  “把这个喝了。”快手快速调了一杯淡盐水和果汁粉饮料递到寒朗嘴边,自顾自说道:“看来要备点牛磺酸了。”

  快手一说大妈秒懂,低吼道:“让达伦送点香蕉来,快!”

  鬼少赶忙掏出寒朗的手机,递到寒朗手里。

  寒朗也知道,不赶紧排除肌肉里的乳酸,不赶紧补充牛磺酸等元素,明天真的就走不动路了。

  所以,费力拨出电话,让达伦送点香蕉来。

  这玩意缓解抽筋一绝,他这会就已经开始了,小腿肚子硬的跟石头一样,要马修使劲掰着他大脚趾来缓解。

  大家忙碌中,都不知道寒朗怎么就练的脱力了,这种情况只有在训练营的时候才会出现。

  他们哪里知道,寒朗进入专注其实就有点物我两忘的意思了,根本感觉不到外界,包括自己。

  达伦送来倒是快,三十公里,开车也就二十分钟那样,但寒朗还是抽的吃呲牙嘴的,好不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