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狙杀 第三二〇章 狐狸尾巴
作者:寒冬三月的小说      更新:2019-07-16

  在寒朗他们各自进入安全屋的时候,待命的消防车也跟着进场,在周围枪口环视下,开始扑灭冲天大火。

  这里,已经不可能有活人了,因为中间的八辆车全部起火燃烧,火海填满街道,绿化带都烤焦了。

  就连火海附近的楼房也受到波及,没有起火,但玻璃大多被震碎。

  随着灭火顺利推进,火焰快速熄灭,满地流淌的泡沫和水流中,不时飘过烧焦的碎屑。

  现场,一具具尸体被冲洗干净,但大多都已经烧的抽抽成一团,别说相貌了,身高都没办法判断。

  在消防人员撤离后,警察心有余悸,但还是履行职责进场收集证据。

  刚才,他们隔着六七十米用手枪射击,这会回想起来真是笑话一样。

  但那会脑海里其实没啥判断能力了,看到开火,跑是绝对不行,开枪其实是下意识而已,没考虑敌人距离超过射程了。

  现场,超过二十具尸体。

  一部分在车里,车辆虽然爆炸,但人并没有炸碎,只是烧焦了而已。

  更多的是在地上,看身上没烧干净的衣物不难判断,这些人全副武装不说,都有重型防弹衣。

  警察搜寻中,对外安全局的人也赶到了,加入排查行列。

  但这不过就是打扫战场而已,除了那些受伤或者被击毙,被炸死的十几个警察外,交火这里没有活人了。

  至于证物,这里根本不会有什么有用的东西,全烧毁了。

  周围的居民这会才胆战心惊的凑近窗口门口,看向已经被警戒线封锁的区域。

  看到警察在忙碌,他们的心里多少踏实了点。

  虽然知道这不是战争,但刚才太猛烈了,又是扫射又是爆炸的,这就是战场的画面,他们哪里见识过。

  既然警察在打扫战场,那就说明警察赢了。

  不管如何,这次的冲突会给当地的警方长脸还是被痛骂,这就看宣传了。

  不过这些跟寒朗他们无关,进入别墅藏好枪支弹药后寒朗这才说道:“汇报情况。”

  “大妈鬼少安全,已经进入7号安全屋。”

  “八爪鱼、魔术师安全,已经转移,服务器没有关机,可以进行简单查询。”

  大妈和马修的声音先后响起,他俩是各自小组的负责人。

  “留意周围动静,所有人开会。”

  寒朗看了眼监控画面,见无异常,下达开无线会议。

  这会,警方还不会有动作,还顾不上,但天黑前肯定会有动作,这会,起码进出城市的主要路口肯定开始盘查。

  未来,最少半月时间会紧张。

  所以,寒朗要征求大家的意见,看看接下来需要怎么做。

  除了小丫头端来洗好的水果坐在一边外,所有人都参与到了会议中。

  听完寒朗搜索的意思,马修没来得及第一个开口,快手先说道:“我先说说我的看法。”

  “快手你说。”

  寒朗跟着同意。

  “前后两次发生交火,这在我的印象里是绝无仅有的,烈度堪比战乱国度,高卢,治安真的很差,但我想说的不是这些,我想说的是我们是不是该换换思维,不能用战场的方式来解决城市里的战斗?”

  快手是战地医生,他拥有一般人没有的冷静和缜密思维,没有这个能力,如何在弹雨中安慰救治伤者?如何能最快判断出伤情?

  快手的话音落下大家沉默片刻,马修说道:“头,我想说说我的看法。”

  “好。”

  寒朗没有发表意见。

  “全程我都看到了。”

  马修说道:“第一,我同意快手的意见,我们不适合使用战场的装备在城市里作战,很容易被锁定,交火的几波人里,他们都是轻装,起码没有背包和头盔,这点很重要,而且衣服都是常服,武器短小是关键。”

  “但我认为,我们更应该用间谍的方式,就是绝对隐身暗处来行动,而且要重新设置战场地图,找到合适的狙击位,狙击手不可少,这两次的交火对方都没有狙击手,不明白为何这样,但还是缺少一锤定音的能力。”

  “最后,我认为这里真的是头判断的那样,这里藏有很大秘密,同时势力复杂,留在这里,肯定会有大收获,最起码这些人还是会留下尾巴的。”

  “头,我同意八爪鱼说的,留在这里比四处寻找要好得多。”寒朗旁边的涂鸦跟着说了句。

  “我也同意留下。”

  魔术师跟着说道。

  “我没意见。”

  鬼少跟着表态。

  “我也认为留下是最好的选择,但正如八爪鱼说的,我们要重新审视这座城市,在最合适的位置设置狙击位,设计出切入和撤离的最佳路线。”大妈沉吟了下,也说出自己的看法。

  寒朗知道,要是留下,起码五天内要绝对的安静,减少外出,减少被警察盘问的几率,然后才是重新丈量这座城市。

  “好,那就继续留在这里。”

  见大家都同意留下,寒朗拍板道:“既然留下,那我们需要的东西就要更细化了,这个八爪鱼负责,包括监听,跟踪,临时摄像设备,以及蜂鸟等一切东西猎出清单我来购买。其他人三天时间足不出户,各自练刀。”

  “是!”

  耳麦里传来低吼。

  小丫头看了看寒朗,犹豫了下还是弹动喉麦回应。

  “另外。”

  寒朗又补充了句,“八爪鱼,排查工作你分工一下,每个组一个区域,我跟蓝宝石一组,快手和涂鸦一组,大妈鬼少一组来排查所有能看到的监控,注意别被咬住,别被发现痕迹,不要侵入重要部门。”

  “明白!”

  马修应声领命。

  这是最紧要的工作,排查,总能找到尾巴的。

  这里开始排查,警方那里同样开始相同动作。

  警方要比寒朗他们方便,只是看工作力度而已,是不是真的下功夫来查那就不一定了。

  但相信对外安全局不会掉以轻心。

  这两次的袭击来看不是恐袭,似乎是几股势力的争斗,但不是黑帮,黑帮不会这么大张旗鼓,不会这么肆无忌惮连榴弹都用上了。

  所以,他们判断这座城市里有几股不明势力,目的不明,但找到根是必须的。

  街道上,车辆都要经过盘查,警察也开始在事发周围排查,寻找目击证人和线索,但挨家挨户搜查那是不现实的,这是城市不是小村落,这里居住的人可不会让警察随意进家搜查,就算外国人也同样有所谓的人权。

  新闻,自然是警方成功消灭一股悍匪,新闻里也有部分交火画面和最后警方清理现场的画面,说明警方英勇激战,干掉了悍匪。

  这些没人在意了,大家知道不是恐袭就好,其实就算恐袭也无所谓了,生活还是要继续。

  所以,生活没有被打断,该工作的工作,该拾荒的拾荒,大街上人没有减少多少。

  只是行色匆匆,神经略微紧绷,防止身边突然冒出枪口被误伤。

  寒朗他们彻底蛰伏,除了训练刀法就是抱着各自终端排查马修分来的监控资料。

  这些资料都是一些关键位置的监控影像,都是事发前几天内的,排查最后出现的车辆和露出面孔的信息。

  这工作量相当大,不能侵入职能部门,就只能一点点的寻找。

  虽然大海捞针,但寒朗相信可以找到蛛丝马迹,离开这里,他们还真没有丝毫线索。

  时间缓慢流逝,事发第三天,一切正常。

  中午,寒朗拎着一个公文包西装革履,独自驱车离开,在商场换装后徒步赶到一个很有名的咖啡馆。

  他要送走缴获的那件连体服和金属瓶。

  连体服是那个有弹孔的,至于金属瓶,虽然只有拇指粗细,十公分长短,但寒朗不敢冒险打开。

  沙漠蝰蛇的毒很厉害的,谁知道这里面是什么?

  这会,在这是不能化验,一切行动都要小心谨慎。

  来取东西的自然是老罗,跟寒朗拎着的公文包一样,俩人一走一过将公文包换了,其实就是眨眼的功夫,没有交流,一个坐下喝咖啡,一个离去。

  其他的没啥特殊的,这俩东西一个觉得有用,一个不确定用途。

  看到老罗已经离去,寒朗两口喝完咖啡起身离开。

  在确认没有人注意到后,寒朗购买了一些食物,离开商场返回。

  大街上,这会秩序已经恢复,但行人依旧形色匆忙,游客的面孔很少。

  显然连续两次发生激烈交火,一次还是商业街公然开火,让游客对这里的安全产生忧虑,放弃在这的旅游计划,没来的不来了,来的也提前结束,匆忙离去。

  估计这种情况会维持一段时间,虽然没有游客毙命,但太吓人了。

  这些,都没有影响寒朗,在一个小时后,老罗发来信息安全离去,寒朗收起卫星电话,没管练刀的蓝宝石,就在车库里开始翻看录像资料。

  录像资料是那些尾追车辆来的路线。

  别墅区有录像,但不联网,所以,除了到近前倒出资料外,无法其他途径获得。

  但这会别墅区那里是不能进的,虽然判断那里肯定不止一个耗子洞,但这会那里除了警察的眼睛,沙漠蝰蛇也会神经紧绷。

  所以,先找追击者是谁,如果追击者是沙漠蝰蛇那就更好了,但判断不是,因为那个大妈熟悉的味道只有沙漠蝰蛇是目标,毕竟小丫是在沙漠蝰蛇手里逃出来的。

  而那个黑人,经过大妈的描述,马修电脑还原图像判断,那人跟蓝宝石一样不是黑人,应该是身上同样中毒导致肤色变黑,毕竟黑人的面貌和其他人种不一样。

  寒朗之所以跟蓝宝石一组,他是要独力承担排查任务的,蓝宝石可不具备这个能力,还无法交流。

  今天,他看的是第二十个录像资料了。

  前面,只有四个找到了两辆深灰色的Twingo的踪影,但第五个却失去了踪影,一直排查到事发前半小时,剩余录像也没找到痕迹。

  这就不好判断了,这是在警方调取监控前弄到的,应该不会有遗漏,最大的可能就是在第四个摄像头附近藏匿或者拐弯。

  对方来不及破坏录像资料,似乎打出真火了,这点所有人都看明白了。

  不论是商业街还是街头追逐,双方根本不管会不会被警察堵住,见面就开火,不死不休的局面。

  所以找到追击方也有助于他们接下来的行动。

  至于别墅区,所有人的意见都是实地侦查,那里,肯定不止一个位置,爆炸,新闻也说了,一栋别墅被炸的粉碎,旁边的别墅都遭殃了,初步断定是煤气爆炸。

  但那是糊弄民众的,寒朗他们对爆炸是相当了解,尤其鬼少,那更是能判断出多大威力的炸药能炸成那样。

  只是目前暂时不会去那里,排查还是主要工作。

  寒朗手指按在快进的犍子上,视线在流动的车流里寻找着熟悉的车影。

  时间慢慢流逝,寒朗在事发前半小时内没有看到两辆灰色Twingo,直接关闭这个资料,再次打开第二十一个。

  不用往后排查了,这两辆灰色Twingo不是顺着大街一直走的,也不是距离三公里开外的区域出来的,应该在第四个摄像头那里拐弯或者进入地下了。

  寒朗刚打开视频,马修突然说道:“头,我看到疑似黑色改装Twingo了。”

  “发过来。”

  寒朗一边回应一边关掉视频。

  “好的头。”

  马修应声发过资料。

  寒朗点开马修发来的视频,画面里的确是一辆黑色Twingo。

  这辆车在这满大街都是,很不起眼。

  但被追击的四辆车有很明显的特征,那就是玻璃都是深色的,都是贴了深色车模的,还有一点,这些车的轮胎略有不同,毕竟改装后一个车重了,一个是需要更打摩擦力,轮胎自然不是普通车胎,发动机也肯定不是原来的了,只是外观像而已。

  看车上弹痕不难判断,这些车的钣金不是铁皮,是钢板的,所以,看着稍显厚重。

  不明白的打眼一看分辨不出来,但寒朗他们还是能够看出差别的。

  而马修发来的图像正是跟被追击的车辆一样的疑似改装车。

  车出现的位置不是停车场或者地下车库,而是一栋跟寒朗他们住的差不多的别墅,画面,就是刚刚拐出进入别墅的小路时。

  细看画面,寒朗眼中利芒一闪,下令道:“八爪鱼,锁定那里,跟踪这辆车的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