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为了三位忠实读者(万字特别篇)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小猫因为工作原因,更新时间或长或短,或早或晚,或多或少,因此阅读和点击率忽高忽低,有时一天几十,有时一天上百,可是小猫注意到,总有三个忠实的读者一直在关注着小猫的每次更新,小猫感动不已,为了三位忠实读者,小猫特意献上原定番外篇的万字丁默前世特别篇,希望你们能喜欢。

  前世之三——锦衣卫

  明朝时期,朱元璋成为明朝开国皇帝,事后几乎杀光了他所有的开国功臣,众所周知,锦衣卫成了明朝的标志,如同清朝的血滴子一样。

  丁默在这一世,叫葛刚,锦衣卫中没有名字,只有代号,传言锦衣卫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大金刚,分别统领着四个小组,这些人是没有实际官职的,比如说千户之类,只是来办事的。葛刚就是其中之一,他的统领,就是朱雀,但是由于避讳,朱雀改名为红雀。

  锦衣卫是什么,小猫就不在此多做解释了,百度上很详细,咱们废话少说,直接步入正题。

  飞鱼服和绣春刀是锦衣卫的标准配置,飞鱼服在景泰年间改为麒麟服,那是公侯伯才能穿的衣服,绣春刀小巧轻便,锋利无比,重要的是代表身份,除非御赐,旁人不得擅自锻造和佩戴。

  葛刚红雀组成员,虽然没有实质权利,但是是副千户,从五品官职,明成祖永乐年间,锦衣卫第一指挥使正是纪纲,永乐六年,纪纲栽赃少林,假意为明成祖收集佛门至宝,实则大肆掠夺和屠杀各地少林寺院,抢夺佛门至宝,不惜屠杀为少林弟子提供藏身之地的富户,平民,乃至地方官员。

  “葛刚”带着红色面具的,便是红雀统领,葛刚面无表情,虽然没有带面具,但是没有任何表情的脸,就如同带上了一张面具。

  “职下在”葛刚走出列队,单膝跪在统领面前。

  “少林余孽无念逃到了什么地方?”

  “统领,据悉,无念逃至凉州卫,西宁卫,宁夏中卫和宁夏卫附近,一周前无踪迹”

  “很好,葛刚,你从下面挑选五名总旗和百户,前去四个地方,务必把少林余孽无念斩杀,并且…….带回他所保护的舍利!”

  “职下遵命”葛刚依旧面无表情的拱了下手,离开。

  官道上,葛刚带着包括两名百户和三名总旗在内的正六品和正七品锦衣卫,骑马在前面开路,后面跟着两百余名身着赤色和黑色盔甲骑兵跟随,是京城卫戍。

  “大人,前面是宁夏中卫”一个手里拿着旗子的骑兵汇报,不远处,宁夏卫的大小官员都在宁夏中卫的大门口迎接。

  葛刚依旧是没有表情的面具脸,丝毫没有给他们面子,直接打马而过,并且询问了当地官员,确定了没有无念通过的官方消息后,在当天晚上接见了锦衣卫留在宁夏中卫的锦衣卫探子。

  “你是说,无念曾经在宁夏中卫停留过三日,然后就去了宁夏卫的方向?”

  “是的大人,据小人打听的消息,无念是要通过凉州卫,去西域,然后去印度(明朝时关于印度的称谓各种不一样,小猫就用印度代替了,以免混乱了)。”一个胖胖的商人模样的男子在说话。

  葛刚点了下头,摆摆手:“你出去吧,赏赐不会少了的”

  “多谢大人”胖胖的商人低头倒退着离开。

  身旁的一个百户说:“千户大人,我们是不是去凉州卫等无念自投罗网?”

  葛刚摆摆手:“不,守株待兔是最笨的且没有效率的办法,如果在凉州卫抓到无念,也只能抓到他一个人而已,可是我要的是把所有敢于包庇少林余孽的人全部挖出来,这些人,以后都有可能是我们的对手,我要斩草除根!”

  “大人,那么我们去哪?”

  “去宁夏卫,宁夏卫离凉州卫近一些,凉州卫有很多凉州兵守卫,无念应该不会在凉州卫多做停留,所以肯定在宁夏卫待上一段时间,做好充足的准备,而且我推断,舍利子无念是不会随身携带的,他有可能在去凉州卫之前,先把舍利子存放在宁夏卫,去宁夏卫,也许可以把舍利找到”

  “大人英明!”“大人英明”

  葛刚就在第三天,立刻带队奔赴了宁夏卫,路上,葛刚就派人先行通过信鸽给城中的探子传递了消息,探子回报的消息葛刚看后,就下令暂时不进入宁夏卫,而是在周边的驿站陆续停留。

  “大人,宁夏卫近在咫尺,我等为什么不立刻赶到宁夏卫呢?”一个总旗问。

  葛刚冷冷的说:“本千户做事,还要你等过问了?”

  总旗立刻跪下:“职下不敢,只是有些疑惑”

  葛刚没有回答,阴冷的眼神望着窗外,思索了一会儿:“去,集合所有锦衣卫,我有要事安排”

  “遵命”

  五个下属在葛刚周围,葛刚说:“据探子回报,宁夏卫的一个通判和营千总共同保护着无念”

  “通判?营千总?都是正六品的外地官员,能奈何我等?大人何必担心?”

  “糊涂!所谓强龙不压地头蛇,我等初来乍到,怎知他们盘根错节,万一文武互相勾结,不但抓不到无念,还打草惊蛇,坏了指挥使的大事,你担当得起么!还不闭嘴!”葛刚呵斥。

  “属下知错!请大人示下!”

  “我想,既然摸不清他们的门路,索性就让他们主动带我去找无念,和舍利,我还可以把他们的关系网连根拔起!”葛刚摸着手上的扳指。

  “看大人的样子,定是早有计划,我等谨遵大人指令,唯大人马首是瞻!”

  得到他们的充分支持以后,葛刚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四日后,宁夏卫的大门口,一个穿的破破烂烂的带着斗笠的男子踉踉跄跄的要进入宁夏卫,守卫的士兵看这个人身无长物,便没有怎么为难他。

  不料这个男子一个不小心,摔了一跤,一个旁人把他扶起,这个男子打了个喏,嘟囔了一句阿弥陀佛。

  “咦?难不成是个和尚?”一个守卫的士兵暗自记下,随后远远的跟着这个和尚,这个和尚看来饿的厉害,在米糕担子和馒头铺子前面徘徊很久,但是面对店家对邀请他进入店里吃点东西的提议却表示拒绝,紧紧捂着胸口,似乎在保护什么东西。

  “什么?又有一个和尚?”一个穿着绿色官袍的官员听到手下如此所报告,摸着胡须说:“先别着急领过来,先观察几天再说”

  “是,大人,那是不是适当给他点东西吃?他好像饿的不轻”

  “恩,但是不要惊动他”

  就在这个和尚在宁夏卫呆的第三天的时候,是一个集市,这个和尚坐在角落里,破衣烂衫,面前的破碗里放着半个馒头,但是这个和尚却不失气度,一点不肯低头做一个乞丐。

  “咦?小姐,前面的那个乞丐好特别啊,他怎么也不说什么吉利话,也不讨钱呢?这个集市很难得的啊!”一个小丫鬟跟一个穿着粉红色衣服的年轻女子说话,这个女子端庄静雅,面若桃花,皮肤白皙,是大家闺秀的样子。

  “兰花,你去给他一点钱吧”粉衣小姐对丫鬟吩咐。

  过了一会儿,小丫鬟气鼓鼓的回来:“小姐,这个乞丐好生不知趣,我给了他几个铜板,他非但不道谢,反而将这几个铜钱给了旁边几个乞丐!”

  “恩?那兰花,你去买几个肉包子给他吧”

  “小姐!”丫鬟很不情愿,但是看到小姐的眼神,还是不情愿的去了。

  又是一会儿,小丫鬟彻底气疯了,直跺脚:“你这个乞丐!给你钱不要,包子也不要!你要什么!没见过讨饭还挑三拣四的,难不成要银子啊?!”

  小姐也被吸引过去,看着这个乞丐,这个乞丐丝毫不为所动,说:“我所乞的,非黄白之物,两位施主不会明白的,请离开吧,贫….呃….我不日即会离开。”

  这位粉衣女子打量了他一眼:“你是…….和尚?”

  “啊?又是和尚!咱家里还有个和尚呢!”小丫鬟嘟囔。

  “大师!我府中也有一位大师在将道,如果把自己饿死了,又怎么传经论道呢?大师,随我一同去我府中吧!”粉衣女子对和尚如此说。

  “施主,小僧明日既要离开,不去也无妨,既然施主有向善之心,那么为小僧买几个馒头当路上的干粮吧,小僧感激不尽”和尚打了个喏。

  “嗨!你早说啊,我还特地给你买的是肉包子呢,怪不得你不吃!”小丫鬟笑着说。

  “兰花,别说话”

  夜晚,和尚带着十个馒头就要在墙角睡下的时候,几个黑衣人围上来。

  “和尚!你跑不了了!我们是锦衣卫,知道你带着佛门至宝!速速交出,否则别怪我手下无情!”几个黑衣人亮出闪亮刀。

  “施主!般若心经乃是佛门弟子人人会诵的经文,为何要与和尚我苦苦相逼!般若心经是佛门圣物,怎能成为某个人的私藏品。”和尚把怀中之物捂得更紧。

  “少废话!不交出来,今天就把你和心经一起毁了!”黑衣人说着与和尚缠斗起来。

  和尚赤手空拳,处处留有余地,不肯伤人性命,而黑衣人则手持利刃,找找致命,打斗中,和尚处处受伤,却就是不肯交出怀中之物。

  “前方何人闹市!已经宵禁,不得打斗,全部抓起来!”一队士兵手持火把飞速奔来。

  “我等是锦衣卫,来抓捕朝廷要犯,汝等休要多管闲事,速速离去!”

  “锦衣卫?”士兵们纷纷住手。看着他们打斗。

  “和尚!你受伤不轻,速速交出般若心经原本!放心,只是交给总指挥使收藏而已,不会毁了它的!”黑衣人还在“苦苦相劝”。

  和尚四肢和前胸后背都有严重的刀伤,眼看自己突围无望,狠狠的说:“就是毁了般若心经,也不会让心经落入歹人之手,般若心经,永存我等佛门弟子心中,以后口口相传,今日弟子就做着千古罪人了,佛祖宽恕弟子!”

  说着,和尚猛地掏出怀中用布抱着的方形物品,就着地上的火把,一把火烧掉了。

  “糟糕!心经!混蛋!杀了这个秃驴!”黑衣人怒火中烧,攻势更猛。

  “百户,杀了这个秃驴也没用,这里杂人太多,千户让我们低调做事的!”

  “也是,走吧,反正这个秃驴也活不了了!撤!”黑衣人跳跃着房顶离开了,留下奄奄一息的和尚。

  通判府中,通判急急的问:“怎么样?”

  “大人,这个和尚伤的很重,但是还活着!”手下回答。

  “你说….这个和尚是为了保护般若心经原本被追杀?而般若心经原本已经烧了?”

  “是的大人,小的亲眼所见,这和尚为了防止原本落入锦衣卫之手,烧了!”

  “哎……..早知道,就早点把他带进来了……现在佛门又失去了一个佛门至宝,我的罪啊”通判痛心疾首。

  另一个地方,宁夏中卫,曾经收留过无念的一户普通人家,八口人,在一夜之间,全部被杀,行凶者不详………。

  ………………………………………………………………….

  “我…..我这是在哪………?”

  “这位师兄…….别动,你的伤……..”另一个和尚出现在视野。

  和尚挣扎着说:“你是………”

  另一个和尚说:“师兄,我叫无念…..南少林弟子,也是被追杀,现在被这里的黄通判庇佑。

  受伤的和尚说:“我法号慧能,金山寺弟子,奉命保护般若心经原本去南少林避难……不料赶到嵩山少林,发现嵩山少林被毁,所以不知该去往何处”

  “慧能,我准备借到凉州,去印度,佛教便是从那里传入大明,我想,那里肯定能保护佛门至宝”无念说。

  慧能泪流满面:“可是…..无念师兄…..般若心经原本已经被我…..被我毁了,我不知道我会活下来……呜呜……”

  “慧能!这不是你的错,般若心经在我们佛门弟子心中,永远不会被毁的!”

  半月余,慧能身体恢复的七七八八,清晨,无念和慧能在庭院中打少林拳法,虎虎生风。

  “哎?小姐,那个和尚,和无念大师在打拳呢!”这个小丫鬟,正是那日在街上给慧能买馒头的小丫鬟。

  “慧能!来套棍法如何?!”无念把一根棍子扔给慧能,慧能说:“正有此意!”

  两个人的棍法,虽有不同,但是不离一种意思………

  无念的棍法,是盘龙棍法,慧能的棍法,是镇山棍法。

  “两位大师,别练功了,吃点东西吧”粉衣小姐换上了一套淡紫色的衣服,更显得优雅清秀。

  “一点点心,二位大师别客气”丫鬟把食盒端上。

  无念说:“黄莺小姐,再过几日,我就要和慧能师兄一同离开宁夏卫,去凉州卫了,请禀告黄通判,少林弟子感谢他的大恩大德”

  “无念师兄,你怎么带着舍利子去凉州卫,那里有很多凉州兵,里面会有不少锦衣卫的探子,万一被发现怎么办?”慧能走过来。

  “试试看吧”无念说。

  “二位师父,我有一点想不通,既然朝廷这么支持宣扬佛法,重建寺庙,为什么你们还会被追杀?”黄莺问。

  慧能说:“佛门存有很多佛门至宝,虽然朝廷支持少林和佛法,但是依旧垂涎佛门至宝,一方面支持建立寺庙,一方面要去交出佛门至宝,所有敢于反抗的寺庙,均遭到清洗…….”

  慧能看了一眼无念,说:“少林武僧曾经救过唐王,曾经帮过宋朝,是各个朝廷既想拉拢也担心的地方,怕的是有一天少林会反过来攻击自己的朝廷,所以,得到全天下的佛门至宝,就是把握住了所有佛门弟子,尤其是少林弟子”

  很明显,慧能把金山寺的遭遇和所有藏有佛门至宝的寺院遭遇归结到了少林寺身上。

  无念说:“慧能师弟,佛门弟子无门派之别,就算没有少林,一样的会是这个结局”

  慧能似乎有所悟,说:“也罢,无念师兄,既然如此,护送佛门至宝,是所有弟子的职责所在,我陪你一同护送舍利。”

  无念却说:“不了,慧能师弟,舍利子在哪里,危险就在哪里,你是金山寺的精英,如果你出了事情,金山寺就没有重建的机会了,那无念就有大罪过了”

  慧能无奈的说:“好吧,无念师兄,多保重,你先去,我随后再到,分开走的话,也许更安全一些。”

  “好的”无念点头。

  两日后,无念先行离开通判府。

  次日,黄莺和其小丫鬟兰花欲前往宁夏卫郊外的凉亭参加各位官员和他们子女的“高级宴会”,因为黄通判要与营千户王寒商议如何安置可能通过宁夏卫到凉州卫的少林和其他名寺弟子的事宜,邀请慧能扮成家丁同去。

  岂料宴会尚未开始,黄莺就遭到了贺同知的公子贺明的调戏。

  “这不是黄通判家的黄莺小姐么?在下贺明,贺同知是黄通判的顶头上司”贺明带着六个跟班。

  “我不认识公子,还请公子自重,我要过去”黄莺十分有礼貌的回答。

  “哎….别走嘛,我爹没少照顾你爹,那么作为我爹的儿子,怎么也得多照顾照顾黄小姐不是么?来来来,陪我喝一杯怎么样?”贺明挡住路,不让黄莺通过。

  “请公子自重,我还有事,先行一步”黄莺硬是要过去。贺明脸色终于变了:“呦呵!小娘们儿,小爷我跟你客气,那是给你面子,别以为我不知道,黄通判家里……哼哼,窝藏朝廷钦犯!老老实实跟小爷我喝酒去,把小爷我伺候好了,嘿嘿,兴许能替你保住秘密,免你们一家死罪!”

  慧能一听,眼中闪过了一丝戾色,上前分开贺明和其跟班,说:“黄莺小姐速速离去,将此事报告黄通判,我来挡着”

  贺明一看有一个人居然敢挡路,很生气:“小子!滚开,我知道你是黄通判的家丁,识相的赶紧滚,兴许小爷我能给你几两银子花花,不然我让你横死街头!”

  此言一出,跟班中有三个人亮出尖刀,其他人亮出棍棒。

  “速速离开”慧能让黄莺顺利的快速离开,黄莺回头说:“慧能师父,千万小心”

  慧能就在街角跟这几个人打斗起来………………………..

  晚上,黄通判和黄莺,以及王寒营千户焦急的在通判府转来转去,忐忑不安。

  “黄大人!这件事情十有八九是真的,那么这里已经不安全了,况且今日慧能师父跟他们起了冲突,无论输赢,都会惹恼贺同知,这样很可能东窗事发”王千户说到。

  “这可如何是好…….”黄通判也是手足无措,黄莺说:“也不知慧能师父如何了……..”

  “大人,大人,慧能师父回来了”管家快步走过来,跟黄通判说,黄通判连忙去看,发现慧能左臂被砍出一道深且长的伤疤。

  “慧能师父…….这里不安全了”王千户说。

  慧能苍白的脸显示他流了很多血:“黄大人….无妨,他们几个伤不了我的”

  还说伤不了,那这胳膊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慧能说:“贫僧答应他们,让他们打一顿,砍一刀,就算扯平今日之事,他们也答应不说出大人的秘密”

  听了这话,黄莺和黄通判还有王千户松了一口气…….这个和尚果然够义气。

  黄莺连忙说:“慧能师父,我去给您包扎一下伤口吧”

  慧能一口气没上来,晕了……………….

  再次醒来,慧能发现,黄莺竟然就伏在屋中桌子上睡觉,自己旁边还放着一只空碗,还有一点棕褐色的液体,闻了闻,是药液。勺子上还有黄莺身上的胭脂味。

  低头看看,自己左臂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呃,不是纱布,是白布…….

  “慧能师父,你醒了,来,喝点水”黄莺亲自把斟满茶水的茶杯送到慧能嘴边。

  “多谢黄小姐”慧能手不能动…….不会的啊?左手受伤了,右手还好好的啊……..这个死秃驴(编者话)。

  就这样……两个人算是含情脉脉的吧……..慧能还是有些享受这个时刻…….都说女人如老虎……可是世上哪有这么温柔的老虎呢?老虎…….老虎…….佛祖曾经割肉喂鹰,舍身饲虎……….舍身………呸呸呸,阿弥陀佛,想什么呢!

  慧能的伤势在十几日后,略有好转,便向黄通判此行,要去凉州卫寻找无念,不料黄通判却说:“其实……慧能师父,无念师父一直把舍利子寄存在本官这里,等自己从前方打探回来,再取走舍利,这次你来了,无念师父便要你我在此等候,等其从凉州卫打探消息回来,带上舍利子,与你同去印度”

  说着,黄通判带着慧能,来到一处密室,密室中有一个藏在墙里的箱子,里面正是那一颗高僧舍利,还是高僧舍利的胸骨舍利。

  “阿弥陀佛,黄大人功德无量,此舍利若是黄大人交给锦衣卫,定能飞黄腾达,可是黄大人甘心放弃高官厚禄,保护我佛门至宝,慧能在此拜谢”慧能说着,对黄通判施礼。

  慧能清晨依旧在庭院打拳舞棍,黄莺在旁边看的流口水…..啊呸!不是流口水,没有流口水!

  “小姐,若是无念师父回来了,把舍利带走,是不是慧能师父就可以不去印度了,我听说…..他们也是可以还俗的。”兰花对黄莺说。

  黄莺面带羞怯:“哎呀,兰花,你说什么呢”可是嘴上这么说,目光却飘向了慧能。

  ………………………………………………………………..

  “快快!快!再快,包围营千户府,包围通判府!快快!”一阵嘈杂的声音传来,通判府的仆人开门一看,数队士兵手里拿着火把,兵器,前面还有几个骑马的劲装武官。

  “不好了老爷,有官兵来了!”仆人即可跑到黄通判面前。黄通判早有预料,也早有准备,立刻找来慧能,把那个珍贵的盒子,盒子里是珍贵的舍利,交给慧能,并且嘱咐:“慧能师父,小老儿无他求,但求师父照顾小女黄莺,我自知此次自身难保,恐有灭门之灾,求师父答应小老儿的请求”

  看着黄通判如此说,慧能点点头:“黄大人放心,小僧定竭尽所能,护黄小姐周全”

  “多谢慧能师父”黄通判竟然给慧能跪下了。随后,慧能带着黄莺和兰花,从后门先行逃出,片刻之后,通判府被围困。

  为首的一个劲装男子,说:“黄骅!你包庇朝廷要犯,少林余孽,还藏有佛门至宝佛陀舍利,按律当抄家灭族!”

  不等黄通判说话,一柄绣春刀先发而至,在黄通判的脖子上留下了一道红色的伤口,待绣春刀回主人手中时,黄通判尸首分离。

  刀光剑影,血溅四方,通判府全府无一生还,王寒营千户也是如此,身死当场。

  待杀戮结束,劲装男子对旁边的人说:“舍利现在在我们手中,追杀无念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就算有什么问题,想必千户大人也不会生气,毕竟这件事情是他一手策划的”

  “是的,这就不是我等能管的了,且等千户大人的命令吧”

  ………………………………………………………………………

  “慧能师父,我们这是在哪?快到凉州卫了吧?”黄莺说。

  慧能看着远处的山水,荒漠,说:“是啊,快到了”

  两日后,两人到达凉州卫,在门外徘徊,不见无念的身影,却见门外贴着一个告示。

  “慧能师父,是通缉无念师父的告示!无念师父失踪了!”黄莺很着急。

  慧能说:“糟了,凉州卫怕是过不去了,有了无念的事情,恐怕里面对和尚的检查会很严格,你我带着舍利子,怎么能过去呢!先行离开吧,另做打算。”

  “也只能这样了”

  晚上在荒郊野外,慧能和黄莺正在烤火,慧能说:“黄小姐,现在我们走投无路,不知道令尊在凉州卫,是否有熟稔的故人?可以帮到我们的?”

  黄莺想了想:“好像有,是凉州军中的宣府使司副使,姓梁,好像叫梁飞。明天我们去找梁伯父吧”

  可是等慧能和黄莺第二天来到城门的时候,却得知………..

  “什么!梁副使包庇朝廷亲犯,持械对抗锦衣卫,已经被斩首示众!”黄莺吓得差点傻了,天啊,天啊…..真的无路可走了么!

  三人走了没多远,后面传来马蹄声,“驾!抓住他们,他们里有朝廷要犯!”

  慧能说:“黄小姐,你现走,我引开他们!”不由分说的往另一个方向跑去,果然…骑兵向着他的方向追去,不多时,听到“放箭!放箭!射死他!”“啊!”“把尸首带回去复命!”

  “慧能……..”黄莺泪流满面。悲伤的准备回宁夏卫。

  …………………………………………………………………

  “啊哈哈哈,干杯,千户大人果然文武双全,不仅找到了舍利子,还把宁夏卫和凉州卫的逆贼连根拔起,我等都跟着大人可以升官了!”

  “哈哈,是啊,敬千户大人!”

  可是葛刚却是有心事一般,面无表情,喝下杯中酒,说:“那通判的女儿黄莺的下落可知?”

  “呃……属下无能,未能找到”

  “算了,无念还没抓到,先回宁夏卫再说吧!”葛刚还是没有表情。

  黄莺和兰花在荒漠中跌跌撞撞,无吃无喝,很可怜,就在第四天,两个人已经疲惫不堪,并且有点迷路的时候,一个黑衣人骑马来到这里,闷声说:“别回宁夏卫!宁夏卫有锦衣卫的人,你还是回凉州卫吧,隐姓埋名,这是一点盘缠和吃食!路上小心!”

  “壮士!壮士!”黄莺看着这个黑衣人打马远去。

  到了凉州卫,黄莺买下了一个小屋子,和兰花相依为命,却碰巧遇上了乔装打扮的无念。

  “无念师父!真的是你!你还在凉州卫!”兰花看到无念,把无念带回家里。无念给黄莺带去了一个特别不好的消息。

  “不!这不是真的!不!不可能!”黄莺捂着嘴哭泣。

  “真的,黄小姐,我当初也不相信,慧能并不是什么金山寺的弟子,他是锦衣卫的千户!他就是混进通判府,目的是抓住我和找到舍利子,你想想!怎么会你们晚上才说要找梁副使,梁副使第二天就被杀了!你想想啊!这不是巧合!”无念也痛苦的抱着脑袋。

  “不,不会的,他当初为了救我们,还被砍伤了呢!”黄莺还在给自己找理由。

  “黄小姐!别想了!贺明已经死了,当天晚上就死了,我之所以这么久都没有找你们去,就是知道慧能可能有问题!你想想,几个小混混,怎么会是一个能跟锦衣卫缠斗那么就的他的对手,还被迫砍伤?!贺明早就死在角落里了,是锦衣卫把这件事件压下来了!”

  黄莺悲痛欲绝,难道自己…….真的爱错了人?开始以为爱上了一个和尚,是错误,现在爱上了一个杀了自己全家的仇人?一个一直在欺骗自己的仇人!

  “丢失了佛门至宝,我无颜面对师父师叔,更无言活在世界上,我要去宁夏卫,我要找到慧能!那个千户!”无念眼中露出了坚毅的光芒。

  “我也去,我也要找到他!我要给我全家报仇”黄莺也要去宁夏卫。

  ……………………………………………………………………..

  “什么?!统领居然………..怎么会!可是我是统领的下属,如果统领被…….被指挥使……”葛刚得知,红雀已经身死,而下令的,正是纪纲,因为红雀已经说舍利子找到了,对纪纲来说,红雀知道的太多了,青龙白虎玄武知道的也太多了,等他们完成这一次的认为……也就………

  葛刚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过也是一枚棋子,等自己把舍利子交到纪纲手里的时候,得到的,肯定也是一杯毒酒。

  如果不是自己在统领旁边的好兄弟在临死前写了血书,让信鸽带过来,自己恐怕还会真的前往都城,找统领复命呢!

  “我该怎么办!怎么办?!”葛刚犹豫了,这里没有可以信任的人,唯一的办法,就是找到无念,把舍利子重新交给他。

  ………………………………………………………………

  无念和黄莺乔庄打扮,在宁夏卫暂住,黄莺看着自己原来的家早就变成了别人家,感到伤痛万分,发誓要找葛刚报仇。

  “无念……那个人!那个人是……是是慧能!”黄莺看到了骑在马上的那个人!

  “真的是慧能!”跟着他。

  到了晚上,慧能,也就是葛刚,在酒馆里,跟几个锦衣卫一同喝酒,无念手持一把刀,听着他们喝酒的声音越来越小,知道他们快醉了,就准备动手。

  等到里面没声音了,无念冲了进去,却发现………..酒桌上的人都口鼻流血,气绝身亡,死相惨极了。

  “这是………”无念在桌子上,看到了一个小木盒子,里面装的,正是舍利子,打开盒子,里面还有一封信:

  “无念师兄,请允许还让我这么叫你,我是慧能,也是锦衣卫副千户,是我…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害死了黄通判一家,还有王寒一家,以及梁副使,锦衣卫的龌龊之事,我虽然早有耳闻,却不知道竟然龌龊到如此地步,我悔不该做了那么多助纣为虐的事情,舍利子是佛门至宝,不能落入纪纲之手,无念师兄,带着舍利,带着黄莺,离开这里。对于黄莺,我想说,那日从我在昏迷中醒来,就喜欢上她了,本想给她有一个好生活,却发生了变故,不能与她相守。哎!我害死了黄通判一家,想必她也不会与我这么一个冷血的锦衣卫有情,这里是我的所有,走吧….让我在九泉之下,再给黄大人请罪,请收我一拜,照顾好黄莺,吾去了。”

  无念看着酒壶,说:“酒中被人下毒了”

  黄莺没有看到信中说什么,就问:“不应该啊,他们从一开始没有中毒,怎么会后来中毒?中间没有小二上酒啊!”

  无念看着坐在主座上趴在桌子上的尸体,说:“是他自己下毒了”说着把尸体翻开,发现,其他人的表情都是死不瞑目的狰狞样子,而他则是闭着眼,面带微笑,他是个……光头。

  好了,特殊章节完毕,结局不是大圆满,因为世间百态,美满的结局总是少而又少,小猫在这里再次拜谢三位不知名的忠实读者,希望你们喜欢小猫特意准备给你们的圣诞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