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第二百五十八掌 再会噬魂殿(下)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丁默倒是一点没注意,换着法的游泳,三个人总算游到了有遮挡物的岸边,湿漉漉的走上了外滩,找到了一个公用厕所换了一身干燥的衣服后,三个人坐在了外滩夜市上的一处烧烤摊上,考虑如何找到孙鑫他们。

  丁默:“之前忽略了这个问题,现在找起来还真有点麻烦,小天你有什么办法没有?”

  晴小天摸着下巴:“说实在的,我个人没有什么办法,但是我觉得,程虎是巅峰练体期,按照常理来说,如果是跟孙鑫有关的人做的,势必不会把他怎么样,因为他们对付不了程虎,那么就是说,是修仙界的人,或者是俗世的一些散修邪修什么的,是针对程虎或者…..针对文博你的”

  凌傲天点点头:“别说,分析的还有几分道理,那么,丁默,你有得罪什么人么?修仙界?”

  丁默咬了咬下嘴唇,露出了一丝冷笑:“修仙界还真没有,单凭我的身份,我相信还没有不开眼的敢惹到我头上,要说得罪我的,就剩下那个噬魂殿了”

  凌傲天皱眉:“噬魂殿是个什么东西?”

  晴小天则拍拍额头:“没准!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程虎和我跟他们交过手,如果有人暗中窥伺或者调查的话,肯定会怀疑程虎和我,因为上一次上海城隍庙附近的郊区发生的事情,我们有参与”

  丁默深以为然的点点头:“很有这个可能,上次你们就吃了他们的亏”

  晴小天白了丁默一眼:“明明你吃亏最大好吧,少避重就轻”

  凌傲天瞬间八卦劲头就来了:“怎么?!丁默吃亏了?丁默吃什么亏了?是怎么吃亏了?被吃了还是被打了?”

  丁默的眉毛抖了两抖:“凌傲天,你不说话没人那你当哑巴,没发现呀,你这么能浮想联翩”

  然而就在丁默他们讨论和争论斗嘴的时候,传来了烧烤老板不满的呵斥:“喂喂!怎么只说话不点餐啊,我这里不是你家炕头,吃不起赶紧离开”然后嘟囔了一句:“一群穷鬼,小赤佬”

  丁默表情瞬间冰冻,瞥了一眼这个摊主,晴小天也看了这个摊主一眼,跟丁默说:“早就知道这地方的本地人排外,果然如此”

  丁默轻笑了一声:“本地人?你那只眼睛看到他是本地人了?上海人会说炕头么?”

  晴小天一听,诧异:“不会是….东北银呐?!”

  丁默哼了一下:“谁特么知道,现在物流这么发达,有些飘在这些大都市的人啊,呆久了还真以为自己就是这的人了呢,殊不知越是在这种大都市,实力才能让人尊敬,只要你有实力,再繁华的大都市的人都不敢对你吐脏字。要是你腰缠万贯体面的走在华尔街上,连米国人都不敢对你横眉冷对的,在这个世界上,实力几乎和金钱对等”虽然丁默不想承认,但是事实是在是残酷。

  晴小天深以为然的说:“可不是,我前几年碰到一个从首都发展回来的保安,明明一口贺南(注意发音)话,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什么新北京人!”

  丁默嗤笑了一下:“新北京人?还山顶洞人呢!”(新北京人和山顶洞人是原始人人种,还有河姆渡人等)

  凌傲天用手指敲敲桌子:“喂喂,二位,你俩就准备这么呆着?在这里说这些干嘛,关键是怎么一巴掌再扇回去啊?!被人骂成小赤佬好听啊?”

  丁默笑了一下:“难不成被骂了一句,就要点一大堆吃的,让他赚钱?要是这样,哪个卖东西的还用对顾客像上帝啊,直接劈头盖脸一通臭骂不就好了,然后顾客会报复性的买一大堆东西?”

  晴小天用文博说的对啊的的表情看着凌傲天:“凌傲天同志,狗咬了你,你要咬回去么?”

  凌傲天一看丁默和晴小天是这个态度,不禁愣了:“那….那狗咬了你就白咬了?你拍拍屁股就走了?”

  丁默站起来,用带着寒光的眼神看着这个摊主:“谁说白咬了?咬了我的狗,要么成为我桌子上的一道菜,要么成为别人桌子上的一道菜,敢乱咬人的狗,那就是疯狗了,我不在意宰了他”

  凌傲天听得后背发凉,只有晴小天轻轻捂着嘴笑,说:“文博,你这做法,还真像当年的你”

  丁默抬了一下眉毛:“当然,阴司一向是一饭之恩必偿,睚眦之仇必报的。”(睚眦,龙之二子,口衔宝剑,常常雕刻与兵器之上,意为勇猛,嗜杀,尚武,同时,睚眦也有瞪眼的意思,睚眦之仇,也就是瞪了一眼的小仇。)

  见丁默他们起身离开,摊主瞥了他们一眼,气哼哼的抱怨:“真特娘的晦气,还以为骂了他们能多少挣点,谁知道看着穿的挺好,是兜里没钱的老外地”(老外地,大都市对于外地务工人员的称呼,确实有蔑称的意思,这里的大都市,各位想想也应该知道是那些城市)

  隔壁同样是一家水产烧烤店老板擦擦手,喊:“嘿,老臭嘴,又骂走了几个客人啊!要我说啊,你的什么激将法经营理念,都是放屁,你把人骂了一顿,人家还能买你东西啊?!万一你那天骂到上海银(口音)头上,小心人家把你从头骂到尾”

  摊主挥了下手:“滚滚滚!有你什么事,我在上海混了快十年了,是不是老外地我还看不出来?老子一眼就看出他们根本不是本地人!谁知道是不是来叫什么….穷游的,整天蹭吃蹭喝的没皮没脸”

  隔壁老板一边收拾碗筷,一边自己嘀咕:“哎….穷游…没钱就去挣钱,有了钱在去旅游,没钱玩的能痛快么?整天被人嫌弃开心么?真想不通这些年轻人是怎么想的…..哎…..”

  丁默走出去不远,闭上眼,通过阴司之眼,看到了这个摊主的福禄寿情况,丁默一挥手,隔空就把这个摊主的财运削下去一大块,然后顺手扔在了一个在摆地摊卖发卡梳子什么的女孩头上,不为别的,起码这个女孩对每一个顾客都笑脸相迎,尽管知道男的不会买,也绝对不会对男士的询问置之不理,哪怕是一个问路的,也不会要求买点东西才告诉路。

  凌傲天当然看到了丁默的所作所为,笑着说:“丁默,你刚才的表现,才真是能改变命运的阴司的风范啊”

  “少来这套,他们的福禄寿虽然是我们书写的,但是不是还有你们…是吧,散财童子,送福童子,贺寿童子么?给人加福禄寿的时候从来都不知会我们。”丁默瞥了凌傲天一眼。

  凌傲天特别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不要说得这么白嘛”

  然而此刻晴小天非常合适的插嘴了:“话说,咱们怎么找程虎?”

  丁默和凌傲天面面相觑……光顾着聊天了,把正事给忘了。

  看丁默他们实在没办法了,晴小天只好说:“二位,我觉得吧,既然他们曾经是上海城隍,那么据点应该离城隍庙不远吧,况且他们上次也是在城隍庙附近发动的攻击啊,如果据点离得太远了,想必他们也没这个胆子吧?!”

  丁默眨眨眼:“死马当活马医,城隍庙走起!”

  不得不说,这次还真让晴小天推理对了,噬魂殿大殿就在上海城隍庙下面。

  “那文博,你不要召集一些阴兵么?我担心你….额,不,是咱们应付不来”晴小天想起当时的状况,丁默可是差点被压成肉饼的。

  丁默笑了:“放心啦,现在的噬魂殿,就是个摆设了,估计你一个人就能扫平他们,充其量他们就会一点障眼法什么的法术,这应该难不倒你的吧”

  晴小天松了一口气:“太好了,那怎么,留活口么?”

  丁默嗤笑了一下:“都是邪修,如果投降的话,废了修为,胆敢反抗的,格杀勿论”

  ………………………………

  半小时后,丁默他们即将到达城隍庙最外面的围墙时,居然有一个阴兵从鬼门关出来。

  “鬼医大人!”阴兵毫不顾忌这里距离噬魂殿很近。

  “疯了!你来干什么,阴兵的阴气太重了,是怕他们察觉不到么?!”丁默恼羞成怒,如果这次包饺子被这个阴兵弄的饺子露馅变成了一锅汤片,肯定放不过这个家伙。

  阴兵双手奉上一个信封:“鬼医大人息怒,这是刚刚收到的您的一封信”

  丁默瞪圆了眼睛:“你没发烧吧,我的信件?我的信件怎么会在你手里?难不成寄到阴间去了?!”

  阴兵诚实的点点头:“是的,一个小时前收到的,收到信的时候,秦广王大王还叹了口气呢,说该来的早晚得来,就让小的立刻找到您送过来了”

  丁默诧异了:“什么叫该来的早晚得来?”然后疑惑的接过了信件,对阴兵说:“你先别走,我还没懂呢”

  阴兵却并不打算在这里久留,悄悄往后退,然后说:“鬼医大人,小的什么也不知道,小的先撤了,小的还要值班呢,小的……先走一步”然后嗖的一下,跑回了鬼门关,并且咣当一声关上了鬼门关的大门。

  丁默刚要打开信件,晴小天和凌傲天的脖子就无线拉长,把头探了过来,然而丁默并不在意,自己也很好奇,什么人的信件?这么老套!有电话不用,还写信。

  然而当信件最外面的信件打开时,封皮上写着娟秀的几个字:夫,叶成勇,收

  丁默如同被雷击了一样,脑子里闪过了这个名字,叶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