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春节特辑——四哥(上)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圣心鬼医自从开始以来,已经是第二个春节了,在这里,谢谢各位的捧场,小猫这个新人新作,能有这么多读者照应,感动万分,此次,小猫将一个酝酿已久的情节送给各位,这个情节最初只是来源于小猫晚上做了个梦,现在加以润色,成了一个独立章节,放在此次春节特别章节送给各位,希望各位喜欢。这是春节特别篇,开头看起来,总归有些摸不到头绪,各位慢慢看,最后会明白,小猫说的是谁。哈哈,各位春节快乐,这是上篇,中篇和下篇即刻奉上。

  “反对内战,驱逐日寇,还我河山!”

  “反对内战,驱逐日寇,还我河山!”

  金陵的大街上,无数的学生,工人还有小商贩,都在游行,这一天,是1936年8月25日,中共发出了致国明(民)党书,呼吁停止内战,组成抗战统一战线。此次发表,得到了进步青年学生以及广大人民的支持,纷纷走上街头,要求蒋介石停止内战,共同抗日。

  在总统府门口,一辆黑色的汽车里,“现在蒋的压力很大,但是他可能已经察觉我们的壮大,蒋的脾气你是知道的,德邻,小心为妙”一个长者,对一个一身戎装的男子说道,这个戎装男子,正是桂系首领,李宗仁,字德邻。

  “是的,先生,我知道了,不过他恐怕不会直接针对我,最有可能是针对肖家,蒋知道,肖家是我的左膀右臂”李宗仁如此说道。

  那位长者摸着胡子点点头:“肖家的几个孩子,分别牵涉到政治,军事,还有经济,甚至外交,牵一发而动全身,蒋再怎么想杀鸡儆猴,也断然不敢轻易动肖家”

  李宗仁:“希望先生说的对吧,肖家太重要了,而且对我很忠心,如果有事,还请先生帮我保住肖家”

  长者:“恩,那是自然”

  ……………………………

  总统府办公室里,蒋中正正在大发雷霆:“娘希匹!我堂堂的总统府变成了什么地方?现在呈送给我的文件,可能昨天晚上就已经摆在了毛润之的桌子上!查!这共党的致国明党书是怎么泄露出去的!”

  陈立夫:“总统,据我调查,这机密文件是从侍从室泄露的”

  蒋中正:“侍从室?!”

  陈立夫:“是的,总统,这次泄密事件,绝对不简单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就算泄露,短时间内能煽动学生罢课,工人罢工,还有部分军队内乱,也不会是区区一个发言可以做到的”

  蒋中正气哼哼的把水杯墩在桌子上:“这些不用你教我!我只要答案!”

  陈立夫立刻立正站好:“卑职怀疑是咱们内部有人觊觎总统您的位置,而进行的破坏活动”

  蒋中正一脸我早就猜到的样子:“果然不出我所料!哼!”,而陈立夫完全是基于想要压过复兴社的特务处的出发点,利用蒋中正多疑和排斥异己的特点,把矛头引到别人身上,何为为主分忧?,此之谓也。

  “有怀疑对象没有?!”蒋中正的怒气因为自己“猜对”了破坏者洋洋自得而消去了大半。

  陈立夫转着眼珠子想了想:“暂时没有,但是卑职以为,能在短时间内,引起这么大反应的,必定不是什么小人物,而且肯定不止是政界,很有可能在经济界,甚至军界,都有嫌疑”

  蒋中正眯起眼睛,望着窗外…………

  ………………………………………

  肖家的书房里,肖清典正对自己的几个儿子训话。

  大儿子:肖应龙,经济大佬,实力仅次于四大家族,是蒋中正忌惮的对象之一,李宗仁的最大钱袋子,今年三十六岁,性格平顺,属于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类型,绰号“龙财神”在肖家发家之时,有最大发言权,现在大权旁落。

  二儿子:肖英虎,政界风云人物,总统府侍从室长官,分管市政厅,金陵市长见到他,也要垂首而立,性格温和那是对家人,对别人却是刀子心豆腐嘴,阴狠毒辣,绰号“笑面虎”是现在肖家第二具有发言权的人,而第一不是大哥肖应龙,也不是老爷子肖清典。

  三儿子:肖英哲,与肖英虎是双胞胎,是华夏驻美大使顾维钧大使的秘书,外交手段了得,使得肖家比平常大户人家更有立足点,也是让蒋中正不敢轻易动肖家的理由之一,但是常年不在家,当然现在也不在。跟肖英虎一样,今年三十一岁,可谓年少有为,无绰号。

  四儿子:肖朗,今年二十五岁,非常年轻,但是却是肖家现在最有发言权的人,军队任职,李宗仁手下得力干将,年纪轻轻就含衔少将师长,桂系里最有潜力的虎将,十八岁参军后,曾经在中原大战时,率领冯玉祥手下一个团,全歼蒋中正一个全德械旅,武器全部收缴,还有两辆蒋中正高价购买的坦克,而竟无一俘虏,名曰对方反抗直到最后一人,实则是肖朗将大批俘虏全部坑杀,无一幸免,遂得绰号“噬骨狼”,意思是吃人不吐骨头的狼。是李宗仁最喜爱的部将。

  “外面发生的事情,想必你们已经知道了,我呢,年纪一大把了,实在没有精力再为你们操心了,你们一个个现在都是肖家的顶梁柱,相信你们也可以处理好这里的事情”肖清典如此说。

  肖应龙,肖英虎,都看向了肖朗,肖朗此刻一身戎装,领子上金光闪闪的那颗三角形,表示了他有多大的军权。

  肖朗:“肖家不会有事”

  肖清典听到肖朗如此说,便拍拍手板:“好了,肖朗说不会有事,自然不会有事,好了,准备吃晚饭吧”

  于是几个人走出了书房,保姆早就做好了饭,看他们下来后,就扯开嗓门:“小姐,太太,吃晚饭啦”

  应声而来的,是一个穿着得体的女孩子,看起来也只有二十岁不到的样子,见到肖应龙,便乐呵呵的扑过去:“大哥!”,肖应龙摸了摸她的头:“小芸的发卡怎么跟昨天的一样?难不成没钱买发卡了?告诉大哥,大哥给你零花钱”

  后面一个穿着旗袍的女子走过来:“她啊,就喜欢那个发卡,前几天英哲从美国寄回来的生日礼物,这几天一直带着呢,喜欢的紧”

  肖应龙看到这个女子,轻轻点了下头:“小妈好”,这个女孩子,叫肖若芸,年纪最小,前几天生日后,刚满十八岁。

  “二哥!”肖若芸一把搂住了肖英虎的胳膊:“二哥,听说过两天国际饭店要开一个大派对啊,我也要去!”

  肖英虎说:“行行行,我小妹说什么,就是什么”,而当肖若芸看到肖朗的时候,脸上欢快的小鹿顿时死光,转而变成了害怕,双手垂在两边,不敢与肖朗对视。

  肖朗看了肖若芸一眼:“大呼小叫”

  此言一出,肖若芸立刻捂住嘴,不敢吱声,一直到吃饭的时候,都不敢多嘴,肖朗在吃饭的时候,依旧冷着脸,用飞快的速度吃完饭,谁也不等:“我吃好了”,然后起身回自己的房间,肖朗一走,肖若芸松了一口气:“啊休,那匹狼总算走了,不然我的没法好好吃饭了”

  肖应龙笑着说:“要是让你四哥知道你喊他那匹狼,恐怕你又要挨打了”

  肖英虎也说:“可不是?小时候,你可没少被你四哥教训,也难怪,这小子从小桀骜不驯,十二岁的时候居然把我都给打了”

  肖应龙:“肖朗啊,太冷血了,对外人也就算了,对自己家里人,也是一副杀人面孔,难怪小芸怕他”

  那个被称为小妈的女子用手帕捂住嘴:“莫说小芸怕他了,我都有些怕他呢”

  肖英虎哈哈一笑:“这里除了大哥还有父亲外,我和英哲也怕他啊,他可是噬骨狼啊,这绰号是多少死在他手里的冤魂给起的啊”

  没有肖朗的晚饭,却显得格外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