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爱的记忆不消失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今天,小猫去看了一场电影,寻梦环游记。画质很不错,只可惜悲催的没有带近视眼镜,完全模糊,但是剧情还是看到了,所以今天,想写一点跟本书关系不大的小章节,如果一定要写标题,就算个悼文吧。

  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这是这个电影的主题,具体讲什么,我就不说了。

  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我们追梦的路上,或一帆风顺,或艰难坎坷,但总有一个地方的灯,为我们点亮。

  看了电影,突然想起了故去的姥爷和姑姑,那种感觉如同在一个房间的角落里,不经意打开了一个尘封的,落满灰尘的旅行箱,里面全是满满的回忆,又感觉自己一下掉进了记忆的海中,往事历历在目。

  姥爷呢,总是穿着一身深蓝色的中山装样的衣服,寸板的头发,有着东北爷们儿剽悍的性格和一手绝妙的厨艺,小学放学后,总有一个绿色三轮车在路边等我,等我迈着小短腿跑过去,姥爷会从左边胸口的兜里拿出一个东西,我的掌心就会多出一枚闪亮的黄色硬币,片刻后,手里就有一根巧克力味道的冰棒。

  随着三轮车吱呀吱呀的声音,回家,每次在姥爷家,厨房只有姥爷一个人忙碌就够了,妈妈说那时候自己都这么大了也不懂事,就留下姥爷一个人忙一家子的饭,在父母眼里,我们多大都是孩子。

  姥爷说话很严厉,但是每次在发完脾气后,总是不忘记做菜的时候,留给我一个大大的酸菜心。

  姥爷去世的时候,我正值初中,叛逆的我很讨厌出殡那一套,人死如灯灭嘛。

  可是如今我却写了《圣心鬼医》,每每想起守夜的夜晚,便总觉得很伤感,至今哥哥一直念叨,姥爷很偏心,有我了以后就不偏爱哥哥,但是还念叨,姥爷接送他的时候,给他买了一块大蛋糕,那蛋糕,很甜。

  而我也觉得姥爷很偏心,有了我妹妹就不爱我了,其实他谁都爱,谁都放不下。

  听我妈妈说,姥爷去世前,一直念叨的是我哥结婚,我考大学,和我妹妹,于是,在我录取通知书到来的时候,立刻复印了一份,在姥爷墓碑前烧了,因为我记得。

  我偏爱我的表弟和我的表妹,第一次发工资,首先想到了给他们买礼物,只因我知道,在另一个世界里,有分别有两个人最放心不下他们,思念,不一定要痛哭,不一定要捶胸顿足,用自己的方式,思念他们。

  I.won’t.forget.you.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