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第五百六十四掌 七十年前的秘密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被民俗神道的人这么一问,还真把丁默给问蒙了,发觉自己好像钻了死胡同,丁默也不太好意思了,挠挠头转身风一样的跑走了。

  虽然知道自己的力量不足以把所有的街道都帮助一下,但是尽自己所能在两天的时间内保护了大部分东京都和大阪城等天照核心控制区的民俗神道势力,算是完成了自己的承诺,丁默返回了大先知所在地。

  一路上丁默总似乎在某个迷雾里,看不清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也搞不清自己这么做意义大不大,这些疑问,也许那个比东瀛存在时间还长的大先知也许知道吧。

  “算了,民俗神道也只是豺犬而已,指望他们嘴里有实话也是要求有点高”丁默打消了这个念头,走着走着也就到了。

  “哎咦呦~这么快就回来了”大先知眯着眼睛,一副刚睡醒的模样,丁默耸了耸眉毛:“你呢,好像睡得很香的样子,内部清理干净了?”

  “哎咦,呀呀呀,被你发现了,还有点不好意思呐,这些背叛的人,早就在我的监视范围里啦,除掉他们的头领,剩下的交给小白就好了”大先知眯着眼睛。

  “哦?看来你谋划已久啊,这些人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的?”丁默问。

  大先知看了看丁默,支吾了一下:“嗯……大约七十年前”

  丁默面色不善:“七十年前?”

  大先知摊开手:“我知道你对七十年前的事情耿耿于怀,民俗神道的部分人的确受到了蛊惑,参与了那次不光彩的战斗,虽然也付出了代价,但是回来后,他们被我一一记下,因为我不信任投靠过天照的人”

  丁默:“那你专挑现在把他们抓出来弄死,是何用意啊?”

  大先知摊开手:“因为我想拍你马屁”

  沉默了片刻,丁默:“你倒是诚实,我以为你会说他们开始叛乱了”,大先知说:“叛乱无时无刻不在进行,但是这次不一样”

  丁默:“哦?难道只是因为我的到来?”

  大先知仔细看了看丁默:“因为这次天照没有找到录命师,也没有找到命录”

  什么?录命师?听着好耳熟,命录听着也耳熟,以前师父好像提起过,但是自己没有做什么联想,不过前一阵子好像挺陆判提起来过……

  “录命师?难道不是记载这个国家一切事务的人么?他们好像只有很小的权利进行修改,跟天照又有什么关系”丁默对录命师不甚了解。

  大先知又摊开手:“呐呐,录命师很多呐,分工明确哒,他们往往非常长寿,甚至可以说是不死的,一旦到了时间,命录集齐,录命师就要全数回归,而且会向天庭呈报这个国家的所有事宜,只不过自从七十年前天照自称天神后,一切就都变了”

  丁默:“也就是说,七十年前东瀛的命录和录命师就已经脱离了东方神庭的控制?”

  “可以这么说,掌握了国家命录,就等于掌握了整个国家,那时候天照在俗世的代言人就是军部,他囚禁了所有录命师,以此要挟整个国家”大先知款款道来。

  丁默:“所以那时候谁都无法阻止天照开启战争的大门,部分修道者也因为天照掌控了命录而为他驱使?”

  “总的来说是这样的,国家越小,录命师越少,天照找起来也并没有费事,也就是费了几百年”

  “………”几百年啊?

  “那现在东瀛的命录在哪儿”丁默担心天照是想浑水摸鱼,趁东瀛乱起来好找命录,故技重施,亦或者说,他已经得到了命录?

  大先知摇摇头:“自从东瀛战败后,整个国家等于消亡,命录已经回归天庭,并且有新的命录诞生,我想天照还没有掌控命录”

  “为什么这么肯定?”

  大先知又眯起眼睛:“因为如果天照再次掌控命录,俗世不会这么安静的,更何况,命录的事情好像并不是秘密了,很多国家的国家机器都开始寻找,这无疑让天照在信息方面很不方便”

  “我们之前说什么来着?哦对了,之前小白跟我提起过,天照利用死婴来夺舍先知的肉体,这些事情你知道嘛?”

  “听说了”

  大先知:“夺舍的事情并不是局限于死婴事件,相反现在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行尸走肉出现,都是看起来是人,实际上则是被控制的邪恶式神,我们调查发现,所有这种式神的出现,都伴随了离奇事件的发生”

  丁默静静的听着,他想让我做什么?为什么提起这些事情?

  “这也和七十年前的事情很相似,所以我很担心”大先知终于把心里的担忧说了出来:“根据我的推断,天照一向是喜欢步步为营的,一点一点的蚕食对手,一点一点的奠定基础,就像七十年前那样,突然爆发,掌控一切,而这次不一样,他十分鲁莽,鬼医,你能告诉我,天照是不是在华夏吃了大亏”

  丁默不否认的说:“是,我先后灭杀了他两个分神,还夺了他的草薙剑”

  “嗝”大先知愣住了,他一时间思考不过来,然后结结巴巴的说:“你只是一个鬼医.....而已啊,竟然可以....我懂了!我懂了!天照要孤注一掷,这次比七十年前还要疯狂!”

  “比七十年前还要疯狂?别闹了,现在发动战争等于找死,现在的华夏可不是当年孱弱不堪的民国”丁默嗤笑一下,大先知打断他:“不,我说的疯狂,是因为这场战争不会再俗世发生,而是修仙界发生,他要进行修仙界的侵略,这比七十年前更高明,也更疯狂”

  丁默:“这我看出来了”记得上次腾空在京都,就发现华夏龙气被困住,想必这始作俑者就是天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