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109、敞开心扉(4/4)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看着卡在99.99%上很久的进度终于迈入100%!所有人都如释重负!

  屏幕里缓缓亮了起来,一片深空的黑暗里,川智子在一道道密集的光芒之下缓缓出现。

  穿着简单的牛仔裤,白衬衫,脚下是一双白布鞋,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随意的披散在身后,一对双眸慢慢的张开。看向了众人。

  “又见面了。”川智子笑了笑,双眸之中有了许多平静和深邃。

  “川智子的新造型,看上去跟一个时尚运动美女一样。”顾筱筱打趣到。

  川智子听到她的话,微笑的回答道:“是的呢,顾妈妈。”

  “感觉你有些不太一样了。”顾筱筱有些不太适应川智子的平静。

  陈梦川欣慰的看着川智子,开口说到:“升级以后,你就不再是过去的川智子了。”

  川智子平静的笑了笑:“川智子还是川智子。”

  “川智子,那么现在的话,我们手上有许多要做的事情,你能够帮我们吗?”陈梦川问向她。

  一旁的Toni推了推眼镜,确认着陈梦川的话。

  “当然了,父亲,川智子很高兴能够帮到大家。”屏幕里川智子点点头。

  陈梦川微微笑了笑,开口说到:“那么,先优化凌空2.0项目,帮助目前的开发人员推动凌空2.0技术的完善,麻烦你了,川智子。”

  川智子笑了笑:“好的,父亲。”

  吩咐完之后,陈梦川对众人说:“川智子的升级完成了,晚上我请客,大家想吃什么随便!”

  随后翻出手机,准备给赵婉瑜打过去,但很快又停了下来,笑着对孙仲勇说到:“孙哥,大家吃喝什么都都算我头上。你帮我安排一辆车,我去一趟沪海市。”

  孙仲勇点点头,立刻安排来了司机。

  上了车后,陈梦川翻出手里的平板电脑,开口问向川智子:“川智子,帮我看看婉瑜有没有在家里。”

  “不在家,赵妈妈现在在沪海市的外滩上,从信号频率分析,应该是一个人待了很久了,大概率是心情不好。”川智子平静的说。

  陈梦川微微一愣,但还是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在陈梦川的催促下,车子开得飞快,半个多小时候,就进了沪海市区,又花了半个小时才靠近到了外滩。

  看着平板电脑上的数据,显示赵婉瑜跟自己只有50米远,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在一间全家便利店里买了一大份热腾腾的关东煮,然后朝平板电脑上标注的点走去。

  上了楼梯,外滩的观江道很宽阔,人很多,没走多远,就看到了呆坐在长椅上的赵婉瑜,正傻傻的看着江对面。

  “川智子,婉瑜在这儿待多久了?”陈梦川通过耳麦问向川智子。

  “平板的显示已经有3个多小时了,期间基本没有移动过。”川智子回答道。

  陈梦川叹了一口气,走了过去,径直坐在了赵婉瑜身边,视线和心神都不在身上的赵婉瑜并没有察觉到身边有人坐了下来。

  看着一副失了神的样子,陈梦川莫名的生出了些心疼的感觉,取了串热腾腾的丸子出来,问向赵婉瑜:“丸子要不要吃?”

  赵婉瑜没有反应。

  陈梦川推了推她,再次问道:“丸子要不要吃。”

  赵婉瑜回过神,皱起眉头,准备站起来的时候,一看旁边的人竟是陈梦川!

  她直接愣住,左右环顾了一下:“川哥,你怎么在这儿?”

  “哈哈,你能在这儿,我就不行?”陈梦川笑着把手里的丸子递了过去。

  赵婉瑜下意识的接过丸子,有些发傻:“我是说,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嘿嘿,我会算命,预见未来,看到了你在这里,所以我就来了。”陈梦川哈哈一笑。

  赵婉瑜身上的小平板电脑震动了起来,她取了出来,川智子在屏幕上,笑容平静的说到:“赵妈妈,是我告诉父亲你的位置的。”

  “川智子……”赵婉瑜有些发愣,没有意识到为什么川智子会突然就出现在屏幕上面,自己都没解锁屏幕,这种情况是第一次。

  “我不是跟你说过,川智子升级完成了吗?在一个多小时之前,开机成功了。新的川智子更加的人性化,而且更加的强大。丸子再不吃,就凉了。”陈梦川笑着对她说。

  赵婉瑜目光微微一颤,咬下了一颗丸子,同时豆大的眼泪也大滴大滴的掉落下来。

  陈梦川顿时就有些发愣,连忙放下关东煮,伸手用纸巾给她擦眼泪:“好好的,怎么说哭就哭了呢?”

  一边吃着丸子,赵婉瑜一边哽咽的哭着。

  陈梦川将她揽在了自己怀里。

  “我什么都帮不上忙……前几天看到你们在忙的时候,吃醋江岚跟你配合默契……有说有笑,而我却只能给你端茶倒水,心里头难受……”赵婉瑜呜呜的哭着。

  陈梦川苦笑了起来:“傻瓜,别把自己说得这么卑微,端茶倒水都说出来了。”

  赵婉瑜又哭了一小会,拿纸巾擦干了脸上的泪,努力让自己平静一些。

  “就因为这个事情,所以就离家出走?”陈梦川揶揄道。

  “什么离家出走,你吃我的住我的,还睡我,上班还有一大群莺莺燕燕围着你,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图你的是什么。”赵婉瑜的语气有些幽怨,情绪并不高。

  陈梦川目光柔和了许多,富二代的赵婉瑜不愁吃喝,不愁钱,没认识自己之前,身家就是9位数,称一声豪门也不过分。

  “你对我而言,可比吕江岚这些人重要多了,没你在边上的话,早餐都没得吃,晚上就睡办公室里头的沙发上,还没个人抱。”陈梦川笑着哄她。

  “公司里头那么多人,随便都能找一个比我好的照顾着你。”赵婉瑜咬下一颗丸子,还热乎着丸子,出奇的好吃。

  陈梦川见她开始吃丸子,笑了笑,拿起那份关东煮,递给她一根小勺子:“喝口汤,热热的味道还不错。”

  赵婉瑜听话的接过来,喝了几口。

  “你跟她们可不一样,你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了吧。”陈梦川有些平静的看着她。

  赵婉瑜看了看他,继续夹起一块鱼豆腐。

  “还记得你曾经问我的那三个问题吗?”陈梦川直视着赵婉瑜的眼睛。

  赵婉瑜表情微微一僵,想起了那荒山小村里的那段对话,点点头,缓缓开口:“园子小姐在另一个时空里,是你的妻子对吗?”

  陈梦川表情平静的点了点头,认真回答道:“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仿佛做了一个真实的梦,那个梦境里存在了20年的时间。”

  “为什么是20年?”赵婉瑜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有些快。

  陈梦川深吸了一口气,遥遥的看向一点点昏暗下来的天空:“在那个迷梦中的20年后,有6艘巨大的异星飞船,飞临了地球,消灭光了所有的人类。”

  赵婉瑜完全愣住神,心脏砰砰狂跳,一瞬间,仿佛有许多事情被打通了一样,所有的一切都清晰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