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123、华夏9000青年计划(5/4打赏加更爆发!)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不担心拖延了进度吗?”

  晚上难得一家人吃饭的时候,赵婉瑜问陈梦川。

  陈梦川笑了下,然后摇摇头回答:“并不会,这是一笔划算的买卖,这9000个人,只要有90个人能够脱颖而出承担起来,都是赚到的,在永恒宇宙粒子学科里,很多时候天赋和悟性远远比起努力要重要得多。不求能出一个小狮子王辛巴,但只要能培养出一个Toni这个级别的人,或者2、3个陈小云级别的人,就是成功的了。”

  “你的意思是辛巴比Toni跟小云他们还厉害?”赵婉瑜有些诧异,她虽然知道这个印度阿三小哥哥很厉害,而且陈梦川很看好他,但没想到他在陈梦川心中这么重要。

  陈梦川笑着点了点头:“他可不是一般的厉害,不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最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同时还比你努力。辛巴因为从小到大常年养成的习惯,让他每天只需要很少的4个多小时的睡眠时间,就能够保持非常高强度的学习和思考,而且他的一心二用天赋,让他无时不刻都能够保持高效的学习和思考,无论是吃饭、上厕所、洗澡,外出运动……”

  “还有一个你也许不知道,当初在永恒项目组里其实所有人里,他每天吃的东西是最多的,但他却是最瘦的,而且身体素质还非常好。”

  “还真的是个天才……”赵婉瑜有些感慨。

  “如果单纯只从天赋和悟性上看的话,Toni还是优越于他的,不过Toni是个正常人类,而且也基本一天保持有足够的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而辛巴,他多出来的这些碎片时间和睡眠时间,就足以确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会成为天智最核心的骨干之一。”

  “而且这个孩子,还有一点让我十分有触动,他不要分红,反而要了很高的工资,然后把这些钱又通过内部兑现成凌空1.0设备,无偿供给了他的家乡,因为在他的家乡印度国,每年都会有大量人因为意外触电而离开人世。我同意了他的这个请求,因为这个事情,我当时还欠下了华夏电网李忠夏的人情,这个老家伙讨要起人情来忒不要脸面了。”陈梦川笑着说。

  “他是个了不起的人。”赵婉瑜笑了笑。

  “他的老师西蒙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以后有时间带你去认识他,他也是顾筱筱的老师。”

  “好……”

  天智与华夏教育科研有关部门的这个9000华夏青年项目计划很快就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越来越多的院校收到了有关部门的通知。随后是大量年轻的科研人员和高等学院学子们纷纷开始探讨和响应。

  最后华夏官方媒体TV在新闻报道当中用了11秒钟,简短的说明了一下项这个9000青年项目,之后全华夏正式开始引发热议!

  陈梦川很快就在天智官网上开放了有关的考卷试题,采用了线上考试的方式,并且选用的是较为开放的开放性试题。在川智子的配合下,总共出具了400多份随机试题,试题大多以多答案开放式选择题和短篇阅读理解为主。

  主要选择考试的是这些人的知识面,世界观与价值观,逻辑思维能力、发散性思维能力还有想象力,难度并不会很大,但非常考究天赋和悟性。

  这场考试分成了4天,4场,时间都放在了华夏晚上8点钟的时候。在川智子的安排与统计下,第一天有120多万名报名人员参加了考试,第二天的参考人员达到了330万人,第三天的参考人数突破到了500多万人,最后第四天则参考报名达到了巅峰的2700多万人!

  陈梦川在确认了最后一天的数字时,也是吓了一跳,川智子最终汇总了这次项目的总共报名人数,高达难以想象的3660万人!几乎等于过去四年的华夏高等考试报名参考人数的总和!

  正在永恒宇宙粒子通讯项目组的陈梦川,也是颇为震撼的停下了手里头的事情,翻开了一个大屏幕,问川智子:“这次考试有出现优秀的人才没有?”

  “当然。我将3660万份试卷分成了7个级别来进行评分,其中达到SSS级的人数总共有19人,11名女性8名男性。这19名青年潜力天赋评分都在80分以上。”川智子说到。

  “80分以上?那不是跟陈小云一个级别?”陈梦川目光露出了许多欣喜。

  “是的,父亲,其中有2个人的评分在90分以上。”川智子又笑着补了一句。

  陈梦川这次是真的有些欣喜了,果然华夏大地地杰人灵,不缺天才。

  “其他的呢?”

  “SS级别评定为75~79分,总共173人。

  S级别评定为70~74分,总共879人。

  A级别为65~69分,总共4238人。

  B级为60~64分,总共38829人。

  C级别为50~59,总约123万人。

  其余2000多万人全部都测评为D级别。”川智子平静的说到。

  陈梦川略微思考了一下,吩咐道:“川智子,录取所有A级别以上的人,然后让B级别与C级别重新进行第二次线上补充复考,选取其中综合分数最高的人,补足9000人的名额。”

  “好的父亲。”川智子平静的回答了一句。

  随后迅速的将第一批优先录取的5309人做出了分类,并统一发往对方所在的院校与机构方,同时通过电话、短信息以及邮件通知了这5309人。

  另外的大约130多万人则迅速的发送了短信息以及邮件进行通知对方进行第二轮补充复考。

  这次天智科技组织的用人选拔考试,在全华夏掀起了很持久的热议,在全华夏人看来,目前天智科技几乎是全球最牛叉的公司,没有之一的那种,如果能够进去学习和工作,那简直是梦寐以求的。

  虽然没有人知道究竟有多少人报名了这次天智科技的9000青年项目,但想来人数一定颇大。

  网络上有人号称这次的参考人员人数可能近百万,甚至还有一些夸张的声称这次的参考人数不会低于500万人。

  很快第二轮的补充复考很快开始,有120多万人参加了第二轮的复考。成绩很快也出来了,其中又多了一些S级和A级别的成绩,但SSS级和SS级则没有再出现。川智子依据陈梦川的要求对其中分值最高的3691人进行了录取通知,之后9000名青年被选出。

  又用了一周的时间,天智分别与这9000人还有相关的院校方、机构方签署了三方协议,之后开始来到天智科技之中。

  陈梦川将1000多名S级别以上的人平均分配到了三个项目组里,作为核心人员的助理进行学习和工作。

  其余的7、8000人以1:2:3的比例分配到了三个项目组中作为各个项目组里的初级学习助理。

  很快又过了一个月的磨合期,三个项目组的进度开始有了非常快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