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130、引力飞盘小瓶颈(2/4打赏小爆更)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凌空2.0项目落地后的第4天,华夏官方TV在晚上7点的新闻报道当中,正面的报道了苏市的无线社区落地进度,同时在新闻报道里讲述了凌空2.0项目的覆盖,以及对于苏市改造区域的意义,同时画面给出了许多拆除电路电线,整个社区内外干净整洁的画面。

  3分多钟的新闻报道最后是赵婉瑜甜美的形象在介绍着关于无线充电桩设备的首次利用,最后总结并期待着未来更美好的华夏大地。

  新闻报道一出之后,整个华夏再次陷入了热议,毕竟之前华夏电网跟天智科技的无线城市计划还只是一个计划,如今真正开始落地后的样子,确实让人非常震惊!特别是报道之中苏市的许多城乡结合部画面,推倒一根根电线杆子,同时清理残余老旧破损电路的视频画面,让很多人感觉得到,华夏真的在一点点变得更好。

  报道之后,很多地方媒体都开始纷纷跟进报道了苏市的无线城市计划,同时确确实实的报道了苏市的很多个被纳入第一阶段改造的城乡结合部区域,越来越多的视频资料和图片影像资料通过地方媒体还有网络自媒体,呈现在了越来越多的华夏人眼前。

  苏市那些区域在被改造过后的环境以及画面给人以很大的视觉冲击。

  许多网络自媒体更是用着各种赞美的标题和内容来博取大众的眼球。

  【未来的地球,会让你一根电线都找不到?】

  【我在沪海,苏市的隔壁,我们距离无线未来还有多远?】

  【震惊!电线被拆除后,底线露出了这些……】

  【难以想象的震撼!苏市城乡结合区宛如新世界!】

  【……】

  于此同时的天智科技产业园区里头,陈梦川正平静的看着苏瑞峰跟汤灵玲两人的考试答案。

  这两个天赋异禀的天才,给出了两份完全不一样,但在整体逻辑上却非常完美的试卷,陈梦川感叹着,果然天才,就真的是天才,确实是值得培养的。

  很快,两人就收到了川智子的通知,兴奋的来找陈梦川报道。

  后到一步的汤灵玲见到黑瘦黑瘦的苏瑞峰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

  “你们互相认识一下,以后你们两人暂时做我的助理,负责协助我处理一些日常事务,同时配合川智子进行项目开发。”陈梦川平静的对两人说到。

  两人互看了对方一眼,随后都伸出手握了握,两人的表情和态度让陈梦川微微点头。苏瑞峰没有自卑,汤灵玲也没有傲慢。

  “川智子,开放他们两人A级权限,跟他们正式认识一下。”陈梦川笑了笑。

  大屏幕里头,川智子笑了笑:“你们好,我是天智科技的人工智能川智子,正式认识一下,希望以后能够好好相处。”

  A级权限下的川智子表现出来的智能让两人心里都一阵吃惊,他们在来到天智科技后,对川智子这个人工智能也颇有了解,但却没想到川智子竟然如此的智能,单纯从交流上的话,跟一个人类几乎没有什么差别。

  “你好,川智子。”苏瑞峰第一时间就点点头,向川智子笑了笑。

  “你好,瑞峰。”

  “你好,川智子,没想到你竟然这么智能!”汤灵玲有些惊喜的跟着说到。

  “是的,灵玲,我的核心算法里有许多逻辑结构链条还有许多语言文字逻辑,能够让我清楚的知道你们说的话,并且理解它。”川智子表情平静的笑了笑。

  陈梦川拍拍手,递给他们两人一人一个特质的小型耳麦还有一部比手机略大一些的小型平板电脑:“这个耳麦可以让你们与川智子随时交流,同时你们有任何问题也能够问她,也可以通过平板电脑跟川智子交流。”

  “好的,川哥。”两人一同回答了陈梦川,并接过了耳麦跟新的的平板电脑。

  “以后你们就跟着我,我去哪,你们就一起跟着,任何不懂的就优先跟川智子交流,还不懂再找我。走吧,我们去永恒宇宙粒子引力项目组看看,他们好像遇到了些麻烦。”陈梦川笑着带两人走出了实验室。

  步行了十分钟后,陈梦川等人来到了天智永恒宇宙粒子引力项目组,找到了普斯林后,陈梦川笑着问道:“遇到什么麻烦了?”

  “噢!陈,你来得正好,这可真是一个头疼的事情。”普斯林无视了跟在陈梦川身后的苏瑞峰跟汤灵玲,直接拉着陈梦川的胳膊,两人到了试验台上。

  试验台上四处散落这一大堆的零件跟一大堆的图纸设计图。

  “很麻烦,陈。这些飞碟,不听使唤……”普斯林絮絮叨叨了半天,陈梦川便清楚了他们遇到的问题。

  引力项目组正在尝试遥控小型引力飞盘试验,这个试验的难点在于引力级别的设定。

  目前第一次捕获并计算到的引力参数,在成功激活后,开始进入了大规模测试阶段,整个项目组里有超过40个小组同时在进行测试,并且选用了大量不同的测试方法。

  但效果非常差,损毁了一堆的飞盘之后,项目迎来了小瓶颈。

  人工操控引力飞盘的难度系数问题!

  引力飞盘的作用点数量非常的多,每个点的引力大小对于平衡也有着很重要的关系,40个小组全部都卡在了第一个阶段,实现简单芯片的智能遥控飞行,极其艰难,硕大的遥控器有整整4公斤重,大小上比飞盘还大……

  编写了大量控制软件之后,一群人连让飞盘稳定上升都办不到……因为大量的引力计算,需要通过软件精准的控制引力的大小,数百个引力的大小!

  虽然川智子提供了当前引力参数的精准数值,但在数百个引力点,每个点又超过了数百个引力级别面前,普通的芯片根本不足以支撑这个运算量……

  面对这个问题,陈梦川看向了身边的苏瑞峰跟汤灵玲,笑着问他们:“你们觉得该怎么解决?灵玲你先说说看。”

  “这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吗?在飞盘上面增加计算组,1个计算组不够,就加10个,10个不够就加50个。”汤灵玲认真的说到。

  “你觉得呢?有什么补充的没有?”陈梦川同时看向苏瑞峰。

  “额外多出来的体积,镶嵌在内部,同时尝试不增加新的引力点,这样试试看或许会有办法。”苏瑞峰也认真的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