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170 引力球的速度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先看了一遍Toni当前的源点圈能储技术进度.

  陈梦川心里一沉,源点圈能储技术是在首次空间折叠2米绝对距离那天立的项。

  立项至今已经过去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

  而且还是Toni在做主要负责人,本来以为1个多月基本就能完成这项技术,毕竟目前的空间穿越和空间折叠技术已经有了许多突破,这些突破都能提供给到大量的信息数据。

  看来这项技术的难度点还有一些自己没有考虑到的地方。

  “Toni,这是目前所有的进度吗?”陈梦川缓缓问。

  “所有的数据都在这里了,我们目前已经实现能够对源点圈的圈环多点进行供能进行能储,并且从理论数据上看应该是成功的,不过每次在断开测试的时候,源点圈会直接崩溃。”

  陈梦川皱起眉头,问题出在哪里?

  一群人开始不断的探讨交流了起来,陈小云、辛巴、苏瑞峰、汤灵玲还有一群其他核心人员。探讨交流了非常久之后,陈梦川心里头越来越有些烦躁,一行人的很多方法都试过,但依然难没有什么有效的进展。

  他总算是知道Toni等人,为什么能被这个项目卡了整整将近3个月了,难度系数看上去没那么大,但这么一群天才却迈不进去这道门槛之中。

  整整一周的时间过去,陈梦川深夜回到家里头,整个人情绪一直不太好。

  “愁眉苦脸的,源点圈能储技术还是没进展吗?”赵婉瑜看着他说到。

  陈梦川点点头:“进度一直卡着,有些难受得很。”

  “那么难的吗?”

  “我本以为不会是个很难的技术,但不曾想,却屡试屡败,到现在为止,就连是否真正完成了能储,都没办法验证。理论上的‘点’能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现如今却一直都在验证不过……这种0成功率的失败挫折感很有些厉害。”

  赵婉瑜闪过一些心疼:“或许你们该好好放个假,去看看海,看看山河,放松自己的脑袋,在重新进行思考,会不会好一些?”

  陈梦川看了看她,勉强笑了笑,一夜无话。

  接连又过了3天,整个项目组进度依然卡着,所有人的情绪都有些明显的急躁和烦闷。

  前来探望工作进度的赵婉瑜明显感觉到了众人的情绪不对,把陈梦川和Toni拖了出来后,不给好脸色的教训了两人一顿,之后,陈梦川才同意了给大家休个假。

  回到项目组里后,陈梦川用力的拍了拍手掌,把一众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

  “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项目进度一时半会恐怕是很难有新的进展。明天大家手上的工作先暂停一下,散散心,四处走走,四处玩玩,看山看海看妹子,随便大家,反正就是得出去放松自己就对了。”陈梦川说完之后,笑了出来,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

  受到陈梦川的感染,大家心情也都松了一些。

  很快所有人都被赵婉瑜劝出了实验室。

  赵婉瑜挥手招来了自己的引力球。

  陈梦川一见她的引力球好奇问道:“你改装过了?”

  赵婉瑜笑笑的点点头:“这些天让川智子帮我改装了一下,加装了很多组引力节点,提高了速度,现在引力球的理论速度就很快了。”

  “你给它提速了?现在速度能有多快了?”陈梦川有些惊讶。

  “哈哈哈,你猜?”赵婉瑜哈哈一笑,掀起了引力球,坐了进去。

  陈梦川也笑着跟了上去。

  “川哥,我想去看看园子小姐。”赵婉瑜笑了笑,说到。

  她的话让陈梦川一愣:“这里去到乌图美仁乡,可得有2000多公里。”

  “走吧!”赵婉瑜呵呵一笑,操纵起了摇杆,引力球很快笔直的缓缓飞了起来,随后在空中转了个方向,朝着西北面直飞而去。

  陈梦川只觉得心跳慢了一拍,然后便看到视线内的画面在飞快的消逝,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

  “现在有多少时速?”陈梦川有些尴尬的问。

  赵婉瑜将引力球调整到自动驾驶模式,随后将一个活动支架上的小屏幕拉了下来,递给了陈梦川。

  【459KM/小时】

  “你这是加了多少组引力节点?也不怕这引力球散了架子?”陈梦川声音都有些抖了起来,他很怀疑这引力球上面的曲面防弹钢化玻璃能承受这么快的速度吗?

  “不会的,川哥,我把原来的曲面防弹钢化玻璃用曲面石墨烯碳晶体片替代掉了,安德烈说这些晶体片的硬度比29号密钢都要坚硬。”

  陈梦川翻了个白眼:“你这败家娘们,你大概是把现在实验室里头的曲面石墨烯碳晶体片都给干掉了吧?”

  “哈哈,这我哪里知道,安德烈招呼着多臂蟹给我换的,川智子告诉我,这样安全系数很高,而且,我让川智子测试过这颗引力球的速度,川智子测试加速的时候,加速到了1700公里每小时,都还能保持很好的稳定性,所以这才不到500公里的时速,你不用怕的,川哥。”赵婉瑜笑揶揄道。

  陈梦川一阵无语……,引力球真正的玩法根本就不是这样,地球的空气里杂质是很多的,速度过快的时候,一旦碰到大颗粒物,都会产生切割效应,这都不是坚固不坚固的问题。

  在他看来,空间传送加空间折叠,才是正途,各种各样的超光速引擎,在现阶段基本上都是伪命题。

  “你真要去乌图美仁乡?”陈梦川无奈的问她。

  赵婉瑜笑着点了点头:“我准备了一些学生们用的工具,有铅笔,尺子,橡皮泥,圆规,还有很多本子,还给园子小姐带了些碧螺春还有一把白檀扇子。我那时都答应了她,没想一晃就过了2年多的时间。”

  “2年?”陈梦川一愣。

  “是啊,不知不觉,2年的时间过去了,具体的说是2年又52天了,我们相遇到现在。”赵婉瑜平静的笑了笑。

  “没想到时间竟然这么快,不知不觉都已经2年时间了……”陈梦川陷入了些回忆状态,眼神里有一些复杂的情绪。

  赵婉瑜看了他一眼,回答道:“你算算看,你女儿陈智惠都已经7个半月大了。”

  陈梦川重重的点了点头,脑袋里又浮现出了那些异星飞船的画面,表情变得凝重了很多。

  看到他的表情,赵婉瑜只觉得一阵一阵的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