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182、准备登月(1/2)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陈梦川几人没有等没多久。

  主控台的屏幕里很快就跳出了许多个视频画面,在多角度的视频界面里,粒子穿梭机缓缓的飞向一个倾斜了30度角的斜面机座上。同时几名机甲人员缓缓飞到了粒子穿梭机周围,看着硕大的粒子穿梭机稳稳的停落在了斜面机座上,而后几名机甲人员飞上前,将斜面机座上的一些卡扣牢牢的卡上,然后挥手汇报。

  “粒子穿梭机2号对座完毕!”

  “开始校对源点参数。”Tni开口吩咐。

  “你把源点圈投射到天上去,有跟苏市的有关部门打过招呼吗?”陈梦川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

  Tni笑了笑:“在华夏,这种事情没有先打过招呼的话,可是很让人头疼的,放心,我们已经申请过了,得到了多个管理部门的批准,才测试的。”

  陈梦川点点头,没在说什么。

  粒子穿梭机上面的一个个科研人员在这台特制的倾斜30度粒子穿梭机上很快的忙碌了起来。没过多久,一名名科研人员开始陆续汇报了起来,粒子穿梭机被顺利启动。

  “那么,就开始测试吧。”Tni看向陈梦川。

  陈梦川点点头:“开始吧。”

  Tni闻言后,对着耳麦开始下达了测试指令。

  粒子穿梭机很快开始酝能,随后开始对着30度角的天空启动了第一个初始源点,这个初始源点位于粒子穿梭机的源点投射管道外40米左右的距离。

  “源点投射完成!”

  “激活源点圈!”Tni命令道!

  “收到!激活源点圈!源点圈已激活!汇报!源点圈已激活!”

  “开始对源点圈进行能储!”Tni继续说道。

  随后操作人员开始朝着源点圈执行能储动作。

  很快,虚空之中,一个非常非常淡的蓝色光圈开始缓缓的一点点浮现出来,光圈的直径非常大。

  “汇报!源点圈能储进度良好,源点圈可见度良好!直径67.2米!”

  “继续冲能,维持源点圈!引力飞盘入圈!机甲找到终点源点圈了没有?”Tni看向天空之中的画面。

  一个淡蓝色的直径67.2米的光圈,在数百米高的空中,并不是那么的好找。

  “为什么不让机甲直接从初始源点圈飞过去,不是直接就能定位到了?”陈梦川翻了个白眼,吐槽。

  “对稳定性没有那么有信心,所以只用了引力飞盘去做标记。”Tni缓缓说道。

  陈梦川摇摇头,不再说他,毕竟他是出于小心谨慎。

  “报告,以确认源点圈,稳定!”主控制室内传来天空之中的一名机甲驾驶员的声音。

  所有人不禁逗欢呼雀跃了起来!3000米的空间穿越,如今空间穿越空间折叠技术终于算是踏入更高一个级别的层次,从3位数,一下越至4位数!

  “恭喜你们了。”一旁的一个视频画面出现了赵婉瑜的身影,她笑盈盈的祝贺到。

  “我们项目组得谢谢你,婉瑜,要是没有你给我们征调了石墨烯光量子超算的话,我们恐怕还要好一阵子才能实现。不过就算现在已经突破了3000米,距离梦川满意的,还是差得远着呢。”Tni缓缓的笑着说道。

  陈梦川也笑了出来:“不必妄自菲薄,能够做到如此已经非常的好了。凡事循序渐进,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们开始测试4000米绝对直线距离的5次空间折叠,很快,我们的数据累计会越来越多的,而且距离也会越来越远,折叠次数也会不断不断的叠加,争取年内,实现地球和月球的对接,你觉得怎样?”

  “直接穿越到月球?好吧,你总是能够让我感觉到自己的目光还不够遥远。”Tni无奈的说道。

  “哈哈,着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或许我们现在就可以大概的演算一下,从地球表面直达月球表面的话,是3.44万公里减掉0.64万公里的两球半径,大概需要37.万公里的距离,只要我们完成每次4.57公里的空间穿越引力参数,同时完成204次级别的空间折叠的话,那么,从这里到月球,也就只是一扇门的距离了,不是吗?”陈梦川半开玩笑,却又带着些认真。

  他的话让整个主控制室里所有的人都心生憧憬,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等人是否真的能够做到陈梦川所描述的那样。

  见到众人的表情,陈梦川微笑着环视了众人:“我们会做到的,我相信你们。”

  2天之后,陈梦川等人再次停下了手里的事情,都集中到了永恒宇宙粒子通讯部门。

  今天徐正林和张莹,投递完最后一只多臂蟹后,将会正式登陆月球地表!

  “哈哈,今天人难得这么齐全啊。”孙仲勇笑着说道。

  陈梦川也面带着笑容,这会儿通讯部门的实验室观察区里,差不多可以说是人满为患了,除了媒体的朋友以外,连收到消息的李忠夏都厚着脸皮来凑热闹,苏市的几位有关部门的管理层也受邀来观看两人的着陆登月。

  天智科技本部的核心成员差不多都到得整整齐齐的,连人事总监王芳华跟天智网络本部的纪东,都来到了现场。

  “看来登月对大家的吸引力还是不小的。”陈梦川笑了笑。

  “好快……这才过了2年多的时间,我们竟然已经走到了这么高的高度。”许书伟的感慨今天特别的多,在陈梦川一到的时候,就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话,现在人越来越多,他的话也越来越多了起来。

  “2年2个月连23天,我们搬来苏市到现在。”Tni平静的说道。

  “算得这么准干什么,炫耀你的计算能力吗?”许书伟吐槽。

  陈梦川呵呵笑着,2年多的时间,自己这一群人齐心协力之下,已经达到了现在的程度,现在的高度,在迷梦之中,可是未来6、7年才能够到达的,甚至有很多技术都还要更远。

  留给自己的时间还有很多,但却也很少。

  自己这群人,能不能在那六艘异星飞船来临之前做好所有的准备?老实说,陈梦川的心里是没数的,但无论心里有没有数,时间都会一点点的流逝,在最后的时刻迎来两个文明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