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212、55开(打赏第2更)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离开了石墨烯项目部门后,陈梦川心情变得复杂而深沉了很多。

  晚上的聚会之中,天智的很多主要成员都参加到场,所有人都发自内心的为徐正林和张莹庆祝着!这是天智科技迈出地球的第一场战役!在所有人看来,已经交出了满分的答卷!

  灯光之下,天智的众人开心的探讨着、交流着、畅想着未来,不仅仅只局限于地球和月球,更多的交流都放在了火星的探索计划上,甚至是更远的木星、土星还有天王星跟海王星这四颗太阳系当中除了太阳以外体积最大的天体,同样充满了诱惑力。

  有一阵子没喝酒的陈梦川,开怀畅饮,先喝了两瓶酸奶在肚子里后,陈梦川破了这一世的饮酒记录,11瓶啤酒之后,还是跑到厕所去吐得稀里哗啦。

  徐正林跟许书伟把他扶出来了后,赵婉瑜就没再给他酒喝,让他一个人睡眼迷蒙的躺靠在了沙发上,一直到了散场再次被徐正林跟许书伟抬到了一个休息室里头,一觉睡到了天亮。

  第二天被赵婉瑜唤醒了后,陈梦川一个人呆坐了很久,最后让赵婉瑜下了一个通知,找来了天智科技的核心成员,他希望其它人能够给他一些建议。

  10点多,所有人都重新聚集了起来,在实验室的一个天台凉亭里,陈梦川拿着一个馒头,就着一杯西红柿汁,小口小口的等着其它人。

  没多久后,孙仲勇跟顾筱筱先来到了亭子里头。

  “你自己这身体,不能喝那么多,就别强撑,每次喝吐了都很伤身体的,你知道不?”孙仲勇一见着他就开始唠叨了起来,昨天晚上他劝了好几次,不过都没劝下他的酒。

  “知道了,孙哥。”陈梦川笑着回答。

  “你们吃过了没有,馒头还热着,这西红柿汁味道还不错,试试看呗?”陈梦川笑着说。

  “不吃不吃,早吃过了。”孙仲勇摆摆手,但还是给自己倒了一杯西红柿汁。

  “他身体一点都不像虚的样子,你管他做啥,哥你真的是越来越唠叨了。”顾筱筱哈哈笑着取了个馒头出来,一条一条的撕下来吃着。

  孙仲勇给她也倒了一杯西红柿汁。

  没一会儿,许书伟跟Toni带着辛巴、陈小云、吕江岚、莫继尔尼还有普斯林也出现在了亭子里头,最后赵婉瑜处理完事情,也过了来。

  “今天找大家来,只有1件事情,希望听听各位的意见。”陈梦川见人都到齐,环视了一圈后开口说道。

  众人从陈梦川开口时候的表情,就看出了一些端倪。

  “梦川,你说。”许书伟认真的看着他问道。

  其它几人也都收起了笑容,变得认真了起来。

  深呼吸了一下之后,陈梦川缓缓开口说道:“石墨烯项目部,有一个全新的项目计划,通过石墨烯来完成快速的DNA测序定序,最后……实现自由编辑。”

  “这?石墨烯怎么会跟DNA扯上关系?”孙仲勇愣住了一下,第一个发起问题。

  “石墨烯项目部门打算用石墨烯来制作一个尺寸仅为DNA宽度一样大小的纳米洞,再让DNA分子游过这个纳米洞。石墨烯的电导率,在从DNA的四个碱基A、C、G、T作用时会有不同的影响,基于此能观测到DNA分子通过的时候所产生的非常微小的电压差异……以此来判断出是哪一个碱基通过了纳米洞!如此一来,就能做到快速精准的DNA测序定序,并且基于此项技术的延伸,来实现DNA的自由编辑。”陈梦川说得很慢。

  他的话往一众人脸色都变了起来。

  “这太危险了,而且在整个国际……都不会受到认可。陈,我认为我们不该打开这个潘多拉的魔盒!”莫继尔尼皱着眉头对陈梦川说道。

  “莫继尔尼,你老了,如今,人类即将踏入宇宙星际时代,如果这项技术真的能够实现的话,我们甚至能够基于DNA技术,来实现辐射免疫的,甚至延长人类的寿命,改变人类的体质,免疫掉人类的一切疾病!潘多拉的魔盒总会有人掀开,但在我们的手上,至少更加的可控!”普斯林的情绪意外的有些激动。

  “嘶……”所有人一下子被普斯林的话给拉进了一个全新的维度之中。

  “但,到那个时候,人类还是人类吗?”莫继尔尼叹了一口气。

  “陈,我支持对这项技术的研发探索。人类的寿命太短暂,试想一下,如果我们能够像灯塔水母一样,不断不断的重生,继承所有的记忆和灵魂,又或者像长寿的龟类生物一样活数百年以上,那么人类的科技文明毫无疑问会更好的被传承和不断的更高的进化。人类的生命,太短暂太短暂了。”普斯林有些情绪化,说完之后便深呼吸着调整自己的情绪。

  “单从技术层面去控制DNA的定序,理论上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如果加入石墨烯技术能够真的做到这样的快速精准的测序定序的话,至少有很多问题都会得到解决,诸如细胞癌、白血病、细菌病毒性疾病都能够得到预防和矫正。但莫继尔尼的话也是有道理的,这种在DNA层面上改良重新编辑过的人类,还是人类吗?”Toni淡漠的推了推眼镜。

  “国际上DNA的测序定序技术已经存在,虽然经常脱靶,并不完善,而且也无法非常有效的控制,各种可能存在的DNA病毒病变,其风险是难以预估的。甚至于篡改了这些DNA之后,是否会有全新的人类难以想象的新型基因病毒被人为的制造出来?人类的生殖繁衍之下,被修改基因的DNA又是否发生全新的变数?这些都是无法想象的。”许书伟认真的补充了Toni的话。

  “川哥,你自己的内心,是否认可这项技术?”已经成为核心成员的吕江岚平静的问道,聪慧如她,更相信陈梦川心里是已经有了一些答案的。

  她的话让众人都看向了陈梦川。

  “55开。”陈梦川缓缓的说着,将手里最后的一片馒头塞入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