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245、火星工作进度(一)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你的意思是,天梭号要返回地球一趟,人后把这18000名科研人员接到火星来举办科学峰会?”陈梦川有些头疼的看着赵婉瑜。

  赵婉瑜笑了笑:“我想问题应该不大,空间穿越部门现在都已经完成了绝对直线距离80公里的124次空间折叠,比起之前速度提升了1倍多,这么计算的话,去到火星,不是才7天左右的时间。”

  陈梦川翻了个白眼:“婉瑜,不是这么算的,火星距离地球也是有远近之分的,最近的5500万公里,但最远的则超过了4亿公里?”

  见陈梦川对自己翻白眼,赵婉瑜呵呵一笑:“我让阿辰算过,半个月后从地球出发的话,距离不到8000万公里,比你们上次去火星的时候还近。”

  “咳咳咳,是这样的吗?”

  赵婉瑜微笑的点点头。

  “行吧,我知道了,我会尽快安排好,然后启程返回的。”说完之后没多久,陈梦川就挂掉了赵婉瑜的视频通话。

  瞥了一眼坐在不远处闷着头计算的辛巴,陈梦川开口问他:“空间穿越部门什么时候都完成了绝对直线距离8万米124次折叠了?”

  “川哥,有好几天了,这些天事情太多,而且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提起的,就没提过了。很快我们的绝对直线距离120公里的124次就要完成了,等到时候不是更省事?”辛巴回答了陈梦川。

  揉了揉额头,陈梦川笑了出来:“你们现在倒是越来越厉害了,让我省心多了。”

  “我们什么时候让你操过心吗?”Toni在一旁抬起头,推了推眼镜问道。

  “那倒还真是没有。”陈梦川立即就回答上,然后岔开了话题。

  “许哥,L7332的探索型多臂蟹目前的整体工作进度怎么样了?好像矿探型多臂蟹都还没有出发,是火星矿层区域还没有完成吗?”

  许书伟看向了他,回答到:“目前我们这128只L7332的探索型多臂蟹,已经探索了72%的火星地表,预计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完成,而且还有许多尘暴地区的数据是丢失状态的,需要等完成了第一阶段探索后,在去补充,所以速度上没有办法那么快。”

  “而矿区的鉴定与计划,与我们设想之中的差距非常大,地球的地质矿脉勘探技术在火星上完全没有任何可参考性,从整体上来说,火星的地表地质结构远比地球要简单得多,这样反而让矿区勘探变得更加的不具备有效性。”许书伟回答到。

  “那你们现在的解决方案是什么?”陈梦川眉头微微皱了起来,虽然当初有充分考虑过这个情况,但没想到会差距这么大,大到根本无法勘探。

  “还能有什么办法,只能把1800只矿探型QS10086型多功能多臂蟹全部放了出去了,让它们前往我们试着选出来的可能拥有矿层的区域去试着挖掘分析。就是一段时间的试挖掘,才让我们肯定了地球的地质矿脉勘探技术不能拿到火星上用的结论。”

  “如今我们只能试着在这些数据之中寻找规律了,目前的进度虽然不快,但已经有了一些进展,得出了不少可能存在矿区的数据,不过这些都还需要多臂蟹的挖掘勘探之后,才能够得出结论。”许书伟的话里头有一些无奈。

  陈梦川沉思了一下后,缓缓开口说道:“跟地球上的各国地质部门与矿石研究机构联络一下,从他们手上看能不能有一些收获。”

  “已经跟婉瑜探讨过了,天智科技在地球上的一只攻关部门已经开始跟各国的地质学家沟通交流了,已经有不少人接受了我们的要求,会在这一次火星科学峰会里来到火星。”许书伟说道。

  陈梦川心里隐约一沉,对于火星矿物勘探的进度远比自己想象之中的要慢非常的多,心下虽然有些着急,但并没有过多的表露出来,毕竟许书伟也进了最大的努力了。

  两人又就火星地质矿产勘探的话题聊了好一会儿后,他才终止了话题,把目光看向了莫继尔尼跟苏瑞峰。

  “莫继尔尼,你们现在金属熔炼厂的进度怎么样了?”陈梦川问道。

  莫继尔尼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陈梦川心里有些失望了起来,他摇摇头对陈梦川开口说道:“金属熔炼厂的进入,你可别抱有太大的期望,目前的进度并不理想。”

  “现在整体的进度怎样了?”

  “整体的进度,我们基于探索型多臂蟹供给的这些火星地形地质数据,分析出了适合我们的生存地点,有的距离地基很远,也有距离基地近得多的点位,我们整个部门在两次探讨后,对这些点位进行了数据测试以及确认,同时选取出了合适的点进行方案确认以及启动。”

  “但,在我们后来的实际实地探测结果上来看,这些点有超过一大半以上不符合金属熔炼厂的选点要求,这些不符合的点,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最终被我们放弃,如今我们在对比确认过之后的点,最终只选择了7个,目前这7个金属熔炼厂都已经完成了地基的建设工作,开始搭建金属熔炼厂。”

  “这7个金属熔炼厂的进度是唯一比较良好的,另外我们又确认了4个新的适合建立金属熔炼厂的点位,虽然又选好了4个点位,而且也已经准备启程前往目的地进行建设工作,但新的问题出现了,我们没有足够的超大型引力工作平台,可以支撑我们在多距离,不同方向上的建设工作。这也是今天早上跟你提及的,利用天梭号来完成这些点位上的设施建筑支持。”莫继尔尼说道。

  陈梦川在心里叹了口气,不过脸色却是笑了笑说道:“已经7个在建了,总比没有好,困难总是这么多,只能遇见一个解决一个。我相信换成谁来干这件事情,都不会比你们做得更好了。”

  “但我们还是太慢了一些,我们自己知道的。整个金属熔炼厂的项目,到现在,连第一阶段都没有完成,希望接下来会顺利一些。”

  http:///txt/93/93759/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