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261、陈梦川的武器清单!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天梭号核心控制中心,陈梦川的独立控制室里,几个人看着屏幕上的一个个设计图。

  “对介电气体或其他绝缘流体施加瞬间的强电压,让其进而产生的电场把负电荷拉向阳极,同时把把正电荷拉向阴极。持续其强电压的不断增加,电极化会对材料施加应力,濒临临界点后,在超过其介电极限的情况下,就能够完成电弧释放,无线电流传输技术在这其中为其注能,其施加的电压强度可以很好的进行调控,进而有效的制作出等离子高强度冲压的效果。”

  “强电压之下发生的电击穿现象所释放出的电弧会使绝缘材料电离,变为导电体,原理是汤森德突崩,初始电离所释放的电子,在每次撞击中性原子时,都会再释放一颗电子,如此类推,迅速产生一连串的连锁电离反应。再借助于永恒宇宙粒子学科的磁核效用,理论上我们可以制作出非常理想的高强度等离子释放设施,甚至可以小型化……”陈梦川借着一份密密麻麻结构的设计图,为几人简单的介绍到。

  在众人思考着的时候,许书伟在界面外拖出一个小屏幕,指着上面的一个半圆弧面对抵的3D结构设计图开口问向陈梦川:“那你这份是什么东西?”

  几人的视线被他吸引了过去。

  一个仿佛凹面雷达一样的东西,紧紧的反向挂靠在一个实质的圆弧体上面。

  “我猜,是星球级别的超巨型等离子炮。”Toni略有些狂热的推了推眼镜。

  陈梦川笑笑的说:“Toni说的没错,这确实是一个星球级别的超巨型等离子炮台。可以架设在星球地表上,同时也可以架设在星球轨道上,算是储能型的一次性武器,打一炮就歇菜,然后要蓄能很久的那种。”

  许书伟有些难以想象其巨大的轮廓和用途,只觉得有些心惊肉跳:“这一炮,该不会能轰碎地球吧……”

  “当然办不到,理论上最多只能在地球上击穿出一个大洞。”陈梦川的回答平静而又认真。

  许书伟:“……”

  “先从小型等离子释放设施开始进行开发研究,等到时间成熟的时候,再准备星球级别的。”

  “梦川,你是开玩笑的吧。”许书伟问。

  “我觉得1024个,均匀分布在地球周边的轨道上,在准备2000-4000个固定在月球和火星上,大概能起到一些御敌防御效果。”Toni开口说道。

  “要给其他大型武器设施预留出足够的空间。”Toni又补充了一句。

  陈梦川点了点头:“差不多,我已经有一些人选了,如果问题不大的话,等到火星科学峰会之后,会直接邀请他们,同时进行立项。”

  随后他又拖动出了几个界面,对几人说道:“这是陆地级飞船等离子炮,可以架设在天梭号上面,理论威力和等离子热强度不如行星级别,但可以进行多次储能,理论上可以短时间释放出8-12次,其累加起来的输出能够达到行星级的25%左右。”

  “这个是作战型等离子炮,可以装载在引力机甲上面;这个是手持型高压等离子枪,理论口径大约为20毫米整,可以喷射出高频率的高能等离子束,威力随射程的增加而减少,有效射程超过10公里,威力上虽然不如作战型等离子炮,但也远大于当前地球上的绝大部分反器材步枪。”

  “在等离子释放设施上,主要会设计这4个不同规格的等离子武器,作为星际防御力量之一。”陈梦川缓缓说着。

  Toni点了点头:“之前辛巴所提及的空间穿梭炮弹、导弹、核弹也是非常具有实战价值的武力设施。”

  “当然,只不过我们目前在非对称空间源点圈的技术上,还不够成熟,对于出口方向的变化位移效果还无法进行变改,所以空间就穿梭炮弹、导弹还有核弹的实际用武之地效果会偏弱。”

  陈梦川缓缓的说着,对于非对称空间源点圈技术,空间穿越空间折叠部门有专门的项目组在进行负责,但始终无法突破非对称源点圈技术。虽然理论上是完全能够实现,但实际的研发进度却不甚理想。想要在终点源点上开启非水平对称于初始源点圈的难度,比所有想象之中的还要大。

  这项技术,可以让绝对直线距离的源点在打开源点圈的时候,进行恒定源点的球态切割状态下打开源点圈,也就是说核心源点的质点不动,但方向出口却可以进行改变,做到上下左右,朝前甚至返往进行空间物体的移动输出。

  基于此,如果未来在那些未知的异星文明出现在太阳系被第一时间发现的话,整个太阳系里提前部署的各种物质形态武器,就都能通过这项技术来对这六艘异星飞船进行快速的全面打击,除非其文明有着防御空间源点的能力,或者更尖端的防御技术。

  许书伟点开了陈梦川跟Toni几人所列的武器防御清单,只看了第一眼,就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这些武器清单……是认真的吗?”许书伟只觉得自己的心脏砰砰砰的一阵乱跳,放眼望去,清单上的字每一个都认识,但结合起来的充满了科幻气息的武器名称,让他整个人都有些难以接受,反引力偏振光束、高能电场质子炸弹、永恒宇宙例子干涉物质分子器、复合超空间碰撞炮……等等一连串的清单名称。

  Toni瞥了他一眼,缓缓的说道:“梦川所说的,我是认同的,宇宙之大,不可能仅仅只有人类文明的存在,如果我们一直停留在太阳系内的话,可能还问题不大,但一旦我们踏出太阳系,开始探索更遥远更深邃的宇宙空间时,遇见其他文明是在所难免的。多少武器,我都不觉得多。”

  陈梦川对Toni点了点头,Toni毕竟从小在美利坚长大,对于军事文化,自卫文化有着不同于许书伟的认知,在接受能力上显然也比许书伟要来得好。

  许书伟好像还想说些什么,但张了张口后最后只出来了一个微弱的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