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283、看看地球之外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比利时国,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校长办公室里,四个男人面沉如水,气氛很凝重,一个坐着,三个站着。

  站着的一个想离开,两个拦着。

  “弗朗索瓦,这件事情并不是你一个人想当然就可以做的,我们享受了权利和名誉的同时,也要承担起相应的义务,这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事实,你是知道的。”坐在校长室的伊冯·恩格勒语气里有许多的无奈。

  “是时候离开了,伊冯,你知道我的思想,而且也懂我的思想,这是一场科学盛会,我给你一个忠告,离开这个肮脏的权力场,在神圣的学堂里塞进这些肮脏的东西,本来就是一件非常让人恶心的事情。”弗朗索瓦回答到。

  伊冯·恩格勒的内心充满了复杂的情绪。

  弗朗索瓦跟自己是堂兄弟,比自己年长,他是有资格教训自己的。

  但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弗朗索瓦只是去参加了一场科学峰会,虽然是在火星上,自己当然也非常想要去见识一下地球之外的美景,但身为校长,有非常多的事务缠身,早已经身不由己了。

  这一次从华夏回来之后,几乎是直接过来收拾行李的,还有让他的一个年轻学生送来的一份辞职声明。

  我的天!

  鬼知道自己收到这封辞职声明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态。

  一个获得了法朗基奖、高能量与粒子物理学奖、沃尔夫物理学奖、理论粒子物理学樱井奖还有最高荣誉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比利时王国男爵,要辞职离开比利时,去华夏,喔不!是去火星!

  我的上帝。

  伊冯的内心到现在都还是崩溃的,要知道弗朗索瓦可不是一个中年人,而是一个80多了的高龄老头,去华夏的行程都被层层阻拦,最后拗不过才送去了华夏,转而去了火星,但这次一回来,屁股都没坐热就又要回去。

  更过分的是他这次去还打算带上自己的一大帮学生,而且还各个年龄层的学生都有,最老的一个学生都60多岁了。

  这件事很快就惊动了比利时国的高层,比利时国科学总部的两个游说人员第一时间就赶来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要劝说这个年迈的老头。没办法,谁让他是如今比利时国的科学门面呢?

  “不用劝我,让这两个毛头小子滚回国会里头去,你们根本不懂,人类的未来,不能毁在你们这些政客的手中。”弗朗索瓦谩骂到。

  伊冯叹了一口气:“弗朗索瓦,你先冷静下来,事情没有那么糟糕,就算你想要辞职,总也要交接好手中的事情,课案还有项目信息,你说对吗?”

  “都是虚假的,都是虚假的,只有火星之上,才是真理。没有什么是好交接的,马上让这两个家伙滚开,我不想我被拦着,或者说你们想要绑架我?”弗朗索瓦中气十足。

  两个国会派来的游说人员早已经被骂得没了声音,他们也非常的无奈,弗朗索瓦在比利时国的身份简直是金字塔尖上的那种,而且有男爵贵族的身份,自己在继续拦着,面子上就非常的不好看了,一旦老头子发起脾气,谁都吃罪不起。

  混蛋,真是一件艰难的游说,华夏人给老头子灌了迷心的魔药吗?两人无奈的在心里咒骂着。

  “咚咚咚!!”

  一阵敲门声响起。

  伊冯一阵烦躁,他交代过自己的助力,这个时候谁都别来打扰的,但敲门声响得很有节奏,伊冯吩咐了一句:“开门吧。”

  一个男人把门打开了一小边,还借着身位卡住弗朗索瓦。

  走进来的是一个30多岁的中年男人。

  伊冯一见到他微微有些诧异,冷着脸问他:“切尔洛多教授,我的助理没有告诉你,我在会客吗?”

  “非常抱歉,伊冯校长,我过来的时候并没有见到您的助理。”切尔洛多回答得还算客气,并没有因为伊冯对自己的冷脸而心生情绪。

  “切尔洛多教授,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就晚些时候再谈吧,我这边还有事情,不送了。”伊冯开口说道。

  “并不会耽误您太久,伊冯校长,这是我的辞职信,我收到了来自华夏的邀请,所以打算去华夏试试看,我也很想向弗朗索瓦教授一样,在有生之年里去一趟火星,看看地球之外的风光。在学校里,繁重的教学任务让我没办法好好的更进一步研究自己的项目。”

  伊冯的脸色很是难看。

  “而且我听说华夏那边的天智科技,对待所有的项目都非常的开放,不用为了申请经费而低声下气的看高层的脸色,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像弗朗索瓦教授一样,不用看高层跟政客们的脸色。”切尔洛多说完了之后,把辞职信放在了伊冯面前的桌子上,跟弗朗索瓦点头致敬了之后,就退了出去,始终礼貌而又客气,如同一个绅士一样。

  伊冯看着自己跟前的辞职信,一股无名之火熊熊燃烧,同时还有一阵阵的无力。切尔洛多是一个不懂得转弯的死脑筋,一身的学识跟理论知识虽然丰富无比,但在学校里却非常的不讨人喜欢。但是他的这份辞职信却让伊冯突然意识到切尔洛多虽然不讨喜,但却毫无疑问是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教授教学圈之中的中流砥柱!而且负责的课程还是很不好找替代教授的那种。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甚至将会因为切尔洛多的辞职而被迫中断好几门课程。

  “伊冯,是时候好好看看自己了,然后抬起头,朝着地球之外去看看。”弗朗索瓦话说完之后,伸手拨开两个游说员,打算走出去。

  不过两人略一犹豫还是重新将弗朗索瓦拦了下来。

  “你最好知道你在干些什么,伊冯。又或者说,你打算囚禁我吗?”弗朗索瓦有些愤怒的看向伊冯。

  伊冯缓缓的闭上眼睛,咬着牙说道:“请弗朗索瓦教授先休息一段时间。”

  弗朗索瓦听到他的话显然是真的气了,手中的一根大拐杖举起来就想要朝着伊冯脑袋上捅去。

  不过显然老迈的身手让他干不了太多的事情,拐杖被牢牢的抓停在桌子前。

  弗朗索瓦很快被两人架走。

  http:///txt/93759/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