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300、欧罗巴的氧气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火星等离子武器研究中心。

  陈梦川看了一眼引力屏幕上的提示,随手放开,继续跟一众武器研究人员交谈了起来。

  这一段时间来,等离子武器研究中心的进度比想象之中的要快得多……

  现在陈梦川跟前的一份巨大的无比复杂的图纸,便是大型引力飞船搭在的中型等离子炮的设计图。

  这份设计图是集合众人的思想汇聚,同时配合着超级人工智能阿辰的精准计算与测算出来的一份设计图。

  “陈,现在我们的设计图的完善程度还是比较良好的,我认为是时候先测试着组装一台起来试试看了,我们必须尽快的去尝试测试,这样的话,我们才有足够的经验进行更新以及修缮。”说话的是等离子武器项目的负责人之一汤姆森。

  “那便试试看。”陈梦川平静的看着屏幕之上的等离子武器设计图。

  这份设计图是以天梭号为蓝图所设计的舰载型等离子炮,绝大部分设计全都是人类文明的第一次尝试,一众科研人员全都非常的兴奋,他们身为等离子技术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对于等离子的武器应用都是早就期待不已的,而且等离子技术有非常充足的技术沉淀。

  “在波尔模型里,轨道能量被量子化,并与主量子数的平方成反比。这是束缚电子的能量。原子核被假设为固定不动,所以这能量也可以视为整个原子的能量……”一旁的小实验台上朗缪尔开口说着,跟另外几个人不断的探讨着。

  “我们在跃迁能量变化上可以试着调整整个电子的能量聚合……”

  “电子的定态上来看,电子只能够稳定地存在于一系列的离散的能量状态之中。如果电子的能量发生任何变化,这一定是要在两个定态之间以跃迁的方式来进行的,所以电子只能处于一系列分立的定态。当电子从一个定态跃迁至另一个定态时,会以电磁波的形式放出或吸收能量,确保整个跃迁能量变化的稳定,我们就能够充分的利用这一整个过程来更进一步的完善等离子武器的稳定输出……”

  “那么这样的话,我们用高温等离子的热平衡是优先于冷平衡的……”

  “在这样的设计下,这些电极的量会不会太多?基于德拜鞘层的缘故,如果往等离子体中加入电极,所测量的电势一般都会比等离子体电势低很多的……”

  不断的讨论声吸引了陈梦川等几人的加入,虽然整体的等离子炮设计图已经初步完善,但在一系列复杂的相关参数上,一众人的讨论与交流始终没有停下过,超级人工智能阿辰也不断的配合着众人,一次又一次的计算与模拟测试,争取尽可能的完善整个等离子炮的数据参数。

  岁星边缘一号远程控制中心,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大屏幕上。

  飞船正在不断的落下,越越来越靠近欧罗巴的地表冰层,12个超清**将不同角度的图像画面清楚的传递了回来。

  透过12组分频画面,控制中心里,所有人看到的是一个超越了众人想象的画面。

  没有白雪皑皑,没有可见冰层,整片大地上仿佛只有一层淡褐色土层均匀的覆盖着,在星球远景所看到的那一道道不规则深棕色条纹化成了一道道深数从几米到百米,宽几十公里的平缓凹谷,所有的凹谷里可见到的全是厚厚的棕色土层。

  toni一行人都安静的等待着飞船的最后着陆。

  张东裕看着越来越近的欧罗巴地表,缓缓的开口道:“汇报当前信息数据!”

  “汇报,当前1地表气压约1微帕,检测到微博的大气层,大气层含有氧气!再次通报,大气层含有氧气。”负责数据汇报的观察员语气有一些激动的颤音,他在自己所在负责小组的一组组复杂的不断变化的数据海洋里看到了让所有人都激动不已的关键元素:氧气!

  全场一片哗然,虽然在先前的许多数据与推测之中,已经预测到了木卫二欧罗巴上具有氧气,但当岁星边缘一号科考飞船确认到氧气的时候,所有人还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跟喜悦。

  有水冰,有氧气,欧罗巴存在生命的可能性就越来越高了。

  “这些氧气……”许书伟呢喃了一句,内心的情绪也非常的高涨。

  toni看了看他,摇摇脑袋开口说道:“不用太早的去期待,书伟,木卫二大气中的这些氧,都是非生物来源的。大概率可能是带电粒子的撞击还有阳光中的紫外线的照射使木卫二表面冰层中部分水分子分解成氧和氢。氢的原子量低都逃逸了,而氧原子量相对较高则有一些被保留了下来,数以亿年的时间累积之后,才有这么这些氧气的沉淀。”

  “当前高度9400米,飞船外部温度为零下67摄氏度。木卫二空气成分还在检查当真,目前可知的氧气含量超过了70,还有接近26的氮气,同时检测到微量的氦、氩、氙、氖等稀有气体存在……”

  “外部气流运动较少,飞船受到的气流影响很低……”

  “整体的可见度良好,可以清楚的看到星球外部环境……”

  “距离地表高度000米,外部温度零下78摄氏度,氧气含量略微下降……气流稳定……”

  望着越来越近的欧罗巴地表,整个岁星边缘一号远程控制中心里的人都屏住了呼吸,紧张的看着越来越近的星球地表。

  toni看着欧罗巴整个星球良好的可见度,先前的数据资料已经可以确认到的许多数据信息里头,都显示出了木卫二的表面是大体光滑的,很少有超过几百米的山峦起伏,只有不多的在一些地区才可以观测到接近一公里的落差。

  毫无疑问木卫二欧罗巴可以称得上是太阳系中最为光滑的天体。

  欧罗巴的那些显眼的纵横交错的褐色纹路,便是反照率的特征,都是由低浅的地形所造成。

  由于撞击坑非常少,木卫二是反照率最高的卫星之一。

  而撞击坑的数量从另一层角度上也可以判定出木卫二欧罗巴是年轻并且活跃的,因为存在的时间越多,所受到的陨石撞击一定是越多的。同比于太阳系里的其他行星和卫星来看得话,木卫二欧罗巴称得上最为完整的。

  “真是一颗美丽的星球……”toni望着画面里越来越清晰的地表喃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