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319、人形机器人(七)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一周的时间很快过去,整个地球上的舆论一直都处于紧绷状态,大量的人形机器人反对者在不断的抗议。

  但与此同时,大量的人形机器人受益者忍不住出来现身说法。

  怎么形容天智科技人形机器人在家里的工作?

  绝大部分人都给出了“完美”这两个字!

  他们从来不知道,原来生活还可以这么的美好。

  家里永远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欢声笑语。

  绝大部分的家庭都没有将人形机器人当做机器人来看待,更多的都是把机器人当成了家庭的一份子。

  这个家庭里的一份子,完美的将所有的家务完全都承担下来的同时,却又有足够多的灵性。

  是的,没错,灵性。正是这份灵性,让这些家庭都没有把她当成机器人来看待,而是当成了活生生的一个人,给与了自尊,甚至是关心。

  这非常的奇怪,但却又那么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这些机器人,每天24小时都处于工作的状态之中,每天都会安排好一日三餐外加2、3次点心,每天吃的东西都换着方法来做,各种菜谱,各种菜系,煎炸蒸炖什么都会,显然在机器人的功能核心组件中,是具有一个巨大的数据库资源的,而且每天吃的喝的,都还有许多的科学方法来作为参考,简直可以说是顿顿食疗。在这个时代里,绝大部分的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许多亚健康的状态,合适的食疗会有很不错的改善。

  对于主人的衣物,在换洗下来的时候,会得到第一时间的清洗,晾晒烘干,烫熨规整,并且会针对不同的衣服,不同的面料进行不同的清洗方法和整理归类,最后折叠得整整齐齐的才进行收纳。这些家庭在人形机器人到来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臭鞋子臭袜子漫天飞的情况发生过。

  擦洗收拾房间是所有机器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在时间空余下来之后,便会对整个屋子进行打扫,开窗透气,擦洗桌子,玻璃,柜子,洗手台,卫生间,马桶等等……这是超越5星级的打扫,并且在打扫之后,还会均匀的喷洒消毒液与清香剂,让主人们回来的时候都能够第一时间感受到干干净净的家庭环境,心旷神怡的吃饭休息。

  只是这些基础的功能,人形机器人就已经赢得了绝大部分家庭的满意。

  但人形机器人还有更多的一些东西,流利自然的与人交流,还拥有唱歌跳舞的功能,并且非常的随性。心情好的时候会突然的唱起歌,跳起舞来,歌声好听,舞姿动人。

  甚至一定程度上还非常的善解人意。

  这样的一个家庭份子,如何能够不让人喜欢的?

  这一周里发生了非常非常多的事件。

  天智科技举起的反攻动作正式行动了起来。

  首先是捐赠了全球超过1400家非盈利性关爱组织机构,大量的敬老院,福利院,社会残障保障中心都收到了捐赠,少则3个人形机器人,多则10个人形机器人,在第一时间共送出了近10000个人形机器人。

  这些人形机器人进入到这些机构之中后,迅速积极的开始了非常高强度的工作,得到了大量的好评。

  这一举措在社会层面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这些机构里那些缺乏帮助的人群第一时间就认同了这些人形机器人。

  同一时间里,天智科技正式发出声明,天智科技的慈善基金会与救援团队将引入1万个人形机器人,这些人形机器人将会配合原本救援团队的大量救援型多臂蟹进行救援工作。

  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的在慈善方面的出手。

  一连串的行动,实打实的为天智科技的人形机器人挽回了非常多的局势。

  最直观的表现,便是开始有退订者重新订购了人形机器人,虽然数量还不是特别的多,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原来的这些退订者,在看到了许多收到货之后开启的美好生活,便动摇了。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确确实实的许多家政服务人员们,在于天智科技人形机器人的竞争上完全落了下风。

  在上一定时间里头,或多或少累计下来的小矛盾,许多原来的退订者,重新订购了人形机器人,同时与家政公司和家政服务人员纷纷解除了雇佣关系。

  这个举措在一小部分的范围区域里引起了不小的波澜,但很快也都被压了下去。

  退订者的重新订购只是新订单增加的一点点零头。

  天智科技人形机器人的订单开始很明显的提高了起来,许多观望者们开始出手。

  这些观望者的数量是非常庞大的。月供4000对于很多的中产家庭来说,并不算是一个大额的数。这些家庭很多都有请保姆的想法和打算,但市场上的保姆价格却不断的在上涨,拿沪海市来说,一个居家保姆的价格平均在7000华夏币左右,对于这样的价格,很多家庭都并不是那么容易能够出手的。所以相比较起来,天智科技的人形机器人,在价格方面的优势,就非常的明显了!

  这些大城市中的中产家庭观望者们,开始入场,一份份的订单开始在天智科技的官网上确认。

  一个个机器人很快的入了户。

  200万个人形机器人的出货量在这个星期的最后一天,终于完成!

  这个目标完成了之后,赵婉瑜终于彻底放心了下来,因为最艰难的一关已经过去了。虽然依然有大量的媒体与言论在抨击人形机器人对于社会的危害,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真理之下,这些被释放出来的人来劳动力,总是会找打新的工作的。

  “淘汰”是一个很残酷的词,但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历史上,劳动力总是在不断的被淘汰,被更加先进的劳动方式所淘汰,被更加科学合理的技术所淘汰,被更加优越的模式所淘汰,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这一次人形机器人所引起的范围伤害或许很大,但在这一场阵痛之后,所有人依然要抬头继续往前走。

  改变总是会很快到来,然后是适应新的环境。

  http:///txt/93759/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