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17、巴纳德星系(二)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在人类文明的天文学之中,对于宇宙恒星的分类是将恒星依照光球的温度分门别类的,伴随着的是光谱特性、以及随后衍生的各种性质。维恩位移定律可以用光谱度来测量物体表面的温度,但对距离遥远的恒星是非常困难的。

  美利坚国的哈佛大学天文台对50万颗恒星进行了光谱方面的深度研究。他们根据这50万颗恒星不同的谱线进行了分类,结果发现它们与颜色也有着关系。

  后来,将恒星的光谱分成了七大类:蓝、蓝白、白、黄白、黄、橙、红。

  巴纳德星便是一颗红色“”型恒星,同时在绝地星等上,达到了4!但即便巴纳德星是一颗4型的红矮星,因为距离还是让它显得暗淡了很多。观测者必须使用望远镜才能看见。

  过去的许多天文科学工作着,从天体年龄学上,分析预测巴纳德星的年龄大概在70亿至20亿年之间,比太阳要古老得多。并且很多天文学家还认为它或许是银河系中最古老的恒星。

  现如今的巴纳德星已经失去了大量的转动能量,光度的周期变化显示巴纳德星自转一周需要30天,相较之下太阳只需要25天。

  也因为巴纳德星被认为是一颗古老的恒星,所以长久以来都被假设是一颗休眠期中的恒星,但是天文学家在20多年前观测到一个强烈的恒星耀斑!所以巴纳德星其实还是一颗耀星!

  耀星是光度会不可预知发生变化的恒星。它可以不可预知的在数分钟内戏剧性的急遽增光,有时在几分钟内的改变会大于几个星等以上,并持续几分钟到几小时后又慢慢复原。而耀星,通常都是比较复杂的。

  “四颗?”陈梦川愣住。

  “是的,梦川,我们发现了4颗行星,其中一颗行星,比木星还要巨大!这颗行星围绕着巴纳德恒星旋转,它至少比木星大了整整倍!而且行星的位置距离巴纳德星非常近,星球具有自转,同时因为星球巨大的原因,星球的温度非常变化非常频发,星球具有两极,有足够的冰川覆盖在两极。星球的最低温度预估在零下90摄氏度到零下20摄氏度。最高温度预估在0摄氏度到0摄氏度。”

  “发现生命迹象了吗?”陈梦川心脏突然剧烈的跳动了一下。

  Tni深呼吸了一口气,开口说道:“绿色植被!这颗星球上有大量的绿色植被存在!它……它跟地球一样的美丽。”

  陈梦川一愣,竟是有一些难以置信,他抬头认真的看向Tni。

  Tni的眼眶中挂着的许多晶莹。

  “你再说一遍!”陈梦川有一些颤抖了起来。

  “我们的仪器设备分析出这颗星球上有大量的绿色植被存在,并确认了这些绿色植被存在于星球的两个回归线范围。这连个回归线范围的温度,是适合人类生存的,如果环境适宜的话!”Tni的声音有些颤抖了起来。

  陈梦川的心脏突然剧烈的跳动了起来,整个人的情绪一下子就控制不住了起来,双眼翻涌着。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抹了几下自己的眼睛:“去项目组!”

  “好。”

  两人很快就来到了巴纳德恒星系探索项目组。

  整个项目组有70多个人。此时所有的人的情绪都非常的热烈,好多人相互拥抱,热泪盈眶。

  这是人类发现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可能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

  陈梦川跟Tni的到来,很快就让整个项目组更加兴奋了起来。陈梦川在地球联邦的所有人类之中,有着特别的意义,仿佛就像是一个向导和教父一般。

  “川哥。”

  “川哥……”

  项目组激动着跟陈梦川打着招呼。

  “梦川,数据在这边。”Tni带着陈梦川走到另一个大引力屏幕上。

  屏幕中心,一个3D的圆形星球缓缓的旋转着,星球的颜色分明,异常的美丽,两个极地有厚厚的冰盖,核心赤道区域是一片泛红,大量的蓝色海洋交错着,南回归线区域和北回归线区域上是动人心弦的绿色,整颗星球在厚厚的大气层之下,显得有些烟雾缭绕的异常美感。并且星球的外围有一层圈的褐色星环环绕着。

  “梦川,我们应该立即组织深入探测飞船,去探索这颗星球!”Tni说道。

  他的话让身边所有的人都激动不已。

  陈梦川贪婪的看着这颗美丽得难以置信的星球,手不由自主的伸了出去,仿佛想要触摸这颗星球一般。

  “梦川。”

  陈梦川闭上眼睛,努力的压抑自己的激动的情绪。

  “去!必须去!准备十组深入探测飞船,这颗星球太大太大,我们要非常非常久的时间,才能探测完这颗星球!我有预感,这颗星球会让我们大吃一惊的。”陈梦川再次睁开眼,双眼有些泛红,目光非常的坚定。

  “好!我立刻让阿辰安排下去。”Tni兴奋得要手舞足蹈起来。

  整个项目组瞬间爆发出来一阵异常兴奋的高声欢呼!

  陈梦川面对这巨大的欢呼声,充耳不闻,目光一直焦距在这颗美丽的星球上。

  在这颗星球的不远处,是散发着光芒的巴纳德恒星。

  他没有想到半人马星系没有给他惊喜,反而巴纳德恒星系给了他巨大的意外之喜。

  不过在欢欣喜悦之余,他的心里也隐隐有一些别样的期待。

  如此巨大的一颗适宜生命存在的行星,会有多少生命体在上面,这些生命体,又是否会有生命族群进化出高等智慧文明?如果有的话,那它们的文明等级达到了什么样的程度?人类现如今的文明与之比起来,是先进的还是落后的?

  如果比人类文明更加先进的话,那它们为什么没有降临人类?

  如果它们的文明等级比人类低的话,人类又应该用怎样的目光来看待它们?

  陈梦川的思绪一下子飘散向了这一个巨大无比的类地球行星,它太美丽太美丽,这种美丽,让人忍不住的想要扑向它,不顾一切的扑向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