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21、彩虹星(四)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天之后。

  Tni找到了陈梦川。

  “梦川,我想带队去彩虹星建立人类文明在彩虹星的基地。”Tni缓缓的开口说道。

  陈梦川一愣:“你开什么玩笑。”

  “我认真的。”

  “我不同意,这不是在开疆扩土,一切让作战飞船跟多臂蟹去就足够了,我们人类目前没必要降临到这样的异星球去。”陈梦川拒绝道。

  “彩虹星的空气含量成分鉴定报告已经出来了周多了,空气,温度,引力,磁场,所有的一切,都表示了人类能够站在彩虹星的南北回归线上,呼吸彩虹星的空气,感受彩虹星的气流微风,沐浴巴纳德恒星的阳光,看看这个星球的夜晚,天空有十几个月亮的夜晚……”

  Tni的语气跟情绪有一些波动。

  陈梦川认真的看着他,默不作声。

  “梦川,我想去看看,带一批人去看看,去看看这个完全不同的星球。为人类建立一个前哨基地。”

  “难道,你不想去看看吗?看看你心里的星辰大海,真正的样子,看看一个个文明,一个个不同的星球。你不想吗?”Tni的话音很重,音调有一些大。

  陈梦川别过脸,Tni的话对他是有一些触动的。

  但自己的星辰大海,并不是这样的一颗落后文明的,而是更加先进的,高等文明。

  但……更加先进,更加高等的文明,又怎么会让他轻松的窥视?

  陈梦川叹了一口气,缓缓的点了点头:“你如果想去的话,那就去吧,这个星球虽然落后,但并不是毫无反抗力量的,而且我们对这颗星球的了解太少了,对这些文明一无所知。这些种族的文化,过去,我们完全不了解。这些都是危险的。”

  “我真实的想法,是让多臂蟹去征服这个星球就可以,该采集的采集,人类本身没必要去到这样的星球之中。”

  “我们对于这些异星生命来说,太脆弱了。就像那些兽人的随手一根长矛,便能杀死我们。”

  “即使是引力机甲,也不是完全安全的,我毫不怀疑,这些文明之中,有足够多的力量,能够有效的杀伤到引力机甲。”陈梦川语言里有着许多真实的情感。

  Tni听了他的话后,情绪缓和了下来,表情也平静了很多。

  “我们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之下,才踏足,不会让我们自己受到危险的。”

  陈梦川看了他一眼,转过头,目光看向了其他的地方,对Tni说的话,表示出了不置可否的态度。

  他对Tni太了解,Tni的骨子里其实是藏着许多的狂热的,这种狂热,在过去很多时候,都表现出来过。让Tni去到彩虹星,自己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他知道Tni会忍不住的去接触这些智慧文明,甚至试图去了解它们。

  在发现欧罗巴的时候,Tni就亲自去到了欧罗巴,在安全装置的保护下,深入到了欧罗巴的冰下水世界里头,去亲眼看了这些欧罗巴水下生命。

  这方面上,这种好奇心许书伟就没有。

  某种意义上来讲Tni跟许书伟是截然不同的,看似安静的Tni其实更加的奔放,更加具有追逐世界的心,也正是如此,他跟自己关系才走得最近,虽然自己第一次见到的,是许书伟。

  “那你安排人给我,还是我自己挑?”Tni问。

  陈梦川心里头同意了他之后,便下了决定,对他点点头:“你自己挑,去的时间,想带多少人去,都自己定便是,你现在的心里头,已经被彩虹星都占据了,估计也是无心科研。”

  Tni笑了起来,跟陈梦川有交流了几句之后,便很快离开。

  陈梦川看着Tni走后,心里泛起了一些复杂情绪。

  征服文明,又怎么会是那么容易,那么安全的。任何一次文明的征服,不是建立在火焰和鲜血之中的。

  这些死亡,又能有多少人能够承受得住?

  Tni既然已经下了心,便也无法再阻拦,让他去看看也是好的。

  彩虹星之大,已经大到了难以想象的程度。这颗星球只是南北回归线的绿色区域便是地球的百倍之多,这样浩瀚的大地和森林,又会蕴藏多少不同的生命种族,不同的生命文明?

  人类想要征服这样的一颗星球,短时间里几乎是完全不可能的,最多只能占据一些核心资源点,然后开采这些资源,仅此而已。

  心神分散着的时候,赵婉瑜发来了视频通话邀请。

  接起视频后,开口第一句话就问道:“Tni要去彩虹星?这事儿你同意的?”

  陈梦川苦笑了一下,点了点头:“我同意的。”

  “你是脑袋里哪根筋搭错了……”

  “……”

  赵婉瑜噼里啪啦的一顿问候完了之后,陈梦川都没敢还口。

  “呼……行了,这件事情,既然你都同意了,那事情也只能这样了,我会尽快从地球联邦选出合适的成员,随同他一起去的,即保护他的安全,也盯着他,不让他犯傻。”赵婉瑜最后说道。

  陈梦川笑着点了点头:“成,你看着办就是了。”

  “你们,真的是,就不能安分一点吗?现在火星基地上消息都散开了,全都在问怎么报名的事情,Tni那边都已经确定了上百个人了。”

  “咳咳,什么,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他就选好人了?”

  “呵呵,你不会以为他这是临时起意才来找你的吧?”赵婉瑜扶着额头,一副恨铁不成钢。

  陈梦川尴尬的笑了笑,没有敢在说啥,也只能点了点头。

  第二天,整个地球联邦,全都收到彩虹星的信息。

  这颗人类在巴纳德恒星系上发现的存在智慧生命的星球,人类将正式踏上征程,前去探索。

  这一次,整个人类文明全都彻底的沸腾了起来!

  这一次的探索征程,地球联邦面向全体人类进行了征召星球探索人员。在一定条件范围内,征召00万名人类。

  同时宣布了这一次的探索征程人类联邦将会出动000艘星际飞船前往巴纳德恒星系。

  一瞬间,全球所有复合条件的人类,绝大部分都报了名!

  人类文明的第一次智慧文明星球探险!

  这个主题,让所有人的血液都几乎要沸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