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47、蓄力(二)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一颗蔚蓝的星球上,一艘巨大的宇宙飞船静静的悬浮在一个硕大的城市上空。

  这个城市看上去井然有序,各种建筑遍布平原区域,占地面积异常的大。并且有着大量的开垦好的土地,蔬菜,粮食作物随处可见。

  “不行了,不行了,小云,你真的要让我休息休息了,我要放假。我要求申请放假。”一个女人对着办公室里的陈小云抱怨道,顺手放下几分纸质文件。

  陈小云笑了笑:“岚姐,去休息好了。”

  “呵呵,我真的很想相信你一回,我的苦命人生,早知道当初就不跟你一艘飞船了,跟着许总跟toni总他们就好了。”吕江岚抱怨着,不客气的从桌子上抓起一串灌木果子,扔了一颗到嘴里。

  “小云,你说老大们,他们现在怎么样了?是不是也是跟我们一样找到了一个星球驻扎了下来?”

  陈小云停下手里的活,伸了伸懒腰,舒展了一下略有些酸楚的身躯,安静的回答她:“会的。”

  “那你说他们找到的星球会是什么样子的?会跟我们这个地球2号一样吗?也有着这样干净的蓝天白云,翠绿深邃的大海吗?你说他们的星球上会不会有其他的文明?会是野人石器文明还是高科技文明?”

  “真想到处去看看,来了这颗星球这么久了,我都没有好好放过一次假,每天都被你抓苦力,我怎么这么命苦……”吕江岚哭诉。

  “岚姐,去休息好了。”陈小云笑着又说了一次。

  吕江岚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换一句话,一点诚意都没有。”

  “有诚意的。”

  “少来了,我会相信你?上次,上上次,还有上上上次,那次不是我刚申请了假期,就又被召回来干活了?”吕江岚的语气很委屈。

  “你权限高。”

  “停停停,你一说这个权限,我就来气。真是苦命人。”吕江岚一肚子抱怨。

  这颗星球了,她的地位不是最高的,而且管事也不是最多的,但在超级人工智能阿晨这里,她却是整个星球上权限第二高的,仅次于陈小云。

  高权限之下,给她带来的话语权也非常的充足,在几次飞船的重大决策之中,她毫不犹豫的站在了陈小云这边,相比于其他人而言,她对陈小云最为信任,毕竟相处了这么多年。这一点基础的信任关系还是有的。

  “其实我也挺想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过得好不好,是不是找到了一颗合适的星球,也跟我们一样驻扎了下来,开始重新兴建金属熔炼厂,筹备作战宇宙飞船,研究星球生物文明,研究新发现物质元素……”

  “我挺想他们的……”陈小云的语气很平静。

  吕江岚的表情微微变换了一下,一些情绪涌了上来,双目竟是通红了起来,平日里话最少的陈小云,很少表露出这种思念和情感,这些话让她一下子都不知道要怎么回应。

  “应该会的,老大们比我们考虑的深远多了,我们能想到的,他们自然也已经想到了,我们能做到的,他们也一定做得比我们更好。”吕江岚认真的说着。

  陈小云眯起眼睛点了点头。

  “小云,郭泰明追求你那么久,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答应他?我觉得他挺不错的。”吕江岚换了个话题。

  “方宇呢?”陈小云反问了一句。

  吕江岚翻了翻眼:“别提他,一提我就来气,他要是有郭泰明对你的一半用心,我早就答应他了,他就只是想找个老婆而已。”

  “不找老婆?找个女儿?”陈小云笑了笑。

  “那不然呢,我跟你说,男人们,只有对自己的女儿会全心全意的好,老婆只是附属品。生了小孩完成了传宗接代之后,就可以不要了。方宇这家伙就是这样,我拒绝了他多少次,他就是死缠烂打,烦都烦死了,我现在是一见他就恶心。”吕江岚显然情绪一下子厌烦了起来。

  陈小云看了看她,见她是真的厌烦,便问:“你真这么讨厌他?”

  吕江岚:“以前许哥虽然讨厌,还胖,但至少他是真诚的,这方宇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有一次调了他的行为记录,这狗东西在飞船上就经常约炮,借着那么一点权限约炮,这种男人能靠得住?不想当面揭穿他而已,面子上不好看。”

  她的话让陈小云皱起了眉头,显然她并不知道这个。

  “你是怎么从他的行为记录里,判断出他在飞船上约炮的?违规了?”

  “他倒是聪明的,没有胆子用权限去违规,所有的工作也都在规则范围内,是一个很擅长钻规则漏洞的人。只是他并不知道阿晨的人类行为监控系统而已,权限不够。不然我早就干掉他了。”

  陈小云点了点头,对其他共事人的行为,她并没有权限去干涉,也没有兴趣关注。

  “你心里还喜欢着川哥?”吕江岚突然直勾勾的看着陈小云。

  突然的发问,让陈小云微微愣了一下,随即平静的点了点头,没有否认。

  “那你这么喜欢他,为什么不早点跟川哥表白?”

  陈小云笑了笑,摇摇脑袋。

  “也是,我们遇见川哥的时候,他身边已经有婉瑜姐了,而且婉瑜姐那么优秀,那么大气。也只有她能配上川哥了。哎……不知道婉瑜姐二胎生了儿子没有。这个时候应该已经能爬了吧。可别跟陈智惠那丫头一样,野得不要不要的。”吕江岚说着说着突然笑了出来。

  “你也喜欢川哥的。”陈小云平静的看着吕江岚。

  吕江岚被她的眼神看得心里一慌:“谁能不喜欢啊,这么优秀,年少多金,你看当时还在天智科技的时候,公司里头哪个不喜欢川哥的?”

  “不一样。”

  “一样,一样,我说一样就一样。不跟你说了,我得回去了,z区的那帮人又该闹起来了。他们的金属加工厂又发来了好多的需求申请。最近我们的资源预算系统有点波动,我得去看看,好了,再见。走了。”

  吕江岚扔下一大堆话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一直到离开了陈小云的视线之后,才呼了一口气,心里头一下乱糟糟的。

  陈小云看着她离去,笑了笑,不以为意的继续低头做事。

  只是思绪不知不觉的飘远了去。

  她如今在这个星球上的统策,一切政令和安排在指定的时候,都会认真反复的思考,是否这么做能够给到那个人最大的帮助,是否是最有力的。

  让大量人类参与到城市建设,只给予了一小部分多臂蟹资源这个引起全飞船强烈不满和抗议的政令如此。大规模无限制开发这颗蔚蓝的地球2号政令也是如此。

  但看着引力屏幕上2000多艘战斗型宇宙飞船的编制,她心里头便又坚如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