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50、光明的希望(三)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夜里。

  翠海星的夜晚与地球的夜晚差距很大,这里的夜晚没有月亮,只有一条很美丽的“海浪”

  翠海星的外围有一圈并不算密集的星环,这些星环是由大大小小的陨石所组成,大的非常巨大,小的则是宇宙尘埃。

  这一片星环被人类称为海浪,到了夜里,这些星环反射恒星的光芒,呈现出来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牙白色星带。

  这种星带让所有的人类都沉醉于翠海星的夜晚。

  当然要没有乌云的日子里。

  翠海星的大气层很稳定,气候变化十分具有规律,地球联邦的天气学家们,已经基本解析出了翠海星的气候变化。

  像今天这么干净的夜晚,是少有的,陈梦川在小三层的房顶上,看到了不少人在自家的房顶上赏夜。

  “吃点水果。”

  赵婉瑜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陈梦川转过身,见到赵婉瑜端着一小盘子的切洗好的水果,笑了笑:“倒是有些饿了。”

  “你晚上都没吃什么,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问你也不说。”赵婉瑜关心了一句。

  “今天夜里天气特别好,你不觉得么?你看那边,很多人都在赏夜景。”陈梦川岔开话题。

  赵婉瑜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今晚赏夜的人确实非常多。

  “这里的夜在好,也不如地球,不如地球晚上看到的星星月亮。人类文化传承下来了那么多美丽的神话,是翠海星没有的。”

  “我们也可以让史学家写一些翠海星童话,以后生活在翠海星的小孩子就有了……”

  陈梦川的话卡在了一半,一时想不到合适的形容词。

  “有了什么?”赵婉瑜追问一句。

  仿佛卸了一口一样,陈梦川的情绪一下低落了不少,却是没有回答赵婉瑜的话,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些什么。

  “川哥,我们是夫妻,很多事情,你不用瞒我,我看得出来,我知道太阳系现状的情况肯定很糟糕,不然你不会这样的状态。跟我说说,跟大家说说,大家一起商量探讨解决的办法。你窝在心里什么都不说,什么都自己扛着,谁都帮不上忙。”赵婉瑜声音放得很柔缓,软软的声音里是华夏江南的吴侬软语。

  陈梦川看了她一眼,脑海之中又翻涌起230亿,这个巨大的数字!还有正在包裹着太阳的戴森球。

  思绪一下跃到了太阳系之中,仿佛身临宇宙虚空,望着数之不尽的无数异星宇宙飞船,还有这给他带来很多震撼的戴森球。

  这个戴森球的结构远远超越了弗里曼·戴森所假想出来的戴森球!

  每一个六边形宇宙飞船都占据一个宇宙空间,虽然每一艘宇宙飞船与其他宇宙飞船之间还隔着很远的距离,太阳的光芒几乎还是那么的命令,那么的晃眼与美丽。

  但逐渐越来越密集的宇宙飞船仿佛无形之中张开了看不见的边幅,一点点的裹住了太阳,最后将整个太阳恒星吞噬,太阳系陷入宇宙黑暗。

  地球,陷入了永夜。

  “川哥。”

  赵婉瑜轻轻推了推身边的丈夫。

  陈梦川从思绪里头惊醒过来,望着眼前的妻子,还有妻子手中的果盘。

  “没有芒果,没什么胃口,你吃吧。”陈梦川敷衍了一句。

  赵婉瑜没有恼,只是召来了一个引力托盘,将水果盘子放在了上面,随后走到了栏杆旁边,抬头仰望着翠海星美丽的夜空。

  屋顶上陷入了沉静。

  翠海星夜空的海浪非常的美丽,明亮又不显晃眼,规则之中也不会遮掩其他星星的光芒闪烁,赵婉瑜很少这么认真的观察这一片夜空。

  “太阳系沦陷了。”陈梦川走到栏杆旁突然缓缓的开口。

  赵婉瑜微微愣了一下,随后很快意识到了陈梦川说的话。

  “苍蝇座文明的飞船?我们不是重伤了它们的一艘飞船吗?”赵婉瑜问完之后,很快又安静了下来,太阳系里的人类武器防御系统已经被扫空了。

  “我们或许回不去地球,回不去太阳系了。”陈梦川的双眼带着隐约的迷离。那超过230亿艘宇宙飞船,给他带来的压力一直如同一块磐石,压在他的心口。

  赵婉瑜意识到了陈梦川话里的颓意。

  “川哥,太阳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赵婉瑜表情认真了起来,目光也坚定了许多。

  陈梦川看了她一眼,微微叹了一口气。

  从引力托盘上取了叉子,胡乱叉了好几块翠海星产的水果,塞入口中。感受着味蕾绽放出来的异样的鲜甜。

  赵婉瑜静静看着他。

  连着吃了半盘子水果后,陈梦川取了小毛巾擦拭了一下嘴巴。

  “太阳系被攻陷了。苍蝇座异星文明的宇宙飞船超过了230亿艘,这里头,至少有200亿艘宇宙飞船,都是比我们的宇宙飞船要更为巨大的战舰。”

  “而且目前太阳系里的宇宙飞船还在源源不断的增加,几乎每个小时都会抵达数百万艘新的苍蝇座文明宇宙飞船。”

  “除此之外,地球也沦陷了,六艘超级宇宙飞船中的一艘登陆了地球,现在地球的状态怎么样,谁也不知道。”

  陈梦川的语气一点点的变得更加的深沉。

  “人类……很可能回不去了。我们无法敌对这么多的宇宙飞船。即便这些宇宙飞船全部都没有战争武器系统,全部一动不动的悬浮在太阳系,让我们去打它们,我们也要打上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才能够摧毁所有的苍蝇座宇宙飞船。”

  “……人类文明,未来也许只能在其他的星系里寻找星球作为家园来定居了。又或者以现在的这样,各个联邦分散开来,开枝散叶,维系人类文明的存在。”

  “我们输了……,我想不出我们能有什么办法可以扭转这样的局势了……”

  “人类回不去了……”陈梦川说到这里,双眼已经通红,眼眶之中是强强压抑住的泪光。

  深吸了一口气,陈梦川又说道:“太阳也被这一个文明包裹了,它们在太阳之外围起了一个完全版的戴森球,正在最大限度的不断收集太阳的能源。”

  “我们……没办法了。”

  http:///txt/93759/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