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家的骑士 不义番外(1) 世界最佳搭档
作者:英雄骑士的小说      更新:2022-06-01

  不义宇宙,不义超人之死已经过去了十天,全世界依旧在全方面运转着,超人的统治者政权倒台不代表着一切秩序会回到原来的样子。不义超人唯一做错的一件事,就是利用自己的个人意志强行推动了世界统一,同时没有束缚住自己的那颗随着掌控权力而日益堕落的心。

  但作为统治者前期,不义超人的确完成了很多曾经需要互相扯皮,互相扯后腿的事,例如实现了全世界真正意义上的和平,强制用个人武力还有统治者部队,专门针对最容易引起争端的宗教,政治进行了严格管控,这样的强制措施下,除了那些狂热的宗教分子想着搞事以外,很多人都选择了闭嘴,而当那些狂热而又脑残的宗教分子变成不可回收的垃圾后,就再也没有人会为了这些无关紧要的信仰去献身了。

  而当大家都冷静下来后,这才发现,原来这些所谓的宗教信仰纷争纯粹就是大家吃饱了没事干弄出来的,可以说要不是后面不义超人越陷越深,估计就是真的不义蝙蝠侠想搞事也没人响应。而现在,重新上线,且组成一个联邦政府的各国领导人也在慢慢消除不义超人带来的影响,一些政策保留,一些政策废除,一些政策进行删减,然后再重新发布下去,毕竟在政策方面他们一帮人可比不过一个钢骨还有超人这两个量子计算机大脑的演算然后构思出来的法律条规。

  不过这些与柯文无关,现在全世界都看到那天直播中不义超人和蝙蝠侠的死亡,没有人想过这两个人还有活下来的可能。实际上柯文也没想到,蝙蝠侠的死亡是不义超人伪造的假死,但是不义超人,柯文是亲眼看着他断气了,受了致死伤害,又被红太阳光照射,不断削去他体内那些吸收了黄色太阳光而强大起来的细胞,这样的削弱方式,足以造成超人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前他还觉得不义超人想通过献祭自己而将死去的妻儿从过去带回来,但是看着此时正躺在北极孤独堡垒中的一家三口,柯文有些头疼。

  当时在正义大厅中,他是亲眼看着超人,露易丝一个小家伙从无到有的现形出来,然后就这么躺在那了,要不是看着旁边还有个咽气的不义超人,他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出现幻觉了,怎么可能出现两个超人嘛!但柯文也清楚这个时候就先别寻思了,先把已经重伤晕过去的蝙蝠侠伤势止住,搞好了一个替身帮忙后,这才将躺在地上晕厥过去的超人一家三口还有重伤昏迷的蝙蝠侠全部打包,离开了正义大厅。

  之后的十天,他除了照顾因为重伤而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蝙蝠侠外,剩下的时间,就是看着这在北极堡垒上躺着的一家三口了,他必须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当初系统给自己兑了时王体质,结果除了徒手搓表盘出来以外,他还没见到啥功能,抹除历史?别逗了,在DC世界能做这些事都是宇宙大佬,自己还没有这个水平。

  握着手中这个不义超人表盘,再看了看一直沉睡的一家三口,柯文想了想,再次将没有校准的不义超人表盘顺时针转了个九十度。熟悉的音效响起,没有时王变身驱动器,柯文也没法看下不义超人装甲是什么样子的,不过随着他转动了不义超人表盘,一些残留在其中的信息也在这时注入到了柯文的大脑中。

  “哈,原来是这样吗,你很清楚自己已经无法回头了,即使将她们带回来也只是给自己的妻儿徒增压力,所以选择了将另一条崩坏时间线的自己一家拉过来吗?让他们来代替你守护这颗星球,我该怎么评价你呢,不义超人。”表盘里面残存的信息让柯文明白了眼前这一家三口的来历,对于不义超人的做法也是敬佩不已,直至死亡,他都无愧于自己作为一名英雄的职责。

  明白前因后果的柯文也来到了这个躺在那里的超人面前,也明白了为什么他们会昏迷了这么久,多重时间线的合并带来的信息冲突让这一家三口都需要适应下,估计不义超人也没想到这点,要不是自己从表盘里面得知这些信息也不会清楚,想到这,柯文就将不义超人的表盘放在超人胸口,一个不义超人的图案显现出来,然后再徐徐消散,而昏迷的超人眼皮也开始有了些颤抖。

  看到这里,柯文也清了清嗓子,对着昏迷的超人呼唤道:“超人,睁开眼睛,我是沙福林~”

  一句恶趣味的呼唤,昏迷十日的超人也睁开了眼睛,超强的体质让他没有什么不良状态在身,量子计算机级别的大脑也在这时上线,将大脑中突然出现的信息进行了一个处理。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少年,超人没有过多的惊讶,环视了一下孤独堡垒,超人这才叹了口气,说道:“所以,另一条世界线的我彻底死去了对吧。”

  “是的,我也没想过他在最后选择了这条路,你所在的时间线应该是随着当初你杀死小丑之后而消失,毕竟那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选择杀与不杀就会出现两条剧情线,无法更改,他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当他选择牺牲自己,将两条时间线合并的时候,他就明白自己的妻儿回不来了,因为他自己已经无法回头了,所以他利用我们第一年和第五年时间线合并所产生的能量,强行突破壁垒,将本该在另一条世界线消失中的你们给带到这个世界,这就是他给我的答案。”

  柯文也对这个超人进行了一番解释,在他理解中,眼前的这超人一家三口就像是不义超人在第三年被蝙蝠侠算计的那个梦一样,蝙蝠侠杀死小丑,露易丝也被救下后所延伸出去的那个未来,相当于是一条IF线,露易丝活着,小丑死亡,蝙蝠侠真身暴露后的世界,而这条IF线并没有彻底展开,因为现实是超人杀死了小丑黑化。而不义超人在利用时间线合并的能量,窥伺到了这条正在逐渐崩毁的IF线,利用自己当时的状态将IF线中的自己一家给带了过来,然后时间线合并,将IF线上的超人一家三口带到了现在这个时间点。

  “那么,接下来我该做些什么?”超人也明白自己的情况,相当于是不义超人将应该随着另一条IF线崩毁的自己给拽过来了,以生命的代价。

  “做一个丈夫,做一个儿子,做一个父亲,这个世界被软重启了一遍,除了我和蝙蝠侠以及你的父母,没有人记得超人就是克拉克·肯特这件事,你会有一个不被人打扰的生活,而这个世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会保持一段长时间的运转,等到人们再度遇到危难之际,才是你出现的时候,让人们知道,超人,永远都在守望着地球。”

  “这个任务,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扛得下,老实说,在明白这个世界的我发生了什么之后,我有些怀疑自己的意志了。”

  “没什么好怀疑的,你是超人,打不败你的只会让你更强大,所以你会扛住的,这段时间,现在孤独堡垒这里呆着吧,我想你应该懂得如何把孤独堡垒从世人眼里消失吧。”看了超人一眼,柯文这才准备离开,蝙蝠侠那边还要自己过去善后呢。

  “你去哪?”

  “去解决一个问题儿童和傲娇父亲之间的问题,接下来的世界,就交给你了。”

  背对着超人,柯文摆了摆手,双手插在裤兜,慢慢朝着自己打开的传送门迈入,消失在孤独堡垒中。时间拉回到现在,一个月后的不义宇宙,蝙蝠侠和超人的葬礼已经结束,当晚,一架韦恩企业的私人飞机起飞,离开了哥谭,在空中失去了踪迹,飞机上,布鲁斯看着捏在自己手中的这张照片,另一只手上面都是汗水。

  而一旁的赛琳娜看到自己爱人第一次露出这样紧张,慌乱的情绪,也将自己的手搭在上面,安慰着他。

  “我还是第一次见你有这种表现呢,布鲁斯。”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蝙蝠侠了,只是一个凡人而已,你说,他会选择不跟我见面吗?我会被拒绝吗?”布鲁斯在那问着一连串还没发生的问题,就像是一个近乡情怯的游子一样。

  “这种还没发生的问题就不要问我了好吧,你下飞机就知道的事就自己去问。”赛琳娜翻了个白眼,而此时驾驶飞机的阿尔弗雷德也在这时控制着飞机徐徐降落,从飞机上下来,布鲁斯开始按照照片背后那个坐标走去。

  广阔的平原上,布鲁斯看到了那间坐落在那的小屋,一下子就怔在了那里,而这时,小屋的房间打开,克拉克拿着被褥准备出来晾晒一下,也看到了那个站在自己面前的布鲁斯,两人愣了一下,布鲁斯手中的照片掉落,开始有些慢慢的迈开自己的脚步,朝着眼前这个人走了过去。

  而克拉克一样松下了自己手中的被褥,也朝着布鲁斯走过去,两人的脚步在草地上由慢到快,最后相拥到了一起。

  “好久不见,克拉克。”

  “好久不见,布鲁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