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农女:山里汉子太爱撩 第1120更 要做第一个状元皇帝(7更)
作者:朵寂的小说      更新:2019-07-18

  “小婶说的是。”墨宝又说,“我争取在元宝小舅舅院试放榜的时候开张,我在我的铺子里给他庆祝,正好还可以做一波宣扬,告诉别人,知道他为什么考上秀才么?就是因为在家天天吃烤鱼,孩子们吃鱼多聪明!嗯,完美!”

  众人,“……”

  贺谨怀和萧青月偷偷咬耳朵说,“这孩子天生是做生意的料。”

  “可不是,这波操作分明是现代的操作啊,他竟然能想到,不得了。”

  “皇上这下真的能放心了。”贺谨怀又说。

  这孩子这么牛逼,敛财想法也不少,将来即便没钱,他也能想法子弄出钱来的。

  “可不是。”

  墨宝见两人偷偷说话,小眼神飞起,“说啥呢?还不让我们听?”

  “我们在说,你怎么那么确定元宝能考上秀才?”只怕元宝自己都不确定。

  “我当然确定了,我先前去他们书院找人写春联的时候,问过他们夫子了,他们夫子本来不告诉我的,我就和他说元宝是我小舅舅,这不,夫子就和我说,说他次次旬考都名列前茅,妥妥的秀才料。”

  郑氏闻言便和他说,“宝,你看元宝那么厉害,你这脑瓜子不比他笨,你可一定也考个秀才出来。”

  “我不用考!”他将来可是看别人考的那个,天下所有的学生都是他的弟子,天子门生,多牛逼啊!

  郑氏哪知道这些,听他说不用考就乐了,“咋滴,你还想让县官老爷看在你小叔面上给你一个秀才不成?”

  “奶你想哪去了?”墨宝嘴角抽抽,想想又说,“我也不是不能考,不过我要是一不小心考上个会试头名就搞笑了。”

  那他将来不是成了第一个状元皇帝?这名头够牛逼!他突然间来了兴致,小手一拍桌子,“考,我也去考,我这就去找夫子,问问他怎么写文章。考科举要写文章的。”

  说风就是雨,带着云宝和小金子就呼啦啦的跑了。

  郑氏,“……”

  好一会,她才和贺谨怀说,“他把你大哥的勤快劲都给抢跑了吧?”

  老子和儿子,这压根不一样啊!

  贺谨怀没吭声,总不能和她说,这压根就不是你孙子吧?

  ——

  接下来的日子每个人都很忙碌,墨宝有了新的目标,又要开烤鱼铺子,每天忙的不可开交,让大力盘下了一个铺子后,又让他身边的小武去打烤鱼的工具餐盘等物,随后又让大力去溧阳买鱼。

  萧青月得知小金子要跟着一起去,想回家看看,一想这哪行,若是让他到了溧阳才知道他爹娘根本不是失踪,而是不想要他了,那还不伤心死?

  便把人给拦下来了,想着再过两年,等他年纪再大点,再把事情告诉他,正如贺谨怀所言,这孩子的眼睛太亮,她也说不出口。

  墨宝的所有事情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她这边五里香也熬制出来了,为了配合宣传,她还弄了一批能把狗吸引过来的三里香,她将这些东西一起交给了大毛二毛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