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八零娇妻威武 145 三分钟
作者:南元的小说      更新:2019-05-23

  几个毛孩子出国能发挥什么作用?白白浪费好几千块钱不说,还浪费专门的人照顾他们!

  “周司令,你请坐,让我洗漱一把过来跟你说说具体情况吧!”

  姜贝贝头疼,这年代尽出这样的干部,生怕浪费国家的钱,生怕自己拖慢了国家建设。

  “好,你去,给你三分钟!”

  周司令员抬手看看表,原本来亲自说一声是打消姜贝贝后顾之忧,叫她放心大胆出国交流的。

  自己通过上面都了解到,姜贝贝原本不肯去,是为了孩子,后来上面因为外国人点名坚持要姜贝贝去,这才不得不妥协的让广州市里面自行解决照顾孩子出国的事。

  人家这么一说,周司令哪会不明白?

  人家也嫌弃带着孩子累赘呢!想也是,国家到处缺钱缺人才,能这么白白糟践钱在三个孩子身上么?

  带三个孩子至于要带着出国吗?放部队随便怎么带,不花几个钱还好的很呢!

  “是这样的,周司令,我昨晚上就跟三个孩子宣布了我们一起公费出国的事,还跟三孩子说了我们出国的使命,并且已经为出国开始努力学习。

  三个孩子都极为兴奋激动,表示会好好学习,会向外国小朋友介绍华国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觉得这个年纪,是培养孩子自信,培养孩子对知识的渴望,跟人交流的重要时期,而华国的未来,实则是孩子们的未来。

  闻闻我做得了决定,肯定是要跟我去的,天天的爸爸听我的建议,同意天天跟着我一起。

  茜茜昨晚上还很相信她爷爷会答应她跟着一起去完成交流使命的,现在看来,周司令是不愿意的。

  我不会勉强带着茜茜一起去,毕竟你们才是茜茜真正的监护人,我只是认为,带上孩子出国交流,很多时候不一定是累赘。

  外国人很重视家庭,很多重要宴会,都会带上各家的妻儿,而这个时候通过孩子的交流,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即使没有收获,三个孩子出国的费用,来自开学收费的外国语学校,我想我比谁都有这个权利,用这笔钱支持三个孩子的出国,我信任他们能完成交流的使命!”

  姜贝贝只花了两分钟快速洗漱了一下,然后快速组织语言,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

  接下来就是决定茜茜到底能不能去的关键时刻了!

  就在这个熬人的时刻,四合院门外忽然有了孩子们响亮的英语声,不仅仅有茜茜,闻闻,天天的声音,似乎还有两个陌生的外国孩子的声音。

  姜贝贝听了几个孩子们之间的对话,知道了三个孩子正在介绍两个外国小朋友,自家这边可以学习各种外语的事。

  “他们三个在跟什么人说话?说什么?”

  周司令听到外面几个孩子的对话,用心倾听了一会,最终明白,自己这方面还真比不上三孩子。

  “这三个孩子正在极力推荐我们家的这个补习班,闻闻正在纠正天天的话,说这边四合院补习班要搬家到外国语学校了,请他们想学习各种外语的,可以去外国语学校。

  对了,茜茜还补充说外国语学校有三到六岁的幼儿班,可以包食宿,一个月三十块钱。包教会一门外语!”

  姜贝贝即时给周司令做起来翻译,三个孩子还不知道门里面有大人物观察他们的表现呢!

  “你们真的包教会这点大孩子一门外语?”

  周司令想到自己军部的几个老部下,积极问起来。

  “当然包教会,闻闻跟茜茜,天天三个孩子接触英语才多长时间?这不是能好好的跟外国小朋友交流了么?

  之前我真没有想办幼儿班,只是想塞孩子到我这来的都是不好推辞的熟人,索性就这么办一个寄宿的幼儿班。

  很多在关键岗位上的干部子女,在小学入学前的照顾是个问题,比如茜茜就是跟着刘阿姨的,天天也是独自一个人在家跟着保姆的。

  孩子们数数亲人不少,但能亲自陪在孩子身边的,实在是太少了,我说的是在重要岗位的干部家孩子。

  这要是我们农村,肯定不存在这些问题,孩子都是大人一边干活一边拖大着的。干部们怕是不可能在工作岗位上,一边工作一边带着孩子。

  这种情况,也许只有我这样的自由职业人可以做到,我觉得孩子们长大的幼儿期,很需要大人身体力行的指引。

  毕竟我们都知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他们才是国家未来的主人!”

  百年树人的道理谁都懂,怕是连农村人都明白读书的重要性。

  可一旦在揭不开锅的情况下,还能坚持教育为主的目标,那就不一定了,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孩子因故失学。

  其实很多失学儿童,并非是大人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而只是大人在权衡自家收益的时候,放弃了家中一个或两个甚至是全部孩子的未来。

  放眼未来,还是着眼现在?

  周司令员深深的看了姜贝贝一眼,最终不得不承认,姜贝贝的战略眼光比自己强!

  “我跟佩服你的爸爸妈妈,能在偏僻的山村,将你教导的如此之优秀,三个孩子能跟你一起学习,是他们的宝贵经历。

  茜茜我就交给你了,放心带着她出国吧,会有人帮你照顾好孩子的!”

  茜茜在门外见到匆匆出来的爷爷,惊得瞪大眼珠,又喜又急的看看爷爷,再看看阿姨,心里明白,爷爷来是决定自己出国的事的。

  “好孩子,乖乖跟着你贝贝阿姨一起学习,出国好好完成你应有的使命!”

  周司令爱惜的摸摸茜茜这个孙女的头,正如姜贝贝所说,这个孩子孤独了很久,还是跟着姜贝贝,这才有了孩子般的灿烂笑容,对,还有姜贝贝说的自信。

  “是,爷爷!保证完成任务!”

  茜茜激动的刷一下立正给爷爷敬了一个军礼,虽然很不正规,但孩子的眼神很郑重。

  “爷爷,我也保证完成使命!”

  闻闻当即也极为高兴的站在姜贝贝一排,陪着她向司令爷爷敬礼,幸亏爷爷答应了。

  “爷爷,你放心吧,我是茜茜大哥,我会照顾好她的,亏得你答应了,不然茜茜都急的要找她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