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之战国无双 203 幕后黑手!
作者:希谷的小说      更新:2019-06-30

  南斗抱着昏迷的美月离开了,被肆掠了一遍的空地之上只剩下一个失去了双眼的宇智波亘。

  宇智波亘跪在地上,双手捂着脸颊,黑洞般的眼眶尽是浓浓的不甘心。

  沙沙沙...

  森林中忽然响起一阵极其细碎的脚步声,听到声音的宇智波亘猛地抬起头,瞪着那双空洞的眼眶盯着来人。

  冰冷深沉的气息,熟悉的气息...

  “黑绝,救我!”

  “救我!”

  从宇智波亘的语气中不难听出,他似乎认识黑绝,而且关系还不一般。

  黑绝面无表情的站在宇智波亘的身前,任由那死狗一般的爪子搭在他的小腿上。

  “救我...你说过要给我力量的...”宇智波亘强忍着双眼的剧痛,强忍着即将昏厥的冲动,咬牙说道。

  在黑绝的帮助下,他开启了万花筒,那么黑绝一定有办法将宇智波南斗抢走的眼睛给夺回来。

  最好是连同宇智波南斗万花筒一起夺过来!

  黑绝神色淡淡的俯瞰着满脸血污,犹如一滩烂泥的宇智波亘,青绿色的瞳孔闪烁着异样的光芒。

  即使在他的帮助下,宇智波亘也不是宇智波南斗的对手。

  除了万花筒写轮眼之外,宇智波南斗本身的实力就已经很强了,而宇智波亘却...

  啧啧,看来实验结束了啊!

  “人得靠自己,宇智波亘。”黑绝冷冷地声音响起,只见他突然出手,一掌穿透了宇智波亘的胸口。

  咚咚!

  宇智波亘的瞳孔猛地一缩,他感觉到心脏一阵剧烈的跳动,随即被无尽的痛楚笼罩。

  心脏被击穿了...

  他要死了吗?

  视线变得模糊起来,眼前一片黑暗,在宇智波亘临死之前,他似乎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站在黑绝的身旁。

  究竟是谁?

  这个答案恐怕宇智波亘永远都无法知道了。

  ……

  “在这里见到你,我真的很意外。”一道人影从树影中走了出来,赫然是去而复返的宇智波南斗!

  “父亲大人。”

  宇智波战转过身来望着南斗,深沉的眼眸中无法看清隐藏的情绪。

  倒是黑绝率先开口打破了沉寂,“啊咧,我以为你已经离开了,还是说我们被幻术给骗了呢?”

  “...”

  南斗凉凉的扫了黑绝一眼,视线重新落在宇智波战的身上,似乎在等他解释。

  为什么要这么做。

  宇智波亘所做的一切估计都有宇智波战在背后推动。

  “唯一之神为求安定分出阴阳两极,相反的两极相互作用又生出森罗万象。”

  “这是与世间万事万物相通的道理。”

  “也就是说,相反的两股力量融合在一起,便能寻到真正的幸福。”

  “...”

  宇智波战幽幽的开口述说道,硬邦邦的脸庞上流露出一抹迷醉之色,仿佛沉浸在美好的世界中。

  闻言,南斗的瞳孔微微一缩,他知道宇智波战口中所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这不就是六道仙人留下的石碑上的碑文吗?

  “幸福?亲手干掉亲儿子,也叫幸福吗?”南斗嘲讽的勾起了嘴角,冷笑道。

  “我没有兄弟,无法完成这融合之眼,而你和亘却可以。”宇智波战并不在意南斗的嘲讽,自顾自的说道。

  “只要创造出碑文上所叙述的幸福世界,人们不会再争斗,永远的和平。”

  “那里有亘,也有你的母亲,我们一家人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

  南斗面无表情的看着陶醉在自我世界中的宇智波战,眯着眼睛扫了黑绝一眼。

  这货完全被黑绝洗脑了啊!

  看来在宇智波战的计划中,最初选定的人应该是宇智波亘,而他只是一个孕养万花筒写轮眼的容器。

  只可惜宇智波亘不争气,被他这个‘容器’取而代之。

  “来,我们一起吧!”宇智波战伸出一只手掌,“一起创造没有战争的幸福世界!”

  南斗眼睑暗了暗,淡淡的看了宇智波战的手掌一眼。

  接着只见他咧嘴一笑,“好啊!”

  竟然答应了?!

  站在宇智波战身后的黑绝眼底一抹异色闪过,宇智波南斗是他看着长大的,他并不觉得南斗会如此轻易的被蛊惑。

  所以才安排了日向雪兔、美月、以及后续还没有暴露的手段...

  黑绝打算让南斗感受世间痛苦后,再引他前往宇智波祠堂,以写轮眼的瞳力观看六道仙人留下的石碑。

  结果准备了一大堆的东西,竟然用不上了?这种感觉就像是全力一击打在了棉花上一样,生生的把自个儿憋出了内伤。

  “...”宇智波战也是微微一愣。

  他没有想到南斗答应得这么干脆,他本来还打算带南斗去看看六道仙人留下的石碑,再找机会说服南斗呢!

  不过,只要南斗认同了他的话就好。

  “这是黑绝,我舍弃了万花筒而产生的意志。”宇智波战看了一眼黑绝说道。

  “接下来他会带你去祠堂,以你的瞳力应该可以看到石碑最后的碑文。”

  “你的意志?”南斗眉头一挑,不过他也懒得解释。

  一个被黑绝完全洗脑的家伙,连亲儿子都干掉了,对他说再多的话都是多余的。

  “我们见过哟,在你很小的时候。”黑绝咧嘴一笑。

  正是因为南斗曾经修炼天雷狱网的时候,无意间察觉到了黑绝的气息,这才引起了黑绝的注意。

  “你说你舍弃了万花筒是怎么回事?”南斗凉凉的扫了黑绝一眼,问道。

  “不说这个了,接下来我需要你帮我做一件事。”宇智波战似乎不愿意多说。

  不过就算宇智波战不说,南斗大致也能猜到一些。

  多半是黑绝搞的鬼吧!

  可怜的家伙!

  完全被人家玩弄于股掌之间!

  南斗很好奇,宇智波战究竟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这么的渴望和平。话又说回来,这个时代没有人不渴望和平吧!

  “你想要我帮忙做什么事?”南斗定了定神,问道。

  “将祠堂中六道仙人留下来的石碑碑文的后半段告诉我。”宇智波战说道。

  “这种事情你直接问族长不就可以了?”对于传说中的石碑,南斗倒是挺感兴趣的。

  “我问过了,我想知道你的答案。”宇智波战回答道。

  “还真是谨慎呢!”南斗秒懂对方的意思,居然担心宇智波斑骗他,在小看斑爷吗?

  “在此之前,你的眼睛...”

  “我知道该怎么做。”

  融合万花筒,开启永恒的万花筒,南斗可不敢马虎,更不敢把这种事情交给不信任的人来做。

  ……

  南斗的身影消失在密林中,林子里只剩下宇智波战和黑绝二人。

  黑绝眯着眯眼,装作不经意的问道:“你相信他吗?”

  不管怎么说,宇智波南斗认可的太干脆了吧?

  当初为了蛊惑宇智波战相信且认可碑文,他可是花了好几年的时间,一点点的引诱其中招。

  “你不信任他?”宇智波战不答反问。

  “总觉得...太干脆了。”黑绝直言道。

  “所以我才让他去看祠堂下的石碑。”宇智波战如此说道。

  黑绝闻言点了点头,突然他的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几具尸体上,宇智波雷心小队和宇智波亘。

  “这些怎么办?”

  南斗的一记回马枪,再次出现在林子里,完全就在宇智波战和黑绝的意料之外。

  之前为了计划顺利进行,拉南斗入伙,他们才特别安排了一出‘南斗杀死亘’的戏码布局。

  现在既然已经和南斗摊牌了,‘南斗杀死亘’的戏码就不需要了。

  不仅多余还会影响到接下来的行动。

  因为宇智波一族族规中有一条,绝对不能伤及族人性命。

  “枫叶谷遇袭,宇智波亘逃往族地,路遇宇智波雷心的小队,两者联合与千手扉间大战了一场,结果不敌全军覆没。”宇智波战冷冷地几句话便给事情下了定义。

  “尸体呢?”黑绝追问道。

  忍者的尸体能够挖掘出很多的秘密,包括死者身前所擅长的忍术,甚至是血继限界。

  如果宇智波亘和宇智波雷心的尸体被宇智波一族发现,他们立即就能发现这些人不是死在千手扉间的手上。

  “你处理掉。”

  ……

  为了引宇智波亘中招,南斗故意‘被千手扉间砍伤’,而后一路西逃往族地的方向而去。

  如今事情都解决了,枫叶谷的战斗却还没有结束。

  枫叶谷西一处偏僻的山林间,南斗将昏迷的美月安置在一处僻静的山洞中。

  洞口布置了幻术陷阱,无论是人还是猛兽都会被幻术迷惑无法进入。

  南斗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沉睡中的美月。

  他的眼神变得深邃起来...

  “还是忘掉的好,没有宇智波南斗,也没有宇智波亘,只是一个依附宇智波一族的小护士。”

  南斗伸手翻开美月的眼皮,猩红之色汇聚于瞳孔之中,三勾玉浮现随即飞速旋转起来。

  铮!

  万花筒写轮眼!

  ……

  枫叶谷,宇智波大部队退回到谷内,却发现山谷内大火熊熊,大部分基础设置都被滔天的火海吞噬!

  千手扉间将宇智波一族的后勤部和医疗部屠戮一空,他站在山谷内的一处高地,居高临下的俯瞰着蔓延整个枫叶谷的烈火。

  飞雷神在手,想走就走!

  “那里好像有一道人影!”一名谷内救活的宇智波族人不经意的一眼忽然看到了高地处的千手扉间。

  千手扉间大大咧咧的站在那里,周旁全是光秃秃的石头,无遮无掩几乎一眼可以看到他。

  周旁的一众宇智波闻声,立即抬头看了过去。

  “那是...”

  “千手扉间!”

  不知道谁大吼了一声...

  就在这时候,唰的一声!一道黑影风一阵的刮过,几个起落便出现在了千手扉间所在的高地上。

  察觉到熟悉的气息,千手扉间扭头一看。

  来人不是宇智波南斗又是何人?

  “怎么?不跑了?”千手扉间冷声问道。言语中不乏淡淡的讽刺,先前在监牢山洞里他才刚刚发力呢!

  “不好意思,处理了一下私事。”南斗似乎没有听出对方语气中的讽刺,手腕一抖取出一把锋利的苦无。

  “你还有力气战斗么?”

  “干掉你的查克拉绰绰有余!”

  叮叮叮!

  两人几乎同时出手,手里剑在空中碰撞出一阵阵火花,模糊的视线中两道人影蓦地冲出。

  铿锵!

  闪烁着寒光的太刀狠狠地砍在了暗黑的苦无上,力道由上至下传到脚掌,两人的脚掌陷入泥土中。

  千手扉间眼眸一凝,手上一沉力道加重了三分,逼退南斗的瞬间结印。

  “水遁·水龙弹之术!”

  哗啦啦!

  数之不尽的水流从地底渗出,凝聚成一条巨大的水龙,水龙张牙舞爪的扑了出去,试图将眼前的敌人一口给吞掉!

  南斗的反应不可谓不快,退后数步一脚踩进了泥土中站稳身体。

  巳-未-申-亥-午-寅!

  六个印瞬间完成!

  “火遁·豪火球之术!”南斗深吸了一口气,一股查克拉涌上喉头,顺着胸腹间的那股气流喷涌而出。

  夸张的火球占据了整个屏幕,狠狠地撞向了张牙舞爪的水龙。

  刺啦!

  水火不相容,两者相碰的瞬间顿时激起一大片白色的水蒸气,眼前尽是一片白茫茫的状态。

  尽管视线被遮挡,但战斗中的两人却没有停下来。

  铛!

  千手扉间一刀斩出,被南斗手中的苦无格挡,两人似乎想到了一起,几乎是同时出脚毫不留情的踹向了对方。

  砰!

  触感很真实。

  千手扉间眼眸一凝,趁着与南斗分开的瞬间,手掌一抹偷偷的南斗手衣角留下了一个飞雷神术式。

  反作用力之下,两人顺势退开来。

  “水遁·水连弹!”

  千手扉间低喝一声,查克拉转化成水汽凝聚在他的头顶之上,接着化作数颗拳头般大小的水球连续不断地轰向正前方的南斗。

  “火遁·凤仙火之术!”

  南斗不会土流壁、水阵壁之类的防御型忍术,他的防御手段就是用同样的攻击抵消掉对手的攻击!

  然而这一切都处于千手扉间的计算之中,水连弹的目的不是击中南斗,而是吸引他的注意力。

  只见千手扉间身体一沉,双手握刀蓄力。

  咻!

  飞雷神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