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之战国无双 217 双手可以创造无限的可能。
作者:希谷的小说      更新:2019-06-30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打完了,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也就打完了,两族暂时休战各自撤回了一族。

  ……

  南斗一路赶回宇智波族地,心底却是在思索一件事情。

  千手柱间的能力中哪一个最棘手?

  木遁,攻防一体,就像是一个战队的重装坦克迎面碾压而来。

  仙术,蓄力快战斗却持久。

  庞大的查克拉,恐怖的恢复力。

  无印治愈,啧...这才是最恶心的。

  ……

  回到宇智波一族,南斗直接被宇智波百灵抓到了族长大院儿,说是宇智波斑正等着他呢!

  南斗心底有些疑惑,莫不是千手柱间把他卖了?

  宇智波百灵带着南斗来到族长大院儿,便径直的离开了,其间竟是一句话都没有说。

  “来了就进来。”宇智波斑的声音从房间内传来。

  南斗收敛心神迈步走进了屋子,只见宇智波斑随意的坐在窗口处,视线眺望着院子里的花花草草。

  光是这第一眼,南斗就能看出今天的宇智波斑有点儿不一样。

  少了三分凌厉的气势,多了一分悲天悯人的情怀?

  悲天悯人?

  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会蹦出这个词儿,南斗暗暗低笑一声,摇了摇头抛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

  “族长,你找我?”南斗在宇智波斑身前五步处站定,轻声喊了一句。

  “坐吧。”宇智波斑转过头来,顺手给南斗倒了一杯茶。

  寥寥茶香弥散开来,充斥着鼻腔,坐在窗口望着院落中的花花草草,整个人都感觉放松了下来。

  娴静怡然...

  “柱间的话,我想了很久。”

  柱间?千手柱间?他说了什么?

  南斗眼眸一凝,颔首抿了一口茶,将眼底的精光隐去,而后不动声色的放下茶杯。

  他没有开口说话,因为他知道宇智波斑还有后话没说。

  “不能把姓氏告诉给陌生人,这是忍者的规则。”

  “忍者注定杀人与被杀,如果有什么办法保证我们不死,就只有和敌人坦诚相待,推心置腹,拜把子做兄弟。”

  “但是这是不可能的,人心叵测,没有人能看透他的内心。”

  宇智波斑似乎是说给南斗在听,似乎说给自己。

  南斗抬了抬眼,看着宇智波斑的面庞,好像能抓住一丝,却无法完全抓住重点。

  “...”南斗扯了扯嘴角,到底是没有出声。

  “我输了。”宇智波斑低着头看着手中的茶杯,一片青绿色的茶叶在水中漂浮着。

  “最后的一击,柱间停手了。”

  而我...

  没有收住手,也没有收手的意识。

  ……

  南斗意外的挑了挑眉,原来是大柱子放水了,难怪呢!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可相较于宇智波斑,千手柱间的优势在于庞大的查克拉和恐怖的恢复力。

  二人火力全开的战斗一定是长时间的拉锯战,查克拉互相消耗,自然是千手柱间更占优势。

  ……

  少时,盯着茶杯的宇智波斑抬眼看向南斗。

  “你说...大家都住在一起,见面可以互相交换姓氏,孩子们不必互相厮杀不需要战场的村子...真的存在么?”

  “你知道为什么人有双手吗?”南斗不答反问。

  宇智波斑一愣,视线移向自己的双手,人为什么会有双手?不是生来就有的吗?

  呃...

  这个答案好像有点白痴。

  是因为要握住苦无?还是因为需要双手结印?

  南斗并没有想过要宇智波斑回答,他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因为人的双手可以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相信自己的力量,用双手去创造,将不存在变成存在不就好了?“

  “用双手创造出不存在的存在?”宇智波斑的耳边不断地回荡着这句话,朦胧的道路上似乎有了一盏明灯驱散了迷雾。

  宇智波斑很骄傲,认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

  淡淡的吐出一口浊气,宇智波斑定了定神。

  突然就一脸认真的模样盯着南斗,语气十分严肃的开口:“如果...我是说如果...”

  见南斗的注意力集中过来,宇智波斑这才接着说道:“我们宇智波一族和千手一族签订友好盟约,握手言和...”

  “你怎么看?”

  宇智波斑并没有急着说和千手一族建立村子什么的,他只想知道宇智波一族和千手一族有没有可能和平共处。

  南斗,宇智波南斗,也是宇智波一族的一员,自然有资格发表意见。

  南斗不动声色的再次端起茶杯,没有直接回答赞成或是反对,反而在心底腻歪起来。

  千手柱间那货看着傻头傻脑的,实际上是个人精呐!

  这以退为进的方式简直用得炉火纯青。

  若要说谁最了解宇智波斑,除了宇智波斑本人之外,只有千手柱间了吧!

  “或许不错。”南斗抿了一口清茶,勾着嘴角回了一句。

  却不是正面回答赞同与否。

  而宇智波斑却是听出了南斗的意思,‘或许不错’指的是‘大家都住在一起,见面可以互相交换姓氏,孩子们不必互相厮杀不需要战场的村子’。

  “你真的认为不错?”宇智波斑追问道,“你不会觉得这是一件异想天开的事情吗?”

  战国延续了千年,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的仇恨延续了千年。

  先别说两族是否可以住在同一个村子里,就单单说两族真的能那么轻易的放下这么多年的仇恨吗?

  “你相信自己的力量吗?”南斗莫名的问道。

  “...”宇智波斑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那就去做吧,我会支持你的,夜鹰、百灵也会支持你的。”南斗肯定的说道,“大家都会支持你的。”

  ……

  南斗离开了族长大院儿,宇智波斑则是取来笔墨,端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

  他在给千手柱间写信,脑海中闪烁的画面犹如老旧的幻灯片一样,和千手柱间相遇、相识、相知...

  然后成为对手,成为各自的族长,成为敌人...

  以及那场战斗中,在最后关头收手撞进他怀中的千手柱间晕倒之前所说过的那一句话。

  “我从来没有忘记,那时候的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