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噬诸天 32 轻视
作者:旺仔老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9-07-14

  众人落座之后。

  很快便有服务员前来上菜。

  只是这饭桌上面的气氛实在是有些许不自然。

  特别是梦父,梦母,心中忐忑。

  毕竟今日之事,确实得罪了纳兰家族。

  梦父是个本分的生意人,梦母看着颇为的精明,但也只是妇道人家,这种场合,自然不好多说话。

  纳兰炎看向叶轩问道,“叶兄年纪轻轻,一表人才,不知道在什么地方高就?”。

  梦父,梦母也十分的好奇。

  毕竟这关系到梦雪琪的下半辈子。

  就算不求叶轩出身于大势力之中,但也希望叶轩是一位有为青年。

  这样才不至于让他们的女儿以后一起受苦。

  梦雪琪有些紧张的看向叶轩。

  来的匆忙,忘记与叶轩商量这些事情了。

  叶轩若是说自己是北荒学院的学员,这不就露馅了吗?

  叶轩笑了笑,说道,“我在炼药师工会任职”。

  之所以说自己在炼药师工会任职时因为他与杨星河关系还算不错。

  对方真若是想要调查他在帝都之中的关系,与杨星河说一声便可以了。

  “炼药师工会任职?你是炼药学徒吧?”。纳兰炎说道。

  叶轩笑了笑,也没有解释什么。

  看到叶轩没有解释,纳兰炎不由露出了轻蔑之色来。

  梦父说道,“炼药师工会好啊,炼药师身份尊贵,是个人人都羡慕的职业”。

  纳兰渊皮笑肉不笑的说道,“想要成为炼药师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知道,哪怕帝都炼药师工会也不过只有二十多名炼药师而已,炼药学徒倒是不少,但是那些炼药学徒最终又有几人能够成为炼药师?几百个炼药学徒之中,能出现一位练药师就不错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纳兰渊还不时撇向了叶轩。

  目光之中,带着不屑。

  若叶轩是一名炼药师他们自然会十分重视叶轩。

  区区一个炼药学徒,算得了什么?

  在没有成为炼药师之前,炼药学徒的身份不值一提。

  “看叶兄这身穿衣打扮,也不像是出自于富贵之家吧?”,这时候纳兰炎继续说道。

  叶轩道,“不知道纳兰兄所说的富贵之家,是什么样的家族?”。

  纳兰炎说道,“比如我们纳兰家族,在军政商三个方面都有很深的关系与人脉,家族下面更是有无数的生意”。

  叶轩笑了笑,说道,“看来纳兰兄在纳兰家族的地位一定很高吧?能够与嫡系子弟平起平坐吗?”。

  “你……”。

  纳兰炎的脸色不由微微一变,眸子之中闪过了冷意。

  他自然听出来了刚刚叶轩那番话的意思。

  叶轩明显在讽刺他是纳兰家族的旁支子弟呢。

  不过纳兰炎压下了怒火,他还想要在梦雪琪面前好好的表现一下自己呢。

  所以,自然要显得有风度一些。

  这时候纳兰炎的母亲刘氏说道,“听说雪琪现在已经转成北荒学院的正式导师了,想必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成为讲师了吧?”。

  梦雪琪谦虚的说道,“想要成为讲师并不容易,或许还需要过一些年”。

  “梦家能出一个北荒学院的讲师,也真是光耀门楣了”。刘氏说道。

  顿了顿她继续说道,“我们家炎儿现在已经是禁卫军第三军团第五营的一位军士长了,麾下管理着一百名禁卫军”。

  “现在炎儿才二十六岁,日后定然可以成为帝国将军,倒是与雪琪你挺配的,雪琪啊,你还年轻,要找个家庭出身好,身份地位高的人当伴侣才对”。

  梦雪琪说道,“叶轩就很有潜力”。

  “呵呵,潜力其实只是好听的说法,换种说法就是一事无成”。

  刘氏讥讽的说道,这个女人是个刻薄的女人,说话不会有任何顾忌。

  她认为叶轩只是一名炼药学徒,自然不将叶轩放在眼里。

  梦母打圆场道,“年轻人的事情,就让年轻人处理吧,现在年轻人的想法都多了,想必也知道如何处理这些事情”。

  众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叶轩也没有多说话。

  他只是帮梦雪琪解围而已。

  所以,尽快结束这场聚会才是叶轩所希望的事情。

  中途的时候,纳兰渊出去如厕。

  回来之后,他说道,“刚刚我遇到了炼药师工会的张明德大人,张明德可是一位一品中阶炼药师,我与张明德大人有一些交情,刚刚听张明德大人说,今日炼药师工会的杨星河杨大人还有奇士府的宋剑锋宋大人在这里聚会,当年我跟着纳兰家族的大长老有幸拜会过宋剑锋大人,前些日子杨星河大人调到帝都炼药师工会担任副会长的时候,我也跟着大长老等人一起前去祝贺杨星河大人,今日在这里见到他们,实在是幸运,现在咱们一起去拜会一下两位大人吧,若是能够与两位大人结一些善缘的话,必然有无数的好处”。

  听到纳兰渊这番话。

  纳兰炎也兴奋了起来,说道,“父亲,那咱们现在便过去吧”。

  刘氏说道,“炎儿,待会一定要好好表现,让宋剑锋大人,杨星河大人记住你的话,到时候你就发达了”。

  “儿子谨记母亲的教诲”。

  纳兰炎兴冲冲的说道。

  纳兰渊看向梦父说道:“梦兄,你们也一起过去吧”。

  “啊?我们也去?”,梦父吃惊,他没有想到纳兰渊会邀请他。

  不说与宋剑锋,杨星河攀上关系了。

  若是能够与一些普通的炼药师攀上关系,到时候定然也受益无穷啊。

  而且说不定还能够让对方照顾一下小叶。

  小叶若是有一位炼药师照顾,以后说不定真的可以成为炼药师。

  若是有一位炼药师女婿,也算是光宗耀祖的事情了。

  “是啊,一起去,还有小叶,你不是炼药学徒吗?想必里面的一些炼药师,你也是认识的,到时候你给我们引荐引荐”。

  纳兰渊高高在上的姿态说道,仿若叶轩能被带着过去,是叶轩祖上积德了一般。

  叶轩不由有些犯嘀咕,自己就认识杨星河一个炼药师,其他的炼药师,鬼才认识他们是谁啊。

  当然,叶轩也没有多说什么,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纳兰渊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