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噬诸天 8 渔民少年与邪神石像!
作者:旺仔老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9-07-14

  叶轩对于那些风月场所兴趣不大,所以,他与龙霸天直接返回了住处,好好休息了一晚上之后,第二天,叶轩打算与龙霸天这家伙一起前往白猿岛深处,谁知道龙霸天这家伙跑的无影无踪了,叶轩不由无语起来,也不知道这家伙又跑到什么地方疯去了。

  叶轩也懒得理会龙霸天,自己一人朝着白猿岛的深处行去,路上的时候,叶轩发现不少人都赶往白猿岛深处,这些人,多数是想要去拜师学艺的,但是能否留在白猿岛这就不好说了,作为海外大散修白猿尊者的修行之地。

  白猿岛这个地方在许多人看来简直就是修炼圣地一般,但是这样的地方,准入门槛往往也是比较高的,别的不说,对于天赋的要求,就会极其的严苛,这一点便足以将百分之九十多的人淘汰了。

  当然,也有一些人可能走后门,毕竟现在白猿尊者不具体负责招收弟子的事情了,下面的人想要捞一笔也是正常的事情,可是,在叶轩看来,哪怕有人真的能够走后门,走后门的这些人,数量注定不会太多,若是数量太多的话,会毁掉白猿岛的,这也不是他们想要看到的事情。

  不久之后,叶轩看到前面设置了关卡,询问了一旁的修士才知道,原来想要前往白猿岛深处,不管是去拜师学艺的人也好,也不管是去求丹问药的人也好,都需要交纳一块源石。

  这就是所谓的过路费了。

  叶轩有些无语,也不知道这个过路费到底是谁让征收的,掉钱眼里面了吗?

  这个时候,前面出现了一阵骚动,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叶轩朝着前面望去,发现是一名看着十四五岁的少年,大概是想要去白猿岛那里拜师学艺,但是因为没有过路费的原因,所以对方不让他过去。

  于是那少年跪在地上想要祈求对方放他过去。

  可是守着关卡的人,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

  这个时候,有人飞来,看到下面的情况之后不由微微皱眉,这是一名看着三十多岁的修士,实力在王者七重天,修为不俗,他降落了下来,沉声说道,“这是怎么回事?”。

  几名守着关卡的白猿岛修士看到来人之后,赶紧的向来人行礼,一人说道,“余师兄,此人想要过去,却没有源石,赖在这里不走了”。

  那少年大体上也知道这位余师兄应该是位了不起的人物,因此便跪着爬向了余师兄,说道,“上仙!我是海中渔民岛的人!岛屿被海盗洗劫,所有人都死了,只剩下了我,求求上仙收下我吧,我要为家人报仇雪恨,我要杀光那些可恶的海盗”。

  这少年眼睛之中满是浓浓的恨意与杀意。

  这位余师兄,叫做余明,他厌恶的看了一眼像是小乞丐一样的少年,然后大义凛然的说道,“我辈修炼是为了求长生,而不是为了杀戮,你现在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就更加不适合修道了,若是你修炼有成,必然会成为为祸一方的魔头,你既然侥幸活了下来,便找个地方安生下来,而不是做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想”。

  这余师兄说完,便打算离去,可是那少年抓住了余师兄的衣服,他哀求道,“还请仙家收下我”。

  余师兄看到自己的衣服被弄脏,脸色顿时变得难看起来,一脚踹开了这少年,少年承受余师兄这一脚,脸色变得极其苍白起来,但他是一个执拗的性子,他跪着爬向余师兄,不断哀求着余师兄,希望余师兄能够看他可怜,收他入山门。

  但是余师兄看到他跪着爬过来,袖袍一挥,一股强大的力量朝着少年扫去,在修炼者眼中,这些普通人,命贱如蝼蚁一般,随手杀了也是他们倒霉,许多人都冷漠的看着眼前这一幕,哪怕在那些拜师学艺的人看来,这渔民少年,也是贱命一条。

  如此贱命。

  也想要入白猿岛求仙问道不成?

  若是让这种低贱之人入了白猿岛,那简直是对同门的侮辱,一群人还没有加入白猿岛呢,便已经以白猿岛门人自居了,对渔民少年,充满了厌恶,都祈祷着渔民少年最好死掉,一了百了,人性本来就是邪恶的,所以,才有人性本恶一说。

  渔民少年感受到了一股恐怖的气息笼罩了他的全身,在那一刻,他感觉自己的生命都将不再属于自己的,可是这个时候,一只手掌伸了过来,抓住了渔民少年的肩膀,将渔民少年拽离了原来的位置。

  渔民少年,躲避开了这一劫。

  “你是谁?竟然敢管我的事情?”。余明的脸色微微一沉,看向出手之人,露出了冷意,这出手之人,不是别人,正是叶轩。

  叶轩说道,“你是白猿岛的修士,身份高高在上,而他只是一名普通人,何必与他计较?这样岂不是有损你的身份?”。

  “哼”。

  余明冷哼了一声,但也没有再与渔民少年计较这些,他冲天而起,快速的离去。

  渔民少年知道自己捡回了一条小命,他赶紧向叶轩道谢。

  叶轩看向渔民少年,说道,“想要拜入这样的大宗门修炼,是极其困难的事情,这个地方,显然不会收你,不要再在这里停留了,你应该知道,那些人杀人不眨眼,你继续在这里纠缠,他们很可能会杀了你”。

  渔民少年点点头,说道,“我知道了,恩公,我走了,你的恩情,我现在报不了,若是有来世,我会报答你的”。

  叶轩没有将渔民少年这番话放在心里。

  渔民少年离去,而叶轩缴纳了一块源石,便朝着深处走去。

  渔民少年朝着外面走去,想到之前受到的屈辱,十分的不甘心,可是不甘心,又有什么用?

  人命如草芥,若不是刚刚那位好心的大哥,他现在怕是已经死了。

  “小子,想要成为绝世强者吗?”。就在这个时候,一道声音响彻在了渔民少年的脑海之中。

  渔民少年大吃一惊,问道,“谁,谁在与我说话?”。

  “你只需要告诉我,你想不想成为绝世强者”。那道声音的主人没有出现,而是继续问道。

  “想,我想要成为绝世强者,我再也不想让别人欺负我,我要为自己的亲人报仇”。渔民少年说道。

  “你若是将自己的灵魂卖给我的话,我就可以让你成为绝世强者,你答应吗?”。这个时候,那道声音继续说道。

  “我答应”。渔民少年迟疑了片刻,随即回答道。

  “往左边走,大概走一千米,你会看到一座低矮的山洞,我就在那座低矮的山洞之中”,那道声音继续说道。

  渔民少年朝着左边走去,那是大片的山林。

  他走了千米左右,看到前面出现了一座山峰,他寻找了一番,果然发现了一个低矮的山洞,山洞只有半米高。

  “你进来”。那道声音继续说道。

  渔民少年身材瘦弱,刚好能够爬进去。

  渔民少年没有犹豫,爬进了山洞之中,等进来之后,发现里面空间大了许多。

  而渔民少年也看到了与他说话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竟然是一尊看着无比邪恶的邪神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