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为天 第一百二十三 你还有事?
作者:砍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31

  “好好好。胖子,是我错了行不行?我在这儿,给你赔礼道歉了。”

  房天成一脸被打败的表情,无力的拱了拱手。

  胖子见状,白了房天成一眼,表情缓和了过来,没有说话。

  “大人!”

  房内终于安静了下来。柴让川也终于找到了向何云也见礼的机会。

  “让川,无须多礼。”

  橙、金色灵力之中,何云也的火气也是稍稍降下去了点。顿了顿,何云也略有点不自然的开口问道:

  “那个,阵成功,它怎么样了?”

  “能怎么样?还那样呗。云也,不是我说你,你这下手那真是忒黑了点。不管怎么说,你也没必要下死手啊。”

  胖子的脾气,真可谓来的快,去的也快。四平八稳的坐在一边,顺嘴数落道。

  话音落下,书桌后漂浮的橙、金色灵力,明显的颤动了一瞬。

  柴让川赶紧拱手道:

  “大人,阵兄现已无大碍。它似乎极为擅长调养伤势,大人不用担心。”

  何云也闻言,不觉间有点紧张的面色,缓缓放松了下来,眼中的一抹担心之色,快速敛去。

  “哼!我就知道。这条死狗,可不是一般的命硬。好了,不说它了。胖子,我修炼这三个月期间,城池那边没出什么问题吧?”

  胖子挪了挪身体,冲着何云也翻了个白眼,奚落道:

  “云也,你还好意思提这事?当初是谁逼着我,半月就将城池装潢完毕的?现在倒好,装潢用了半月,直接搁浅了二个半月。云也,真有你的。”

  “好了,你闭嘴吧!这些废话就不要说了,我不想听。天成,你说!”

  橙、金色灵力内,何云也面色发黑的瞅了眼胖子,心下甚是不爽。只不过,胖子说的都是实情。此事,确实是他理亏在先,他自是不好责怪胖子什么。

  “不说就不说,谁稀罕似的。”

  见何云也说起了正事,房天成挥手间,光明正大的把扇子取了出来。手里没有扇子,他觉得殊为别扭。

  “云也,你修炼期间,城池方面倒是没有什么问题,无非就是暂时停止了城池那边的进度。皇朝内,倒是发生了些事情。”

  接下来,房天成于三言两语之间,简略的向何云也说了下,仙国和无天的战事问题。自然,有关余斌他们,以及嘉禾悦欣等人的情况,也顺便提了一下。

  听完房天成的话,何云也的面色没有多大变化。总体来说,这些事,目前跟他也没有多大关系。两大皇朝征战,不是小打小闹,一时半会儿是不会有结果的。当然,即使有,也不是他这个位置的官员,需要操心的。

  至于余斌等人,以及嘉禾悦欣、妘溶月的事,房天成就那么一说,他也就听一听算了。这些事,他都没有参与的理由与立场。

  “好,我明白了。让川,有关大润商会那边,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何云也转头朝着柴让川问道。本来,他还一直想着,准备客串一回抢盗。在大润商会的商队离开帝都之后,便动手将那建木枝干,给抢回来。谁知,偏偏那时候,大润商会迟迟没有动静。最后,他更是因为修炼,将这事儿,拖延到了现在。

  说起来,就这件事,他对柴让川三兄弟,其实是有点内疚的。毕竟,这件事,是他一早就答应了的。而最后导致变卦,没有抢回那截建木,也是因为他的事情。

  “大人,说来也奇怪,大润商会在您修炼后不久,便神神秘秘的运出了一批货物。有关我家族的那截断木,也在里面。”

  柴让川出声说道。

  “哦?这可是奇了怪了。事情怎么会这么巧?在我闭关之后,大润商会,有没有发生什么别的事情?”

  何云也皱了皱眉道。

  按理来说,大润商会,应该不可能是有意防着他们这边。毕竟,他们准备对这批货动手的事情,只有在场几人以及柴让海、柴让江两兄弟知道。消息不可能泄露出去。

  那么,就只剩下了另一个原因,大润商会这批货的出货时间,被别的事儿给耽误了。

  柴让川轻轻摇了摇头,继续道:

  “这我倒是不太清楚。我只知道,那批货物被运到西极六门之后,建木最后被魔门留了下来。当初,大润商会的这批货物,有数名踏天境强者护送。我与老二老三,没敢轻举妄动,只得一路跟踪,确定了建木去向。”

  “嗯。做的好。这件事你考虑的很周到,没有一时冲动,将自己置于险境,我很欣慰。”

  何云也满意的点了点头道。柴让川三兄弟,可以忍住家族之物就在眼前而没有意气用事,这一点,很是难得。

  “呵!欣慰个屁啊,云也,你是不知道,当初要不是我和天成死命的拖着,你以为你还能看到面前这个货吗?估计早就让人家给宰了。啧啧啧,拦都拦不住啊。就跟那个什么,哦!脱缰的龙马一样。这三兄弟,都一个德性。”

  一旁坐着的胖子突然开口说道。何云也的头上,当即就趴满了黑线。这是让打脸了吗?

  柴让川此时,也是露出点点尴尬之色。

  “行了。胖子,你少说两句会死啊?”

  房天成很是无语的看了眼胖子。

  “云也,关于大润商会的事,我觉得跟不久之前他们举行的拍卖会有关。或许,他们是在等什么东西,也不一定。”

  “拍卖会?”

  何云也挑了挑眉头。这倒是有点意外。

  柴让川和胖子,也是看向了房天成,有关拍卖会的事,房天成之前,并没有跟他们说过。

  “嗯。大润商会不久前举行的拍卖会,提出了以物易物的交易方法。灵金不够,或是什么别的情况不想花费灵金,都可以用同等价值的东西替代。我想,他们之所以这样做,一定是盯上了某件东西。而之后不久,便有货物运到西极,证明他们很有可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房天成面色平静的说道。这件事,若不是何云也问起,他是不会说的。于他房天成而言,去留意大润商会,只不过是为了做到知己知彼。

  既然,事实证明,大润商会不是在有意防范他们。这件事,便没有了说的必要。

  橙、金色灵力之内,何云也深深看了眼房天成,嘴角不觉间流露出一丝笑意。

  说实话,当初房玄羽将房天成硬塞给他,还张口就要去了副城主一职,何云也心下,其实是有点不爽的。

  只不过,这段日子相处下来。何云也,却渐渐改变了想法。房天成此人,遇事不骄不躁,冷静而理智,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这一点,尤为难得。

  如此看来,他倒是应该谢谢房玄羽。无论怎么看,房天成都比胖子,更适合当这个副城主。

  “天成,有关拍卖会的事,你是什么时候察觉的,为何你从来没有说过?难不成……”

  胖子听到拍卖会的事,不由愕然问道。房天成每天都和他在一起,为什么房天成知道,他却不知道?

  柴让川也不由自主的看了房天成一眼。在他看来,这个一脸笑意的儒雅少年,似乎做什么事,都能面面俱到。

  “好了。这件事不用再说了。若是没有别的事,今天就先这样吧。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吧。”

  “还有就是,我的情况,你们也都看到了。怕是暂时不便露面。所以,还是得多靠你们了。”

  何云也打断胖子的话,包裹在橙、金二色灵力内的手臂,冲着众人挥了挥。

  “是,大人。”

  柴让川恭敬的应了一声。

  胖子被何云也一打岔,也没有了继续追问房天成的兴致。转身正要往外走时,不知想到了什么,脚步又停了下来。

  “怎么了?你还有事?”

  注意到胖子的举动,何云也不由出声问道。

  房天成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微微摇了摇头。柴让川也是若有所思,想起了一件事。

  “嘿嘿,云也,貌似有件事,你不露面的话,会有点不好啊。”

  胖子脸上又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神色。

  何云也看着他这副样子,顿时就想抽他。只不过,想到他现在的身体状况,举起的手掌,又艰难的收了回去。胖子的身板和修为,比起阵成功来,可差远了。在他还不能控制体表气蕴之时,一巴掌下去,估计直接就把胖子扇死了都不一定。

  再加上,胖子那个有点奇葩的爹,何云也直接就把这股冲动扼杀在了萌芽中。

  “啧啧啧,云也,你是不知道啊。最近,你可谓是帝都内的名人了。”

  何云也的眉头微不可查的皱了一下。面上露出了一丝不解之色。

  “到底怎么回事?”

  “云也,你是不知道啊。五天前,刀宗亲传弟子康少乾来了帝都。指名道姓,说要挑战你!只不过,你那时候,还在修炼,所以渐渐有了点不好的遥言。”

  “就这事?行了,我知道了。你出去吃饭吧。”

  何云也呆了一下,随即开始赶人了。他还以为是什么事,原来是这种无聊的事。云狂阶位赛之后,他就对所谓的年轻代高手失去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