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为天 第二百一十九 恶化
作者:砍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31

  不过接下来的一幕,却是让何云也释然了。只见,杜普微微喘了口气后,冲着蔺广深施一礼,内疚道:

  “杜某有愧于蔺兄,若不是杜某实力不济,也不会连累蔺兄你丢了一只臂膀。”

  当时,在风暴席卷而出的时候,高天上的蔺广可谓首当其冲。充斥着无尽规则之力的风刃,朝着他疯狂的攒射而出,而杜普也是被风刃的余波笼罩。

  以蔺广的战力,全力应付的话,这些风刃虽然皆是由极致的风之规则之力凝聚而成,却是还不足以能够威胁到他。

  只不过,骤然风刃临身,多年不动手的杜普一时却是没有反应过来。若非蔺广及时救援的话,猝不及防之下,杜普甚至有可能陨落在风暴之内。

  蔺广摆了摆手,示意杜普不用在意。转头看向何云也时,眉头却是深深皱了起来。

  何云也应该是早就发现了蛛丝马迹,然而危机关头,何云也却是喊了一嗓子之后,就头也不回的跑了。这在蔺广看来,就是小人行径。

  何云也察觉到蔺广的目光,淡淡道:“蔺统领这是对本官有意见吗?”

  蔺广眉头紧锁,深深看了眼何云也,缓缓摇了摇头。

  何云也略感诧异的挑了挑眉头,眼底闪过一丝若有所思之色。这位博州驻军大统领,跟他想象中的样子,貌似有些不同啊。

  在他看来,这两人从风暴内出来后,杜普这个老好人或许会咽下这口气,不跟他计较。但蔺广多半会不爽之下,找他的麻烦。

  可是事实却是,杜普是不是不爽,他不知道。蔺广心下对他,肯定是不爽的。只不过,却是被他硬生生给忍住了。蔺广这到底是城府太深,还是心胸开阔,一时间,竟连何云也也是有些看不明白。

  摇了摇头不再去想这些,何云也转头看向了重新被风暴笼罩的清河府。双眼内青色火苗摇曳,在他眼中,整个清河府现在到处被风之规则之力充斥,比之之前,那微弱的一缕,现在清河府内的规则之力却是要刚强太多了。

  而在蔺广轰击出的那个巨大的深坑内,则是被一团耀眼的风之规则之力占据。

  眼中的青色火苗消失,何云也扫视了一眼,被牢牢限制在清河府之内的风暴之力,不由觉得有些奇怪。如果说,先前的风暴,是没有朝着清河府之外蔓延的能力,那么现在重新出现的风暴,却是绝对有这个能力的。如此来看的话,这清河府就显得有些诡异了。

  眯了眯眼睛,何云也突然道:“让川,你跟小依先留在这里。”

  言罢,何云也一步迈出,已深入了风暴之内。

  “大人……”

  柴让川惊叫一声,脸上露出担忧之色。他能看出眼前风暴的不同寻常,何云也就这么进去,万一发生了什么意外,可如何是好。

  看了眼身旁同样有些担心的小依,柴让川犹疑一瞬,忍住了跟进去的冲动。

  “何小友!”

  杜普脸色变了变,灵力出体,不由分说的跟了进去。对于之前的事,他心里却是没有蔺广那么多的心思。在他看来,何云也纵然能力足够,遇到那种情况有些慌张,也是可以理解的。

  而何云也现在又直愣愣的闯进去,杜普想来,多半是何云也觉得刚才逃跑有些丢人,冲动上头的表现。

  如此一想,他怎能不着急。这里面的凶险就连他应付起来都有些够呛,何云也只不过是一介少年,兴许有些手段,但还是不足以应付这眼前的情景的。

  何云也是代表朝廷来解决清河府的事情没错,但他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何云也真的出现什么意外。

  杜普进去后,蔺广的眉头忍不住再次皱了皱。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蔺广扛着他那柄重型战斧跟了进去。何云也死不死他现在是真的不关心,不过,他却是不想杜普有事。

  风暴之内,纵横来去的风刃横批竖斩不断切割在何云也身体四周的封天罗盘上,看似极为可怕凶险,实际上却是撼动不了封天罗盘半分。

  得到奇功封天锁月之后,何云也几乎一有空闲,就在琢磨这部功法。通过对这部功法的深入了解,何云也猜测,这门功法可能真的是上古功法。而不是仙国仙帝帝释天,为了研究什么,而专门创造的功法。

  这部功法内,有很多理念跟当今大陆的修炼主流,都是背道而驰的。大陆上目前的功法,虽然也是五花八门,其实修炼的方向和原理,都是大同小异的。

  简单点来说,都是依靠吸收天地灵气,来壮大自身丹田之内的灵力,从而获得强大的战力。

  但这部奇功,却是不同。想要修炼封天锁月,必须对自己的身体,有着清晰的认知。对自己身体状况的了解程度,直接影响这部功法使用时的威力。

  人体除却有十二经脉和奇经八脉这些主要经脉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复杂的中脉。而封天锁月奇功,则是讲求开发人体内的这些未知经脉。

  可以说,如果封天锁月奇功修行到极致,那么修者周身上下所有的地方,都在灵力的淬炼之下。

  所以,经过何云也的研究,这部功法的第一重奥义,封天。首先需要封的,即是自身。镇封自身,不动如山!

  何云也因为对周身三百六十处大穴的开发,对自身情况,可谓早已了解到了一个极为夸张的程度。进而,利用精气修炼封天锁月,效果可谓出奇的好。

  同时,或许是因为何云也对这部功法前半段的要求“封天”已经达到了标准。进而发现,这部功法还有第二重奥义,那就是“锁月!”

  镇封的极致,锁月!

  锁月之下,封天罗盘的坚固程度,可谓达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程度。而将锁月修炼到极致,封天罗盘也是会有进一步的变化。

  清河府内,何云也快速朝着蔺广轰出的那个坑洞接近而去。此时,整座清河府内的规则之力已经彻底紊乱,何云也只能靠着自身的踏天之力前行。

  若是无间法则不受影响的话,他只需眨眼间,便可回到那处地界。如今,却是费事了不少。

  也因此,当何云也赶到那处坑洞的时候,没差多少时间,杜普和蔺广也是追了上来。

  坑洞之内,漆黑厚重的风暴还在不断向外喷薄着。而坑洞的范围,在风暴之力的肆虐下,短短时间内就达到了一个极为恐怖的程度,比之先前扩大了不是一星半点。

  杜普吃力的提挡着风刃的攻击,上来就朝着何云也拉去,急道:

  “何小友,快随老夫出去,这里的事情,依老夫看来还是需要从长计议。若实在没有办法,我等可再次向朝廷求援。”

  何云也不动声色的躲开杜普的手,身形一沉,朝着坑洞内落去。浓厚的风暴,充斥在坑洞内,何云也瞅了半天,愣是没有瞅出个所以然,无奈还是决定跳下去看看。

  “何小友!”

  杜普面色悚然一变。右手下意识的朝前探了探,杜普咬了咬牙,脚下一沉就要跟着跳下去。

  杜普这会儿心里,可谓是充满了悔恨。他在想,是他那句“再向朝廷求援”无意间刺激到了何云也,何云也一时不岔之下就做出了蠢事。

  蔺广一把抓住杜普,就要带着他离去。何云也若是真有了什么不测,也是他咎由自取。发生了先前之事,蔺广对于何云也这种心思不纯的人,心中越发不喜。

  杜普甩开蔺广的手,急道:“蔺广你拉我干什么?何小友若是有个万一,我等该如何向陛下交代?况且,若不是为了我博州之事,何小友又何必亲身冒险?

  蔺广,你快放开我,这会儿或许还得及。再耽搁下去,怕是何小友就没了。”

  蔺广眉头深深皱了起来。若是换成其他人,或许真有可能发生杜普口中的那种情况。然而若是把这个人换成那个何云也,他却是一点也不担心。

  何云也此人,心思深重,城府之深世所罕有。这样一个人,如何会亲身犯险?

  只不过,他与杜普共事的日子也算不短了。杜普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再清楚不过了。他想要劝住杜普,几乎是不可能的。

  摇了摇头,心下再度叹了口气,蔺广无奈道:

  “你先去外面侯着,我去把那个何云也带回来。”

  杜普微微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眼看着蔺广那条断裂的胳膊,犹疑道:

  “可是你……”

  蔺广神色不以为意道:“放心。这点小伤不碍事。你安心在外面等着,我去去就回。”

  随即,蔺广一把把杜普丢了出去,身形下沉,朝着坑洞内而去。

  杜普稳住身形,不由赶紧跑到坑洞前,就要跳下去。这时,蔺广的声音却是从呼啸的风暴内,清晰的传出:

  “不要想着跟着跳下来,不然,本座会先把你拉上,再去救那个何云也。这一来一回之后,那小子说不定已经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