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一个保安 6、沙河帮
作者:顿顿蛋炒饭的小说      更新:2019-10-01

  无影脚是黄飞鸿赖以成名的功夫,华夏人认识黄飞鸿的开始有很大一部分就是从无影脚上知道的。

  无影脚其实没有那么神乎其技,只是一种腿法,用一些障眼法的手段,让人察觉不到你的攻击,黄飞鸿就是用长衫的前襟,随便一撩,让人把注意力聚焦在前襟上,同时单腿快速踢出,出腿速度快的能够让人看不见,所以称之为无影脚。

  要练好无影脚必须有非常稳定的下盘功夫,赵博拜师一年来,没少扎马步走梅花桩,也正是这个原因,黄飞鸿才决定传授赵博无影脚。

  学会了无影脚,赵博感觉自己走上了人生的巅峰,以后别人再喊无影脚就是YY,而自己的话可是来真的。

  “武痴博,听说了没有,有一群沙河里的人在佛山到处惹事,看来是想要在我们这里打开地盘。”

  这一天,赵博在练武的时候,凌云楷和人抬着一筐菜回来,见到赵博就说道,外号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东西,比如牙擦苏和猪肉荣,因为赵博痴迷功夫,结果被凌云楷叫做武痴博。

  “哦?这些人,不思安家报国,就知道欺负自己人。”

  赵博一听,就知道剧情要开始了,沙河帮的人已经过来要抢地盘了。

  “说的是呀,那些人别惹到我们宝芝林的头上,要不然一定要让他们好看。”

  凌云楷说道,看来他是没有打抱不平的想法,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这是华夏绝大多数人的想法。

  “他们只是一群地痞流氓,怎么敢来宝芝林闹事,他们只会去欺负小商小贩,我觉得这件事我们应该告诉师父,师父必须管一管,要不然佛山要被这些人给弄得乌烟瘴气了。”

  赵博说道,赵博希望趁着刘永福还没有走的时候,把这些人给彻底废了,要不然刘永福被调走,新来的提督仇视黑旗军,黄飞鸿也被牵连其中,就算是黄飞鸿有理,也会被拉偏架,这种憋屈感赵博可受不了。

  “什么乌烟瘴气?你们在说什么?”

  黄飞鸿从书房出来了,听到赵博和凌云楷在交谈,就问道。

  “师父,我们是在说要让那些地痞流氓知道佛山是谁的地盘。”

  凌云楷嘚瑟的说道,虽然不想管太多闲事,但是有师父带队,威风一下也是可以的。

  “佛山是朝廷的地盘,你说是谁的地盘,争强好胜是我教给你的吗?正阳,你来说是怎么一回事。”

  黄飞鸿瞪了凌云楷一眼,然后对赵博说道,黄飞鸿在早期的时候,还是很愚忠的。

  “师父,是这样的,最近佛山来了一群人,是从沙河那边来的,来到这里就欺压百姓,强收保护费,把佛山弄得乌烟瘴气的,我觉得我们宝芝林不能够袖手旁观。”

  赵博把自己的意思说了出来,看看黄飞鸿会怎么选择。

  “云楷、正阳,惩治这些地痞流氓是官府的事情,我们宝芝林只是一个医馆,不能够越俎代庖,如果想要惩治他们,就抓住他们去衙门。”

  果然,黄飞鸿和赵博想的一样,是绝对不会亲自出手的,而是要把沙河帮的人带到衙门去,这不是说笑吗。

  晚清末年,官府已经腐败到谁有钱谁有理的地步,那些官员如果管这些事情的话,也不会让沙河帮弄成这个样子,他们只想着怎么贪更多。

  “师父,如今的官府都是忙着和洋人打交道,怎么可能会去管平民百姓的生活,更何况去衙门是要有人证物证,怎么有人会敢得罪这些不要命的地痞流氓去作证呢,他们宁愿破财免灾,有的时候以暴制暴也是一种手段,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我们现在为百姓做一些事,也是习武之人应尽的义务。”

  面对如此天真的黄飞鸿,赵博无奈的说道,黄飞鸿怎么说也是见过一些市面的人,怎么还如此愚忠,真是有点想不通,难道非要被彻底打击了才行。

  其实赵博想错了,黄飞鸿不是愚忠,而是想要在规则内生活,这就是普通人的想法,普通人没有任何特权,他们依靠的就是世俗规则,在规则的框架中保护自己,黄飞鸿就是这样一个人,什么都按照规矩来。

  听了赵博的话,黄飞鸿不再言语,他这人虽然刻板,但是不傻,知道赵博说的意思,如此一来,还真是不好收拾这些沙河帮的人,但是按照赵博说的以暴制暴,他又不愿意,只能够吩咐了一句,不能够惹是生非,就回自己书房去了。

  “武痴博,师父这是什么意思,是赞同我们去收拾那些人,还是不赞同呢。”

  凌云楷有点纳闷,赵博都说的那么清楚了,师父怎么就没有表示呢。

  “师父的意思多明白,不要惹是生非,就是不让你出去找事。”

  赵博白了凌云楷一眼,平时挺聪明的一个人,现在怎么那么笨呢。

  “什么,师父这都能忍,真是…真是…”

  凌云楷一听,居然不让自己带师兄弟们去威风,这真是太憋屈了。

  “真是什么?”

  赵博看着凌云楷,这里离书房那么近,赵博就不相信凌云楷敢说出什么不敬的话。

  “真是太有君子风范了,可谓是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凌云楷的无耻程度无人能敌,画风转的让人是措不及防。

  “切,没胆的家伙,师父是不让我们出去惹是生非,但是如果惹到我们的头上,我们是被迫还击,就不叫做惹是生非了。”

  赵博稍微提高了点音量,让坐在书房里的黄飞鸿听到,如果黄飞鸿依旧是那么迂腐,就一定会出来呵斥自己的,但是赵博竖着耳朵听,都没有任何动静来阻止自己,看来黄飞鸿是默认了。

  “哦,我知道了,我一定会不让宝芝林的招牌被人给欺负的。”

  凌云楷的聪明劲回来了,明白了赵博的意思,也知道师父默认了,那就好办多了,可操作的空间大了不少,一定不会让那些沙河帮的人好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