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一个保安 27、巡逻
作者:顿顿蛋炒饭的小说      更新:2019-10-01

  “嘿,伙计,你怎么出去租房了,是不是要金屋藏娇了。”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周南一把揽住赵博说道,自己刚看过房子,赵博就出去租房了,还真是两个好兄弟。

  “得了吧,什么金屋藏娇,我是要锻炼身体,我拜了一个大师学功夫,过一段时间,你就不是我的对手了。”

  赵博也不隐瞒自己开始练武的事情,只是把自己魂穿的事情隐瞒下来,毕竟这种事太过神奇,说出来很有可能被人给解剖了。

  “你在说笑吧,你还练武,不会是在大街上遇到了一个老头,他告诉你,有一道灵光从你天灵盖喷出,你有一副横练的筋骨,是百年一遇的武学奇才,他把秘籍卖给你,然后你就成了武林高手,他卖给你的是九阴真经还是降龙十八掌,难道真是如来神掌?你以后要维护世界和平了吧。”

  周南夸张的说道,他显然不相信赵博的话,好端端的,赵博怎么可能遇到一个隐市高手,开始学武了呢。

  “你不相信就算了,别到时候我一只手就能够虐你,你可就要叫我大哥了。”

  赵博拍掉周南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虽然自己现在还没有开始锻炼,但是凭借自己的经验,对付周南已经足够了。

  “好,别说叫你大哥了,如果你能够单手虐我,让我叫你师傅都行。”

  周南不信邪的定下赌注,自己这个哥们真以为自己是力王、扫地僧呀?

  “别,你这么愚钝的徒弟我可不收,以后只要叫我哥就行。”

  赵博一副嫌弃的模样,周南比赵博大两岁,但是赵博从来都没有叫过哥什么的,但是周南总是自称大哥,赵博要来好好的治治周南。

  “行,我现在虽然有媳妇了,但是我在部队时的锻炼可没有拉下,在部队里我们团,我可是散打前十名,如果不是家里催着要媳妇,我都进侦察连了,别忘了我可是后备队长,能力肯定要超过你。”

  周南嘚瑟的说道,周南参军比赵博早,在军队里停留的时间也比赵博多,进入公司后,进行测试,周南能力符合队长级,只不过欠缺经验,所以是后备队长,只要他过了第一年,就能够提拔到队长级别,赵博则是连组长级别都没有混到,周南当然不相信赵博了。

  赵博也不和周南争辩,过段时间周南就知道了,自己可不是开玩笑的,自己虽然没有遇到老乞丐卖秘籍,但是自己可是跟着黄飞鸿学武,效果也是一样的。

  “周南,今天你带着赵博在小区里巡逻。”

  队长布置了一下今天每个人的任务,赵博和周南一组,两个人要在小区里巡逻。

  周南一耸肩,拿了办公室墙上的电瓶车钥匙,兰亭苑小区可是很大的,要靠走的话,你的体力都会消耗光,到时候发现小偷什么的,还怎么追,所以公司配备的有电瓶车,也就是高尔夫球场的那种。

  这种电瓶车比较安静,能够不打扰这里的业主,而且速度也很合适,能够让赵博他们有时间仔细查看周围的情况。

  兰亭苑小区的绿化非常好,赵博刚来这里的时候都笑称,虽然自己没有钱,但是能够享受着有钱人才能够欣赏的花园,真是像那碗富翁和渔夫的毒鸡汤。

  “前天我们去看房子,你知不知道,都在快郊区的地方了,居然还是上万一平米,真是要人老命了,要不是我老爸老妈还有点积蓄,恐怕一个卫生间都买不起。”

  在车上,周南和赵博闲聊,周南抱怨道,房子是华夏人永远跨不过去的一个坎,华夏人讲究安家立业,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心里总是不踏实,就算是赵博是新时代成长的人,也一样在心里希望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租房那种西方式思想,是华夏人不太容易接受的。

  “已经不错了,临海市可是一线大城市,你能够找到上万一平米的地方,就已经算是不错了,看看这里的房子,我们奋斗一辈子,都不一定能够买得起。”

  赵博说道,在临海这种一线城市,哪怕是郊区的房子也是不便宜的,而在兰亭苑,房价更是他们不敢去想的,看看这联排的别墅和高档的公寓楼,赵博短时间内是不会想的。

  “哎,看来我又要省时间用几年了,以后烟都只能够捡烟屁股了。”

  周南叹了口气,他的父母只能够给他付首付,以后的月供就只能够靠他们小夫妻两个了,周南觉得自己的未来黑暗无比,以前虽然开玩笑说婚姻是坟墓,但是现在他真是觉得,背上房贷之后,那就是走进了墓地。

  “你干脆戒烟得了,这可是两全其美的事情,既能够省钱,又能够减少身体的伤害。”

  赵博说道,周南是个大烟鬼,听周南说,他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抽烟,已经戒不掉了。

  “也只能这样了,没想到一个房子居然还有帮人戒烟的功能,那些房地产商应该把这句话给写在广告上。”

  周南苦笑了一下,捡烟屁股只是玩笑,他可是拉不下脸做那种丢人的事情。

  “主意不错,房地产商应该找你去当广告策划,说不定你的薪水还能够提升呢。”

  赵博笑了笑,如果加了这个广告词,恐怕他们的房子要成鬼屋了,这不是明摆着说房子贵,虽然房子贵是事实,但是没有人摆到明面上来说。

  “如果这样就好了,可惜咱这高中文凭,人家可看不上眼,没看那些招聘广告,最低要求学历都是本科,咱们这连专科都没有上过的学渣,去了羞人显眼吗?我看还是算了,咱们这点小机灵平时聊天的时候露一露就行了,去当广告策划,想多了。”

  周南说道,周南和赵博一样,都是高中毕业之后,没有考上大学,就直接去参军了,这是学渣们的选择之一,剩下的两种选择就是直接去打工,或者是去bluefly这类学校,反正天花板是已经限制住了,能够有一番成就的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