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一个保安 150、赤柱
作者:顿顿蛋炒饭的小说      更新:2019-10-01

  “死者麦荣恩,绰号鲨鱼恩,三合会社团成员,有多起案底,在案发现场发现了D品,这有可能是仇杀。”

  “高佬,你和大辉排查鲨鱼恩的社会关系,看看在社团中有没有什么仇人。”

  “阿博,你和大禹排查功夫高手这条线,看看会不会是从大陆来的高手。”

  “其他人根据监控视频中的影像,发布通缉令,全港通缉嫌犯。”

  第二天例会上,陆玄心开始安排任务,麦荣恩的死已经上了新闻,相信马上就会有人来通知陆玄心了。

  确实,赵博还没有查多少东西,陆玄心就来找他了。

  “阿博,你跟我去赤柱一趟。”

  陆玄心对赵博说道,刚刚接到赤柱那边的信息,夏侯武要见自己,而且为了见自己,还打伤了监狱的犯人。

  这让陆玄心觉得事情有点奇怪,可能会和这件案子有关,所以就过来叫上赵博,毕竟这件案子,赵博更有发言权。

  “yes,madam。”

  赵博说道,赵博知道,去赤柱肯定是要见夏侯武,不知道这次有自己的影响,陆玄心会不会还是不信任夏侯武。

  赤柱监狱算是港岛最有名的监狱了,内地人也最熟悉,因为不少电影都描写的赤柱监狱,所以会让人认为港岛只有一个监狱,那就是赤柱监狱。

  赤柱监狱的前身是港岛监狱,成立于1937年,位于港岛赤柱东头湾道99号,是港岛高度设防的监狱,这里关押的都是重刑犯和死囚。

  来到赤柱监狱,经过层层检查,赵博和陆玄心才进入到监狱里,这里的检查严格程度,就算是港督来这里,也要被检查,因为这里曾经爆发过多次的集体越狱事件。

  在狱警的带领下,来到一个房间内,这里已经坐着一个穿着囚服男人,他看起来很和善,一点都不像是打死人的囚犯,其实夏侯武只是顿悟,知道以前追求的是不对的,相由心生夏侯武当然看起来不一样。

  “madam,你下次来可不可以帮我买十七条烟,给被我打伤的那十七个人?钱我一定会还给你的。”

  看到陆玄心进来,夏侯武说道,好像吃定陆玄心还会来第二次了。

  “下次?”

  陆玄心也是怀疑,夏侯武就那么笃定吗?

  “你一定会再回来。”

  夏侯武说道,因为他知道封于修的事情,封于修是个疯子,他一定会再出手的。

  “说说吧,让我们来有什么事?让你不惜加重刑期也要让我们来。”

  赵博把本子往桌子上一放,然后说道。

  “鲨鱼恩,港澳拳王,我跟他交过手。”

  夏侯武说出了自己的目的,就是今天早上报道的那则新闻。

  “你知道凶手是谁?”

  陆玄心问道,果然夏侯武是为了这个案子。

  “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不过我不认识他,但我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一定会再出手的。”

  夏侯武说道,他必须要让重案组重视起来,因为如果不组织封于修,封于修就会对自己最心爱的师妹下手。

  “你怎么知道?”

  陆玄心虽然已经从赵博那里知道这种可能,但是她没有任何表示,做警察的就是不能够让犯人看出你心理活动。

  “如果要比武分胜负,是不会要人命的,就算我不小心打死人,也不会就那样走掉的,要寻仇不如用枪,以拳杀拳,遇佛杀佛,你不觉得他有特别的用意吗?我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可以帮你找到凶手,但是你要放我出去。”

  夏侯武说道,他努力的在让陆玄心相信。

  “为什么你觉得我得靠你才能抓到凶手?就因为你懂功夫,知道他在想什么?阿博一样懂功夫,有他我一样可以抓到凶手,你说的阿博都说过。”

  陆玄心说道,单凭这些,夏侯武是无法取得陆玄心的信任的。

  “他?”

  夏侯武本来是信心满满,但是听到这句话,看向旁边的赵博,赵博看上去“细皮嫩肉”的,一点都不像是会功夫的。

  “怎么,不信!”

  赵博说了一句,然后突然出手,夏侯武还没有反应过来,赵博的拳头就已经出现在他的鼻尖处,而夏侯武的两个手才刚锁到一半,如果打起来,赵博这招就是突破他的防御。

  “没想到,警局居然还有这样的高手,但是我依旧有自信,只有我才能够帮助你们。”

  夏侯武马上调整心态,刚才确实吓到自己了,虽然对方有出其不意的原因,但是那速度,自己很难防住。

  “我不觉得,我不懂功夫一样也破了不少凶案,懂功夫不代表有破案头脑。你再给我一个信你的理由。”

  陆玄心很满意赵博的表现,一下子就把夏侯武给镇住了。

  这下夏侯武说不出来了,因为如果他说出真相,他更无法出去了,所以他只能够保持沉默。

  陆玄心看夏侯武沉默了,就站起来,这次来赤柱看来是不会有收获了。

  “童正亭,谭敬尧,曹子安,阮清洋,方文希,符升泰,方六德,下一个死的就是他们七个中的一个。”

  看到陆玄心准备走,夏侯武急了,自己师妹的安危刻不容缓,自己必须出去。

  即便是这样,陆玄心的脚步也没有停下,夏侯武并没有给出自己想要的答案,不足以让自己来保释他。

  “阿博,调查一下他说的七个人。”

  除了房间之后,陆玄心对赵博说道。

  “好的,madam。”

  赵博说道,这里面除了谭敬尧他了解过,其他的自己可没有怎么了解,应该是功夫不怎么样,没有被封于修给找到吧。

  “阿博,你觉得夏侯武说的是真的吗?”

  在回去的路上,陆玄心问道,她有点意动,但是理性告诉她该做什么。

  “他说的是真的,但是说出多少真的就难说了,夏侯武有隐瞒,隐瞒了他必须出来的原因,隐瞒了他为什么知道接下来发生什么的原因。”

  赵博说道,在这个案子里,自己就可以充当狄胖胖了,一切都能够料事如神。

  “嗯,我也有这样的感觉,不过阿博你说的更清楚。”

  陆玄心说道,经过赵博这么一说,她顿时明白自己迷惑在什么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