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一个保安 194、老的来了
作者:顿顿蛋炒饭的小说      更新:2019-10-01

  “大哥,你真厉害,难道你真不会陈家拳吗?”

  来到河边,赵博就被杨露禅给缠上了。

  “我骗你干嘛,我说了,我不姓陈,是没有资格练陈家拳的,你还是找姓陈的去吧。”

  赵博说道,看着杨露禅脸上青一块紫一块,这两天没少挨打吧,可怜的家伙,现在连陈家村都进不去。

  “我找了,可是他们都说陈家拳不外传,谁也不教我。”

  杨露禅无聊往河里扔着石头,他那低于平均值的智商实在是想不明白,明明他师傅说收他为徒,就收了他,怎么这里就那么特殊呢。

  “我在这里十多年了,都没有人教我,怎么可能你刚来就教你呢,你要么认命,要么想别的办法,在这里怨天尤人是没用的。”

  赵博拔了根草随手编着,谁知道准备编个什么东西。

  “你说的对,我要找到陈师傅,求他教我陈家拳,俺娘教过我,这辈子就做好一件事就行了,谢谢你,大哥!”

  赵博的话让杨露禅重新燃起了斗志,对赵博道谢一声,就朝村子走去,开始了今天的闯关之旅。

  赵博随手把自己编织的草环扔进河里,看着草环顺流而下,赵博才起身离开了河边,赵博很喜欢这种环境,能够让自己的身心彻底投入到自然,投入到武学之中,没有纷纷扰扰,让自己置身于天地之间,按照古人的讲法,有利于天人合一。

  回到自己家里,赵博就看到了陈长兴在自己的院子里,对于陈长兴这种不请自来,赵博已经习惯了。

  “怎么,要替你两个儿子出气吗?”

  赵博说道,今天可是揍了陈耕耘和陈有直,陈长兴现在出现,动机让人怀疑。

  “是呀,你不是常说,揍了小的老的就要出来,现在我出来了,出招吧。”

  陈长兴转身对赵博说道,看他的样子像是认真的。

  “你终于愿意出手了,我期待这一战期待太久了。”

  赵博兴奋的说道,就好像一个追逐许久的美女终于对自己展开心怀了一样,呃,这个比喻怎么那么诡异,真是太GAY了,应该是追求许久的美味展现在自己的面前,嗯,一样诡异,不管了,先打为上。

  赵博把外罩一脱,露出里面的短襟打扮,然后脚踩迷踪步,向陈长兴冲去,先来一招简单的冲拳试试水。

  一记简单的直拳向陈长兴打过去,赵博没有想过一击就能够得手,但是试一下陈长兴的深浅还是没有问题的。

  果然,陈长兴直接用手掌挡住了赵博的拳头,赵博就感觉自己的力量好像打入黑洞一样,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然后一股巨大到让自己无法反抗的力量,拉着自己的拳头继续向前,自己的脚步跟不上,直接飞了起来。

  以往都是自己扔别人,今天居然被陈长兴扔了,不过赵博可不会束手就擒,在空中的时候,就反手抓住了陈长兴的手腕,用力一拽,把身体向前的冲劲给止住,然后问问落在地上之后,抬脚就像陈长兴踢去,上来就是黄飞鸿的无影脚。

  赵博的腿踢出了残影,既然你借力打力,那我就以力破法,看看你有多快的速度来转移我的力道。

  面对赵博的攻击,陈长兴并不惊慌,虽然惊讶赵博的速度,可是他实力可是远超赵博,手臂挥动,画出一个完美的圆,把赵博的脚轻松的引导到一边,连陈长兴的衣服都没有踢到,这让赵博有点郁闷,和这种人打太不痛快了,力量根本发挥不出来。

  陈长兴不知道赵博郁闷不郁闷,轻松引导着赵博的力量,让赵博身体不由自主的就跟着陈长兴转动起来,最后陈长兴的身体一靠,自己就好像被铁山靠撞到一样,飞了出去。

  “厉害,不愧是陈家拳掌门,再来!”

  赵博说道,但是赵博可不会放弃,虽然自己和陈长兴力量相差太大,无法以力破法,但是自己还有其他手段,不用出来自己是不甘心的。

  “好,让我看看你小子还有多少能耐。”

  陈长兴也来了兴致,好久没有人能够这样和自己打一场了,虽然赵博实力不如自己,可是也能够逼得自己用出七分力来。

  这次赵博就谨慎多了,他摆出三角钳羊马,双手摆在中线上,既然迷踪拳在你面前讨不到好处,那就来试试咏春吧,利用咏春短打,触之即走的快速攻击,让陈长兴无法接力,赵博还是懂了一些脑子的。

  看到赵博摆出古怪的招式,陈长兴也来了兴致,经常见到赵博扎奇怪的马步,就是不知道这种特殊的功夫威力如何,今天总算是能够尝试到了。

  靠近陈长兴之后,赵博双拳突然飞速打出,直奔陈长兴中线,双拳打出拳影,让陈长兴不由得谨慎了几分,如此快速的拳头,就算力量没有多大,打在身上也是不好受的。

  果然这一次,陈长兴根本无法接力,赵博的拳头触之即走,让陈长兴没有时间去纠缠,引导赵博的力量。

  看到如此,陈长兴改变了策略,从被动防守,改为主动攻击,主动侵入赵博的攻击范围,双手一划,把赵博笼罩其中。

  赵博被陈长兴主动攻击之后,就感觉自己被一个半圆华盖笼罩一样,让自己的力量根本打不出去,这是一种气势,难道陈长兴已经能够凝结气势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他要比刚刚踏入化劲的霍元甲要强得多。

  势是一种特殊的存在,一般人虽然有势,但是太弱,是无法对别人造成影响的,但是拥有了一定地位和实力之后,势就能够展现出来,比如公司老总,他们拥有不怒自威的势,能够靠一个眼神震慑住下属。

  还有顶级拳王,在和对手比赛的时候,靠身上那股杀气形成的势,就能够让对手无法发挥出自己全部的能力,从而败给拳王,这些都是势的体现。

  武者也是有势的,因为武者很多功夫来源于动物,所以要观摩动物,从心中观想动物,从而形成一种势,等到实力高深的时候,就能够把这种势虚像化,比如鹰爪功,完全发挥出来之后,你就会感觉对手就好像一只雄鹰凌空扑下一样,从而被震慑无法躲闪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