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一个保安 291、较量
作者:顿顿蛋炒饭的小说      更新:2019-10-01

  “你别嚣张,上一次只是我大意了,我要和你再比一次,这次我绝对不会输。”

  郭芙蓉坐在赵博对面的条凳上,一只脚踩在凳子上,好像很豪气的样子,但是说出来的话,就好像不认输的小孩一样。

  “我为什么要和你比呢?没有一个理由,我是不会出手的,武功可不是用来打架的,如果你对我出手,我可是会去衙门报官,让人们都知道郭巨侠的女儿是多么蛮横无理,随意的出手对付他人。”

  赵博慢条斯理的说道,赵博对于熊孩子是没有什么好感的,郭芙蓉就是属于大号的熊孩子,赵博要好好调教调教她。

  “你……你太卑鄙了,有本事不要报官。”

  郭芙蓉顿时气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够继续要求赵博。

  “我为什么不能够报官,你对我动手,难道我不能够报官,这还有没有天理了。”

  赵博嗤鼻一笑,郭芙蓉蛮横的一点道理都不讲,还真是比宠坏了,让她来当跑堂,磨磨她的性子看来是正确的选择。

  “我们都是江湖中人,动手切磋是常事,你报官不是英雄好汉。”

  郭芙蓉好不容易想到了一个理由,也想刺激赵博,她以为赵博和她一样喜欢江湖争斗呢。

  “原来我们江湖中人不能够报官,那就报六扇门吧,六扇门好像就是处理江湖纷争,正好你爹也是六扇门的,让他来评评理,看看谁对谁错。”

  赵博装傻充愣说道,就是不提比武的事情。

  “你,赵博,太过分了,你还是不是江湖中人,动不动就报官,还有没有一点侠义精神了。”

  郭芙蓉一下子就站起来,如果真的报了六扇门,自己老爹绝对会抽死自己的。

  “我是不是江湖中人你不需要知道,但是我绝对知道,你不是江湖中人,江湖中人没有你这种天真鬼,你的运气不错,才能够活着来到七侠镇,如果真的遇到江湖恶人,你早就尸骨无存了。”

  赵博说道,郭芙蓉就是气运之子中的一个,运气不错才能够来到七侠镇,要不然遇到山贼,她和小青都要葬身荒野或者被山贼抓到山上成为RBQ,至于会不会被郭巨侠救出来,那就有点晚了。

  “就算是尸骨无存,那我也心甘情愿,江湖就是我心中的归宿。”

  郭芙蓉一副我不听我不听的样子,赵博无奈的一耸肩,对于这种蛮横不讲理的人,他还能说什么。

  “你到底和不和我打。”

  看到赵博不再说话,郭芙蓉一拍桌子站起来。

  “小郭,你闲着没事了是不是,去到后院把柴劈了,一天到晚正事不干一点,就知道偷懒。”

  郭芙蓉的动静惊动了佟湘玉,佟湘玉过来对郭芙蓉吼道,让郭芙蓉吓得脖子一缩,就老老实实的拎着扫把去后院了,但是临走之前,还是给了赵博一个威胁的眼神。

  “小博,真是不好意思呀,打扰你吃饭了吧,新来的,就是不懂事,你别见怪,要不要再添一壶酒呢。”

  佟湘玉学过蜀中的变脸,立刻变了一个表情对赵博说道。

  “不用,不用,佟掌柜你去忙吧,我随意就行。”

  赵博说道,自己已经快吃完了,该离开了。

  “那好,小博,你慢慢吃,我去看看后厨。”

  佟湘玉也是找了个理由离开了。

  吃完之后结账,赵博离开了同福客栈,可是刚走过街角,突然一个人影跳到自己前面,赵博定睛一看,是郭芙蓉,她已经拉开了架势,准备好和自己战斗了。

  “哈哈,这回你还想往哪跑,今天你不比也要比。”

  郭芙蓉一脸的得意,好像赵博是在逃跑,而自己正好抓住他一样。

  “呵呵,好呀,既然你想要吃点苦头,那我没有理由不同意。”

  赵博冷笑了一声,郭芙蓉这种没有脑子的人,就该让她吃点苦头。

  “少说大话,看掌。”

  这次郭芙蓉学聪明了,不再弄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直接就是一掌打来。

  “来得好!”

  看到郭芙蓉一掌打来,赵博说了一声,同样是一掌打出,两个白皙的手撞到一起,血杀掌对上惊涛掌,内力相撞顿时激起一圈冲击波,把几缕尘土吹散,赵博后退了一步,而郭芙蓉后退了两三步。

  赵博的血杀掌已经有小成之境,这两年赵博可没有怠慢一点练功的时间,所以赵博有信心对付郭芙蓉的惊涛掌。

  可是双手对撞之后,赵博才知道,自己还是小看了惊涛掌,虽然自己小胜一筹,可是惊涛掌的霸道掌力,还是让赵博心有余悸。

  也是亏了郭芙蓉练功不认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虽然从小练惊涛掌,可是实力却不怎么样,如果郭芙蓉认真一点,今天自己就危险了。

  可惜了这么好的掌法,如果没有生不了儿子的副作用,赵博一定会想方设法得到,惊涛掌的掌力惊人,劲道刚猛,也许只有降龙十八掌才能够在刚猛上和惊涛掌有一拼吧。

  “好掌法,你将是我江湖之行第一个要越过的高峰。”

  被打退的郭芙蓉兴奋的说道,这才是她梦寐以求的江湖,打打杀杀,快意恩仇,之前那些小打小闹就是过家家。

  “呵呵,那我这座高峰将会成为绝壁,你永远无法越过。”

  赵博不屑的说道,就郭芙蓉这种练功态度,好高骛远的性格,她想要超越不停前进的自己,就是痴人说梦而已。

  “那我就把绝壁打碎,看招。”

  郭芙蓉再次攻过来,白皙的小手成掌,向赵博拍来,她就惊涛掌练得熟,所以只能够出这一招。

  可惜同样的招式想要奏效第二次,是很难的,赵博也不再和郭芙蓉队长,而是一个侧身就逼近郭芙蓉,然后一掌拍在郭芙蓉的肋下,郭芙蓉直接吐血飞了出去,赵博这还是手下留情了,要不然郭芙蓉等着进棺材吧。

  “这里离同福客栈不远,自己爬回去吧。”

  赵博冷酷的说了一声,然后径直离开了这里,留下一脸不敢相信的郭芙蓉,在郭芙蓉的想法中,赵博应该很有风度的送自己回去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