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一个保安 330、书呆子
作者:顿顿蛋炒饭的小说      更新:2019-10-01

  把祝无双和吕秀才送走之后,赵博和白展堂没有离开牢房,而是躲在旁边的一个屋子里,等着姬无命来,白展堂要让战场设在这里,要不然佟湘玉他们肯定会殃及池鱼的。

  等到了下午,一个人影从墙头翻了进来,看清楚来人之后,赵博呲了呲牙,如果不是知道姬无命是三胞胎的话,自己非要被吓住,这脸,简直就是诈尸的姬无命,不过这个人多了一点贱兮兮的气质,而且身上的煞气也没有那么重。

  “出来吧,敢埋伏我。”

  没走两步,姬无病突然停下来了,扫视了一圈说道。

  和白展堂对视了一眼,赵博也不隐藏了,直接跳进了院子里,和姬无病正面相对,白展堂也出来,站在侧面虎视眈眈的看着姬无病。

  “来者何人?我刀下可不杀无名小卒,无名小卒,出自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四十一回:只见城内一将飞马引军而出,大喝:‘魏延无名小卒,安敢造乱!’我就是这么优秀。”

  姬无病说道,还犹如犯病一样,自问自答一番,他就是这么自恋,结果已经趋近书呆子了。

  “你不是要给姬无病报仇,我这不是给你机会来了。”

  赵博说道,这个家伙相当自恋,是姬家三兄弟中最自恋的一个。

  “你就是关中大侠赵博,你是白二哥?”

  姬无病看着赵博,又看了看有点眼熟的白展堂。

  “小姬,好久不见。”

  白展堂沉声说道,虽然大家从小认识,但是感情可没有多少,而且大家的路不同,不相为谋,今天就要兵戎相见。

  “白二哥,我大哥对你没有什么不好的吧,为什么要杀我大哥,你们两个可是从小玩到大的。”

  姬无病看着白展堂问道,他可是从吕秀才口中知道,杀自己大哥姬无命的是赵博和白展堂,赵博他不知道,但是白展堂他可是认识的,他知道白展堂和姬无命是从小都在葵花派长大的,而且玩的最好,他怎么也想不到白展堂会杀了姬无命。

  “小姬,你大哥当时已经疯了,我也是无奈,为了自保只能够对他动手,而且你哥杀性太重了,根本不听劝。”

  白展堂解释了一下,他还是心软,面对熟人不好撕破脸皮。

  “那你把我哥的盗神铁牌给我,那本来就是我哥的东西。”

  姬无病对白展堂的解释一点都不在意,他在意的是盗神铁牌,那才是切身利益。

  “小姬,那牌子没办法给你,牌子在六扇门,不在七侠镇。”

  白展堂直接告诉姬无病,姬无病想要去找,那就去六扇门找吧,六扇门可不是街市口,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既然牌子得不到,那我就只能够大开杀戒,为我大哥报仇了。”

  姬无病亮出手中的刀说道,盗神铁牌拿不到,那自己就杀人,杀了盗圣和关中大侠,自己的名声一样会提起来。

  “你做梦,陪你大哥去吧。”

  赵博脚下一划,好像穿了溜冰鞋一样,就来到了姬无病的面前,在姬无病刀刚抽出一半的时候,赵博就一掌拍在姬无病的手臂上,把刀重新推入刀鞘,让姬无病无法拔刀,赵博可不打算来空手夺白刃,还是老老实实的和自己待在同一起跑线上吧。

  刀被拍了回去,姬无病也不拔刀了,直接刀身横拍,连着刀鞘一起拍了过来,赵博不避不闪,一拳砸向姬无病,一副要以伤换伤的架势。

  姬无病只能够收刀挡在自己面前,抵挡赵博的拳头,但是赵博变拳为抓,抓在刀鞘上,用力一拽,同时脚下连续出腿,踢在了姬无病的身上,姬无病只能够撒手,让赵博把自己的刀给夺过去。

  “白大哥,接着!”

  为了防止姬无病抢回刀,赵博向后一甩,把长刀甩给白展堂,白展堂接住之后就抱在怀里,姬无病想要抢回去,难上加难。

  “好小子,有两下子,不过今天你这个关中大侠要死在我的手中,我姬无病在江湖上就能够扬名立万了。”

  姬无病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长刀被夺走,他手掌竖起,内力聚集在手掌上,这就是西域的手刀,杨蕙兰会的那种。

  “那就看看你怎么去阴曹地府扬名立万。”

  赵博说完就出拳打向姬无病,这种人就不能够废话太多,姬家哥仨没有一个正常的,说道理是说不明白的。

  姬无病也是不废话,一手刀就砍过来,好像他的手臂已经变成利刃一样,赵博的拳头和手刀撞到一起,让赵博感受到他手掌的强度,自己好像和真刀相撞一样。

  对拼没有结果,赵博反手成爪,抓向姬无病的手臂,来吧,我这么一个大肉盾害怕你一个刺客,耗血也能够耗死你。

  姬无病可不会让赵博抓住,交手两个回合,就发现赵博好像一点都不畏惧以伤换伤,肯定有所依仗,还是谨慎点。

  姬无命虽然是书呆子,但是他还是很聪明的,能够从战斗中判断对手,是用脑子在战斗,赵博的各种逼近都被他给躲过去了。

  西域的流派偏奇,招式奇特,不按常理出牌,比如寡妇刀,没有练到至深境界,根本控制不了,赵博很想知道,西域人那么少,是不是因为练寡妇刀的时候凑巧在一起,然后全都杀红眼同归于尽了。

  姬无病不仅招式奇特,连步伐也是很诡异,各种角度的扭动,如果不是出身西域,赵博差点以为遇到凌波微步或者神行百变了。

  赵博的拳、爪、脚都碰不到姬无病,被姬无命各种的躲避,不过赵博不急,因为赵博发现了一个情况,那就是姬无病的招式居然有重复,步伐也是一样。

  这绝对是刚出茅庐的菜鸟才会犯的错误,姬无病平时太依仗家传迷药,都是用阴谋诡计和别人战斗,正面交锋的次数少之又少,所以交手经验也不多,赵博故意选择这种开阔地,他家的百花软筋散是无法发挥作用的,只能够和自己硬拼,看来自己的选择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