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一个保安 339、最后手段
作者:顿顿蛋炒饭的小说      更新:2019-10-01

  “小家伙,还有什么遗言尽快说吧。”

  公孙乌龙活动了一下双手对赵博说道。

  “好,我就只想说,希望公孙前辈你在刑部大牢能够生活愉快,在法场上能够走得顺顺利利。”

  赵博面无惧色,好像公孙乌龙只是一个纸老虎一样,一点威胁感都没有。

  “死到临头了还牙尖嘴利,希望你能够在阎罗王面前也这么能言善辩,接招吧!”

  公孙乌龙终于有点生气了,赵博这种死不悔改的,真是让人不爽,自己一定要杀了他,公孙乌龙抬手就要点赵博的死穴。

  “前辈,该出手了,要不然你没酒喝了。”

  赵博看公孙乌龙要出手了,就喊了一声。

  “你小子,早点动手不就完了,让我老人家等了这么多天,真是麻烦,好了别忘了你的承诺。”

  门外一个声音响起,在屋子里回荡着好像立体声一样,同时公孙乌龙的身体好像突然被冻结了一样,抬着手在那里一动不动的。

  “好了,白大哥,可以通知小六和老邢了,让他们带重铐来,要不然公孙乌龙可是会逃的。”

  赵博一拍手说道,公孙乌龙已经被点住了,这下世界清静了。

  “小…小博,这是什么情况,你找的什么帮手?”

  白展堂有点说不出话来,这是什么,本来以为要有一场恶斗,而且自己也会死掉的,结果这还没有开始动手,就已经结束,公孙乌龙这么厉害的一个人,说被制服就被制服,这和开玩笑一样。

  “这你就别管了,前辈不让我透露太多,你只要知道公孙乌龙被点住了,你的免罪金牌马上到手就行了。”

  赵博神秘一笑,有些事情还是不要跟你说比较好,毕竟人家高手不想暴露。

  “展堂,别问了,去找那两个小捕快吧,我在这里看着公孙乌龙。”

  白三娘制止了白展堂继续追问,既然赵博不愿意说,人家也不愿意露面,肯定是有不能够说的原因,如果再追问,那就犯了人家的忌讳,人家可是刚救了你,你这么做就有点不地道了。

  白展堂也明白了白三娘的意思,毕竟也是走过江湖的人,只能够答应了一声,从门口跳出去找燕小六和邢育森去了。

  “小博,这就是你不着急的原因吧。”

  等到白展堂走了之后,白三娘笑着对赵博说道,赵博这孩子之前那么稳重,白三娘都以为赵博看淡了生死,已经不在乎了,没想到赵博最后还藏了一手。

  “是呀,三娘,事前没有和三娘说明,还望三娘莫怪,毕竟前辈有交代,我也只能够遵守。”

  赵博笑了笑说道,这就是自己的保险,赵博做事一定要极尽所能,这个保险是赵博好不容易找来的。

  “请这位前辈恐怕付出不小的代价吧。”

  白三娘问道,能够轻松制服公孙乌龙的,在当今江湖上,白三娘还真想不出几个人来,缺德道人算是一个,其他的她还真想不起来。

  “是呀,可是坑了我不少。”

  赵博无奈的笑着说道,当然是付出不少。

  赵博请的就是那个画画老头,他的岁数赵博没有办法判断,但是他画的武功秘籍可是成了诸多门派和组织成立的基础,葵花点穴手、衡山剑法,都是人家的游戏之作,如果说他不是高手,没有人会相信。

  所以赵博直接去找画画老头,求了他半天,画画老头才算松口,但是要求赵博供他喝酒一年,而且要好久,赵博就把自己的五毒酒拿出来,还承诺给画画老头用千年人参泡酒,画画老头这才答应出手,但是只出手这一次。

  有了画画老头的承诺,赵博才敢那么淡定自若的面对公孙乌龙,而且还口头上戏耍公孙乌龙,看来画画老头还是够厉害,隔空打穴居然都能够把公孙乌龙给定住,当然,公孙乌龙也有可能在最后关头分心了。

  “真是辛苦你了,小博,这次展堂如果能够拿到免罪金牌,你是第一功臣,这本踏雪无痕我给的也高兴。”

  白三娘拿出了一本册子递给赵博,赵博随便看了一眼,正是踏雪无痕的秘笈,自己这么辛苦总算是没有白费。

  不一会,白展堂就把燕小六和邢育森找来了,他们两个拿着重型枷锁,还有镣铐,能够用的都给带来了,然后趁着公孙乌龙被点住,全给公孙乌龙按上。

  “小家伙,你果然有后手,老夫还真是小看你了。”

  公孙乌龙被白三娘解穴之后,神情复杂的看着赵博,自己至始至终好像都被这个赵博给算透了,自己就像那孙猴子,怎么也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

  “公孙前辈,杀人者人恒杀之,这个道理你应该要明白,你要杀我,总不能够让我坐以待毙吧,得罪之处还望海涵,前辈的最后一程,晚辈也就只能够送到这里了。”

  赵博依旧是那副淡定自若的表情,半笑不笑的看着公孙乌龙,赵博对公孙乌龙是没有多少反感的,第一是和自己切身利益无关,第二就是自己只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就当是看电视剧,所以一点都不在乎公孙乌龙。

  “能够在临死之前见到小家伙你这么有意思的人,老夫这辈子也是值了,可惜不能够早点遇到你,要不然一定收你为徒。”

  公孙乌龙还是那句话,想收赵博为徒,可惜赵博现在已经看不上公孙乌龙了,赵博身上的绝学已经不少了,够用了,只要继续加深自己的修炼,绝对能够超过公孙乌龙。

  “多谢前辈厚爱,晚辈是无福消受,三娘一路走好,白大哥在这里你就放心吧。”

  赵博只是非常程序化的拒绝,然后对白三娘说道,白三娘害怕夜长梦多,要尽快把公孙乌龙给押送到京城,所以也不过多停留。

  “我放心,展堂能够有你这样的朋友,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小博要努力,以后江湖上有你大展身手的天地。”

  白三娘对赵博说道,自己儿子白展堂,这辈子恐怕也难赶上赵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