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一个保安 442、广播体操
作者:顿顿蛋炒饭的小说      更新:2019-10-01

  送走了川山武人,赵博看着川山武人的背影,一个老狐狸,还真是够执着的,总想着拐弯抹角试探,可惜遇到的是自己,金钱、女色对自己一点效果都没有。

  “馆主,这个川山武人找事吗?”

  看到赵博皱起的眉头,李伟问道。

  “不,他只是很狡猾而已,以后要小心他点才好。”

  赵博说道,这个家伙一时半会是不会放弃的,只要小心点就行,反正内功目前只有自己掌握,想从自己这里得到,是不可能的,如果用下三滥的手段,自己不介意打上岛国,亲自会会这个狂风流有什么能耐。

  “那就以后把他设为非友好人士。”

  李伟说道,这个川山武人比起三浦太郎,真是差远了。

  “呵呵。”

  赵博轻笑了一下,就回到武馆,这个川山武人应该以后来的次数会很少了,他应该忙着巩固在岛国的地位,下次见他还不知道是何年何月。

  川山武人的狡猾并不能够让赵博视为威胁,虽然现在是文明社会,可是有的时候,还是拳头大了说话才有用。

  “师父,这是我拍来的大红袍,您尝尝。”

  马老板自从拜师之后,三天两头的来武馆,谁让他的阿巴巴公司总部就在临安,也就是赵博别墅的临安,来临海是很方便的。

  “嗯,我收下了,以后就不用这么多礼数了。”

  赵博说道,徒弟贡献的东西,赵博还是不客气的,但是并不想以后一直收礼物,这就有点贪得无厌了。

  “我知道了,这不是见到好东西了,才想着买下来送师父,师父,你给我的药方真是太灵了,我才用了一星期,就感觉回到了年轻时的感觉。”

  马老板说道,他已经开始进行基础练习了,每天练完基础之后,感觉浑身酸痛,走都走不成,但是喝了赵博给他的药方之后,身体很快就发烫,感觉是在泡温泉一样,第二天身体依旧是生龙活虎,就意识到了赵博给他的药方有多珍贵。

  “药方服用最好的时机是在练功之后,这样身体才能够更好的吸收药物,如果单纯的当做补药喝,效果会降低一大半。”

  赵博说道,只有在练功之后,身体能量消耗一空,这时候药物就好像是润物细雨一样,滋润着整个身体,药效才能够发挥到最大。

  “我记住了,师父,我一定会认真练功,我感觉用不了半年,我就能够超过我的保镖了。”

  马老板很兴奋,因为他已经实打实的感觉到自己的变化,他感觉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

  “这只是刚开始,因为你身体亏空的严重,变化才会这么大,慢慢的你就会感觉不到提升了,再想提升,就要靠水磨工夫,至于打败你的保镖,半年可不行,至少也要一年。”

  赵博说道,马老板的保镖赵博见过,和李伟交过手,应该是明劲后期,暗劲高手可不会给人去当保镖,但是马老板想要到明劲后期,就算有各种珍贵药材,也要大半年的时间。

  “就算是一年我也满足,他可是练了好几年,我练一年就能够超过他,这已经很不错了。”

  马老板得意的说道,自己一年时间抵得上人家好几年甚至十年,从这一点上,就是大赚特赚,看来拜一个好师傅就是一个最好的投资。

  “今天既然来了,我先教你几招太极拳,让你配合药物调理身体。”

  赵博带着马老板去自己的练功场。

  “太好了,师傅,我也学过太极拳,要不然先给你打几招看看。”

  马老板这几天练得都是基础套路,主要是活动他的身体,把他的身体筋骨给打开,今天赵博传授他太极拳,让他有点小惊喜。

  “好,你先练几手吧。”

  赵博也没有拒绝,即便在赵博这里是最正宗的太极,赵博也不会轻易发表意见的。

  马老板见赵博点头,立刻下了练武场,每次来赵博这里,他都穿着布衣,脚蹬布鞋,方便活动,他来到场地上,先做了简单的拉伸运动,要不然一会扭伤身体可是会丢大人的,赵博很满意马老板的态度,做热身运动是每一个运动者都必须知道,也必须要做的,如果不做,那就是态度有问题了。

  拉伸运动做完,马老板就开始了,从起势开始,然后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搂膝拗步,一招一式慢慢的打出来,很标准,如果去参加运动会,说不定还能够拿一个奖,但是在赵博眼里,这就是一个运动,而不是功夫。

  马老板打的是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也就是广场公园老头老太太打得那种,活动身体可以,但是与人交手那就是想多了,这只是让人全面的活动一下身体的关节肌肉,让人身体不会老化,想要增强那是不可能的。

  “怎么样,师父?”

  打完之后,马老板面不红气不喘的问赵博。

  “你觉得呢?”

  赵博反问马老板,看看马老板会不会自己体会。

  “我觉得有点太弱了,以前我打一遍,呼吸都会加剧,但是现在好像随便走两步一样。”

  本来有点得意的马老板,也得意不起来了,因为他已经知道赵博是什么意思了。

  “没错,这套太极拳只是国家为了全民健康而简化的太极拳,说是拳法,其实就是一种活动的手段,和学生们做的广播体操没有什么区别,你才刚入门就已经不会有什么效果,你觉得这会是一门功夫吗?”

  赵博说道,马老板打一套都面不红气不喘,就说明这套简化太极拳运动量不大,运动量不大就没有力量,打人就不会有威力,所以可以说一点作用都没有。

  “那岂不是我以前练得都白费了。”

  马老板有点郁闷,本来满心换新让师父看看自己的底子,结果最后连自己都不满意,这让马老板有一种挫败感,因为以前浪费的时间都白费了,这在资本论中就是亏本的生意,自己的投入没有一点回报,这可不是马老板愿意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