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种 十周年感言(必看)
作者:月中阴的小说      更新:2022-10-31

  依稀还能记得,在2009年,老月将一笔记本的文字,在网吧上一个字一个字搬运到了网上。

  那个时候,搬运一千字,老月都需要整整五个小时的时间。

  到现在,一晃眼,却已经十年过去了,老月也无比唏嘘。

  老月的创作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当初高考失利,执拗的老月并没有听从家人的安排去复读,而是自己扛着一个大包,一个人第一次踏上了火车去远方。

  那个时候,姐夫问我,我的理想是什么?

  我毫不犹豫的说,想成为作家!

  姐夫笑了笑,让我脚踏实地,好好打工,以后攒足了钱回来做生意。

  是啊,多么可笑的理想。

  外面的社会,并没有老月想象中那么美好,好在老月是一个坚持的人,既然立志了要成为作家,那就要坚持到底!

  就算在网吧打字,遭人围观嘲讽,老月也没有放弃。

  当时老月就知道了网文,因为在高中阶段曾经看过许多网文,知道了网。

  老月不假思索,一头扎进了网。老月曾经天真的以为,把文字发表到网上,就可以赚钱了。

  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签约,什么是上架,什么是订阅,甚至连推荐票都不知道……

  这就注定了老月的网文路走的很坎坷。

  从2009年开始,到2010年初,整整一年时间,老月笔耕不辍,从未停止过创作。甚至中间每天在工厂里上班到晚上十一点,早上七点钟就要起床,老月也要拿两个小时来更新。

  那段时间,很苦,但老月心中有希望,却也不觉得苦了,反倒觉得干劲十足。

  所谓追逐梦想,大概就是这样吧。

  老月就这样坚持写了一年,才终于以一本科幻书签约。

  或许,现在的许多新作者无法想象,努力一年才签约。

  这大概也证明了老月的确没有写作的天赋。

  不过,老月真的热爱网文,甚至将之上升到了梦想的地步,老月就是在用尽全部力气去追逐梦想。

  终于,2010年签约了,老月也知道了签约后需要推荐,成绩好的才会上架。

  就这一步,又阻拦了老月一年时间。

  直到2011年,老月第一本书《灵榜》才上架。

  从开始在起点上写文,再到上架,老月足足努力了两年时间!

  而且,几乎是每天笔耕不辍!

  走到这一步,许多人都会劝说老月,真的不用再坚持了,说老月没有天赋。

  是啊,老月没有天赋又怎样?

  当初那么多群,那么多人一起写文,他们又在哪里?

  都消失了,但老月还在!

  2011年上架并不是一路坦途,《灵榜》连载了大概半年,总收入……几千块。

  后来是血脉录,安慰上架,每月领着几百块全勤,又坚持了近三年。

  2013年底,老月终于下定决心,觉得是做一个总结的时候了。

  那个时候,老月已经快要24岁,什么都没有,事业一事无成,生活也是一团糟。老月知道,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了。

  纵使网文是老月的爱好,纵使老月非常热爱网文,但如果不能让老月生存下去,那就算再热爱也得做出取舍。

  老月给当时的责编“烈手”深谈了一下。老月请烈手好好帮老月把关,老月会再写最后一本书,如果上千均订都没有,那老月就不写了。

  那个时候的老月,觉得上千均订就是了不得了,至少就能支撑老月继续追梦了。

  责编说没那么严重,扑了就再来。

  但老月很清楚,老月扑不起了,再扑下去,真就要万劫不复了。因此,这就是最后一本!

  这里要提一下,从2009年开始,一直到差点2014年,将近五年,老月的vip上架书只有两本,最高均订两百多……

  老月对自己的最后一本很用心,真的很用心。当时老月看到奇幻文,觉得很好看,于是就决定写一本奇幻书,老月从来没有接触过奇幻类别。

  没想到写出了初稿,编辑眼前一亮,觉得很不错,有潜力。

  于是,在修修改改之下,《法师奥义》诞生了。

  这本书,成绩好到让老月惊讶,上架一个月就精品!

  当时的精品,在起点可以被称为“小神”了。

  老月进入了作者圈中,也终于有人喊老月一声“月神”了。

  五年时间,收入寥寥无几,老月付出了很多辛苦与汗水。但直到《法师奥义》诞生,老月才算是能在网文路上走下去了!

  《法师奥义》带给了老月很多很多,虽然当时收入可能没有其他类别多,但带给老月的变化实在是太多了。最重要的是,让老月有了自信。

  至少,老月知道,自己并不是真的天赋奇差,也是能在网文这行当走下去的,这比什么都重要!

  后来,老月虽然也有一些磕磕碰碰,但都没有以前艰难了。

  十年时间,弹指一瞬。

  回首往昔,老月突然发现,当初一起写书,至少几十个群的人,所剩者寥寥无几。

  没想到,最后坚持下来的居然是老月!

  网文发展到现在,越来越繁荣了,许多新写手的加入,让网文变的更加繁荣。但繁荣的背后,也出现了一批写手,以赚钱为终极目的。

  老月不是不想赚钱,只是,老月自认为还是有一点点区别,那就是老月是真心热爱网文!是将其当成梦想来追逐的,甚至,老月是准备写一辈子!

  只要老月还能按得动键盘,老月就不会停止创作之路!

  或许老月成绩不太好,天赋不太高,但这一份对网文的热爱,却不比任何人少!

  2019年,老月也希望有一个好的收获!

  十年感言结束,现在来说说新书《长生种》

  其实这本书,是老月自认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本书,目前临近上架,出现了许多喷子,而且大部分都是盗版读者,根本就不会订阅。

  对于这部分喷子,老月不会理会。

  因为老月十年创作路,见过了太多的喷子,曾经,被喷子喷的改变了大纲,结果一塌糊涂。

  老月很重视读者,但却是正版订阅的读者。

  只是,大部分正版订阅扥读者,并不会发言,因此,被许多喷子带了节奏。

  不过,大家不用担心老月会受到影响。

  十年老鸟,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幼稚。

  老月很清楚,正版订阅的读者,都会用脚投票,他们会直接订阅,只有订阅才能看清楚老月写的到底怎样?

  最近几章,许多喷子都说老月写崩了,或者降智了,老月只能呵呵了。

  无论是点击、推荐票、书评活跃程度还是收藏,明显都大幅度的提升,喷子说要崩?信你个大头鬼,这些喷子坏得很。

  而且,老月对《长生种》的定位就是轻松、欢乐、爽快。

  大家上班、上学都很累,人生已经很艰难了,大家的压力都足够大了,有一点空闲时间,当然要乐呵乐呵,何必那么苦大仇深?

  因此,老月希望大家能在老月的书中都感受到轻松爽快,忘掉一天的烦恼,能会心一笑,能感到很爽快,这就是老月最大的成就!

  不过,喷子喷的也让老月有一些微微的担心。

  担心上架后订阅不及预期。

  目前我们四万收藏,三千首定属于及格,如果能四千,那属于小惊喜,高于四千,那就是大爆。

  老月不敢奢望大爆,只希望能及格,甚至有个小惊喜就行了。

  在此,老月号召所有正版读者,今晚十二点,大家用手中的起点币,用订阅来“投票”。让老月知道,即便你们不发言,不说话,但你们的订阅比喷子的任何话都要管用!

  晚上十二点,大家不见不散!

  订阅、月票缺一不可!

  老月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