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敌 050.未战先怯
作者:么么的小说      更新:2022-11-27

  又打了五六分钟,叶昊脸色越发苍白,脚步都显得有几分虚浮了。

  但是叶强此刻也不冒进,而是继续缩小叶昊的躲避空间,根本不给叶昊恢复能量的时间。

  显然,叶昊那恢复能量的本事他很提防,这样压着他打不给他丝毫恢复的时间就是最好的做法了。

  台下,叶十三微微皱眉,叶九突然叹息道:“叶昊的能量值消耗得差不多了,估计不行了。”

  “哼!”叶十三冷哼一声,狠狠的瞪了叶九一眼,他这相当于是在提醒擂台上的叶强,告诉他时间差不多了。

  而叶强虽然听到了这句话,但是他依旧很稳,他自认爆发力不足叶昊,那么现在要比的就是持久力了。

  眼看继续这样消耗下去,叶昊体内的能量就要尽数耗空了。

  又过了三分钟,叶昊脸白得都快要如同纸张一般了,在这个时候,他的右腿似乎一软,整个人微微一踉跄,但是他却挣扎着站起身来。

  他这个幅度很小,算是一个很小的破障,但是在场的人哪一个不是眼力过人?

  擂台上的叶强也是如此,在这一瞬间他抓到了机会,直接冲了过去。

  叶昊神色数变,此刻一脚踢出,明显又是杀招,但是这杀招却显得虚浮无比。

  叶强不肯错过这个机会,他身形不退反进,速度更快了,准备硬扛这一击之后将叶昊打死在场中之处。

  然而,他刚刚扑出的时候,就感觉到了有几分不对!

  刚刚还脚步虚浮,随时都有可能摔倒在地面的叶昊,此刻居然瞬间恢复了力气,原本苍白的脸此刻恢复红润,软绵绵、无力的一脚在此刻更是变得刚猛无比。

  100点!不对!最少120点能量在此刻爆发了!

  “我了个去!”

  叶强根本就来不及去思考叶昊是怎么恢复的,怎么又瞬间能量充足了,但是此刻他已经进退两难了,叶昊发力的瞬间选的是他旧力已去、新力未生的这一刻,他只要能够过了这一刻,就能够及时变招,不管是硬刚还是躲避,都能够化解这必杀的一击。

  然而叶昊怎么可能给他时间?在电光火石之间,他的这一脚突破了叶强的防御,脚尖直接点在了叶强的喉结处,戳/入了气管之中。

  杀招破敌,叶昊并不罢休,他左脚再度杀招爆发,这一次直接向着叶强的眉心之处踢去。

  “噗”的一声,叶强的身躯横飞而出,撞在了擂台边缘的柱子之上,口鼻和咽喉处此刻都是有大量的鲜血滴落。吃下叶昊第一招的时候,叶强已经废掉一半了,第二招落实,他就死得不能再死了。

  ……

  擂台下,叶凯等人的面色同时一变,难看无比。

  叶九也是低声皱眉道:“这到底怎么回事?为何他关键时刻还能恢复能量?”

  因为,刚刚叶昊的能量真的消耗得七七八八的了,最多剩下20、30点左右,这一点他一个三品进化者是不可能看错的。但是怎么可能会出现这一幕?

  而从某个程度上来说,叶强也是被叶九误导了,要不是因为叶九那句话,他多半还不会选择冒进,而是会继续稳打稳扎下去,不过可惜的是现在说这些也没有任何作用了。

  两战两死,看起来没有成年礼的时候打得那么精彩,但是事实上却更加的惨烈了。

  就算是叶凯这样的人物,刚刚第一人被打死的时候他没有太多的情绪变化,但是此刻就连叶强都被打死了,这令得他的情绪波动很大。

  因为这两个人的败亡应该都是不可能的,但是却真真实实的发生了。

  “怎么会如此……真的是因为不小心谨慎吗?两个废物!”叶凯神色不断变化,面色阴晴不定,什么平淡、什么镇定自若,什么每逢大事有静气,这些事情不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没事,一旦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又有几个人真的能够保证平静?

  擂台上,叶昊缓缓的吁了一口气,此刻他心跳得无比厉害。

  哪怕是他心态已经变了,但是两战两死啊!

  这两个叶氏的兄长,可以说都是被他坑死的,硬要算的话,这两人未必比他弱,但是现在还是死了。

  此刻,叶昊也不在乎什么值不值得、对错是非的事情,他心里很清楚,刚刚自己不打死这两人的话,现在死的就是自己了。

  而别人死,总比自己死要好,只有活下来的人才是正确的。

  随后,在众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之下,叶昊体内的能量噌噌噌的再度上涨,很快又恢复了满状态。

  恢复好之后,叶昊也不浪费时间,而是盯着叶凯道:“上来吧,继续!”

  叶凯神色一变,没有说什么。

  倒是叶九微笑道:“叶昊,你不用休息一会儿吗?毕竟打了两场了。”

  叶昊摇头,道:“不用了,快点打完我还想要去修炼了,正好发现了一些我战法上的缺陷,等下次出手,就不用这样磨磨蹭蹭的了。”

  叶九的瞳孔微微一缩,这个家伙两战两胜的情况下,不仅没有骄傲和自负,反而还发现了一些自身存在的问题,此刻还没打完就开始自省了。天赋是一回事,他这样的心态更是无比的可怕。

  一念及此,他意味深长的看了叶凯一眼,道:“已经打死了两个了,你现在放弃挑战的话,没有人会说你什么的。”

  叶凯此刻神色变幻莫测,当保安和医护人员抬着叶强的尸骸从他面前走过的时候,他的眼神更是有几分黯淡。

  他虽然行事有几分不要脸,但是叶强和叶波两人都跟着他多年,此刻当着他的面被打死了。

  片刻后,叶凯还是跳上了擂台,叹息道:“不得不承认,你这新人王的名头名副其实,你的强大超越了我的想象。我们这些年来一直自以为聪明,自以为在财阀内横行霸道就能够修炼到更高的等阶,现在看来的话是我害了他们了,夜路走多终遇鬼、多行不义必自毙。若是早些年我带着他们出任务的话,今日何至于败在一个小辈手中。

  我也承认,看到这两个人当面被打死了,我害怕了,战心动摇,但是我为一品高阶,你不过是一品中阶而已,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若是怯战的话,我就算是活下来也废了!

  你放心好了,这一次打死你之后,我会出去多出几个任务,也算是为你做祭了。”

  “怕了就直接说怕了,认怂滚蛋就是了,我还能够追着你杀不成,但是你硬要打擂台的话,就不要怪我。”叶昊冷冷开口道。

  “打吧,不打的话我过不去我心里这一关。”叶凯叹息一声,到了这一步他能不打吗?他不打的话,刚刚那两个人岂不是就白死了?

  “既然双方没意见,开始吧。”叶九在台下开口道,随后他摇摇头。这个叶昊妖得可怕,在不久前居然硬生生的吞了1瓶一品进化液,令得自己随时保持在了巅峰的状态,所谓的车轮战除了磨砺出他的杀意和战心之外,没有其他的作用。

  若是一开始就是叶凯上场的话,叶昊九成九会被打死,但是现在的话,就算是叶九都看不透了。

  叶凯从等阶到能量值、战法、实战经验等都稳压叶昊一头,但是他现在未战先怯,未必能够发挥出十成的实力。而下三品的战斗,虽然很多时候谁的能量多谁就能够打死人,但是实战之中变数太多了,谁都摸不准。

  “轰——”

  伴随着叶九的声音落下,此刻叶昊当先冲出,杀招在此刻直接爆发了,向着叶凯的面门之处甩去。

  叶凯神色没有太大的变化,此刻他一拳向着前方轰出,催动的同样是杀招,只不过他的杀招威力也有限,估计也就爆发出90点左右的能量而已。

  这些人修炼的基本都是叶氏财阀的下三品战法,比如叶凯修炼的只不过是二品战法而已,虽然小成了,浸淫多年,但是所能够爆发出来的能量也是有限的。

  但是叶昊就不同了,他修炼的天残腿是四品战法,虽然同样小成,但是爆发出来的能量更高。

  在这样的杀招对碰之下,加上一品兵器的加持,他未必就会怕了叶凯。

  “砰”的一声,叶凯的拳峰对上了叶昊的脚尖,他面色一变,踉踉跄跄的退后了几步,一股钻心的疼痛感传来,指缝之间有鲜血滴落。

  “一品兵器……”叶凯神色有几分遗憾,“今天若不是无法使用兵器的话,杀招对碰我未必会落下风。”

  “又是车轮战,等阶又比我高,你也有脸说这种话?”叶昊冷冷道,“我打不死你!”

  话音落,叶昊又是一脚踹出,同时在凌空的时候另外一只脚也是踹出。

  杀招二连、三连同时杀出,此刻叶昊也不用虚招,就是冲着叶凯的胸腹之处踹去,对方不挡也得铛。

  叶凯神色冷冽,同样的杀招轰出,叶昊既然选择这样的打法他虽然吃亏,但是也没有选择,只能够硬撼。

  三招过,叶凯的两只拳峰上都是血迹,但是他却冷笑一声,因为此刻叶昊的能量已经消耗得七七八八的了,而他还有近半的能量。

  还不等他笑完,对面的叶昊体内能量噌噌噌的再度上涨。

  擂台下,一群人目瞪口呆,这怎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