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敌 098.七杀拳的修炼法
作者:么么的小说      更新:2022-11-27

  擂台上。

  叶昊拳印如雷,而后一声厉喝,一拳轰杀而出!

  “砰!”

  一具合金人形桩横飞而出,瞬间就撞在了地下室的墙壁上,传出了轰鸣巨响。

  “呼——”

  叶昊长长的吁了一口气,眼中浮现一抹喜色,刚刚自己差不多就崩出了100点能量而已,但是造成的效果绝对不止100点能量,估计有150点到200点的程度了。

  擂台下的叶十三微微皱眉,道:“让你练拳不是让你让你来拆我的地下室的!”

  叶昊脸色一黑,而后又兴奋道:“十三叔,我可是一拳将那人形桩给打飞了!”

  “很厉害?很棒棒?很无敌!?”

  “没有!”

  叶昊耸了耸肩,不过他嘴上说着没有,事实上颇为兴奋,才修炼了一个上午而已就有这样的效果,看来之前先把站功修炼到了大成是一点也没错的了。

  “七杀拳,讲究是一拳七杀,拳力要内敛,七重力道叠加之处不是让你直接这样横冲直撞,而是要让你内敛懂吗?”叶十三打击叶昊,“你这样的打法,随随便便找一门一品二品的拳法就能够做到了,我要你做的是一拳轰出,这人形桩外表没有任何动静,但是内部已经被你搅碎了,懂吗?”

  “虽然这些人形桩是合金的,但是真正的硬度最多就相当于是二品兵器,你能够把它们内部搅碎,才能够勉强算是小成,否则的话就别在我面前装!”

  按照叶十三的说法,叶昊刚刚那一拳丝毫都没有七杀拳的风格,不伦不类的。

  叶昊听到这句话微微思索了片刻后,无奈道:“十三叔,我一拳崩出打出了内敛之力,爆发出成倍的力道已经不错了,你这样让我一拳打出,人形桩不动的话,这几乎是暗力,想要让暗力三倍叠加,这个难度太高了……”

  “少废话,七杀拳讲究的不仅仅是暗力,更是螺旋劲,你看不明白吗?你看清楚了!”

  叶十三冷喝一声,他虽然只是三品巅峰而已,但是很多东西一法通百法,此刻他上了擂台,而后一拳就是向着前方砸落,直接落到了一具人形桩之上。

  叶昊都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叶十三的这一拳看起来软绵绵的没有力道,好像就是直接轻轻的拍在了人形桩之上一般。

  而后他也不废话,而是示意叶昊过去看。

  叶昊走过去上下摸索了一番,没有发现任何裂痕,不过轻轻的伸手敲了敲人形桩的时候,却传出了空洞的回声。

  他一脸诧异之色,片刻双手一用力,轻而易举的就将人形桩扯开了,与此同时能够看到内部的合金此刻都是化为了粉末,和棉花一样。

  叶昊这一刻真的是震撼了,他可是清楚的,叶十三才刚刚拿到这七杀拳的拳谱而已,但是他现在就能够爆发出这样的力量来了。

  “十三叔,你这是七杀拳小成了?”叶昊无语得够呛,都不用修炼就小成了?

  “怎么可能?我最多将我的能量转化为1.5倍而已,只不过我的能量值高,爆发出来的力量自然就猛而已……若是我将七杀拳修炼到小成的话,只需要一拳下去,这人形桩就无声无息的化为粉末,不会留下外面的这一层铁皮……你看明白了没有,这才是七杀拳,而不是如同你那样,直接硬碰硬!”叶十三摇头,“我知道你体质特殊,可以接连使用杀招,你和人交手的时候我也看过,你就是一味的靠杀招压人,傻乎乎的连招,看起来生猛,但是事实上如何呢?遇到能量值不如你的,战法不如的你自然好说,都被你压着打,但是你难道只想要压着不如你的人打?

  你每一招轰出,力量都掌控得不好,能量都逸散,看起来威猛霸道,但是很多时候还不如一招秒杀!

  这七杀拳对于你来说,确实是最好的战法了,至少能够纠正你的坏毛病,别仗着能量恢复快欺负人,等到了高品的时候,大家的能量都接近用不完,那样的情况下我看你怎么欺负人?”

  叶昊若有所思的开口道:“您的意思是,我这七杀拳若是练好了,还能够反馈其他的战法,甚至能够反馈到我平时出手的任何一招中……七杀拳,说是战法,事实上是对能量运用的一种掌控法,一拳七杀,并非是说一拳打出100点能量,然后能量就无形的变成了700点,而是说,这100点的能量通过凝聚、压缩、内敛、螺旋等,100点的能量造成的破坏,或者说威力,相当于是700点能量爆发出来的?”

  “算是还有点脑子,”叶十三微微颔首,“进化者体内的任何一点能量都不能浪费了,任何一点能量都要想办法发挥出更大的力量,从而保存体力和能量,所谓的战法,目的不就是如此?你还真的以为,战法的本质是套路?是能量的运用法?这些都是小成阶段而已,任何一门战法,修炼到了大成的时候,都是用最小的能量去爆发出最大的威能。

  你站功大成,你仔细想想,你站空的时候,是不是不需要刻意的去催动能量?甚至有时候能量的消耗微乎其微?”

  叶昊若有所思的点头,自己之前只看到了站功大成让自己体内的能量越发的凝练了,却没有看到这一点,说白了,就自己的进化修炼的时间太短了。

  “比如天残腿,你现在小成的时候出杀招,应该能够踢出140点左右的能量吧?但是你以为大成就可以踢出200点能量吗?不是这样的,就你现在的境界,若是天残腿大成的话,就是踢出140点左右的能量,然后爆发出差不多200点左右能量的杀伤力,你懂我的意思了吧?

  这也是为何很多人战法容易小成,却很难大成的根本原因所在,不看透这一点,任何战法你都无法修炼到大成的。当然,可能有一些特殊的战法不是如此,但是就我接触的绝大多数的战法都是这样的。

  七杀拳这一门战法太过特殊、太过狂暴,单纯是修炼到小成,就能够将能量的破坏力提升到三倍,这已经超越很多四五品战法大成的极限了,至于大成,七倍的破坏力更是可怕。

  不过你现在不要想那么远,还是仔细的去揣摩一下聚能、爆能、出能等技巧。

  等你的做到一拳轰出,能够有三倍的杀伤力的时候,你这七杀拳才算是小成了,至于大成,恐怕没有那么简单,需要日后在实战之中领悟。”

  “还有,七杀拳本身虽然没有套路和章法,但是实战的时候,你却可以将其他战法的套路和掌法融入其中,不用那么讲究,比如你将天残腿的套路运用到七杀拳之中,你敢说威力不强大?”

  “还能这样?可是一个腿法、一个是拳法……”叶昊有点想不通。

  叶十三皱眉,道:“这个和你说也说不清楚,你看好了。”

  话音落,他身形一动,此刻一道长拳轰出,下一刻长拳一甩,如同天残腿里的鞭腿一般,紧接着又换成了连环腿的招数,直接连环派出。

  七八个连招间,叶十三每一拳都是落到了一个人形桩之上,等到一套拳法停下,他屈指一弹,一道道劲风飞出,那些合金的人形桩就都如同扎破的气球一般的软了下去,内里的质地如同棉花一般的喷出。

  “将天残腿之中普通的套路融入拳法之中,每一招看似普通,事实上却都是七杀拳,不是杀招,但是又是杀招……”叶昊喃喃开口,看得有几分目眩神迷的感觉。

  “看懂了没?”叶十三看着他道。

  “基本上懂了吧。”叶昊虽然还有些不明白的地方,但是却需要自己去揣摩。

  “那就慢慢去练习,不过你记住了,你现在只有600多点能量值,这七杀拳的消耗很大,一拳轰出我估计你怎么都得轰出100点能量值,你悠着点,满状态的时候可以尝试五连,但是绝对不能多了,因为这是六品战法,本来就是为中品进化者准备了,你不小心一点的话,很可能会把你抽干的。”叶十三又提醒了一句。

  这句话令得叶昊脸都黑了,一拳得100点能量值,那就是哪怕练战法的时候,一拳也得1000点财富值没了吧?

  本来叶昊觉得自己十分富有了,但是如果这样修炼战法的话,天知道这点财富值够用多久?

  “好了,这七杀拳我钻研得也不多,接下来我要闭关好好的研究一下,你这些日子就去自己那边练习了,记住了,这七杀拳不凡,不可随意的透露出去,否则的话说不定就是天大的麻烦了。”叶十三提醒了一句,“不过我如果闭关成功,能够有所突破的话,到时候你就随便用,没有人敢找你的麻烦!”

  这句话叶昊听懂了,叶十三是准备冲击四品了,他不成功的话,自己拥有六品战法就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但是叶十三一旦成功成为四品,那么他在这临边城就能够横着走了,谁敢来找他讨要六品战法?叶十七一拳不轰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