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寰 第一卷 风雪甘山 序章
作者:枫铃奏曲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巨大的广场上,有着数万的修行者盘膝而坐,神色严肃,数万人视线的焦点处是三根石柱,这三根石柱上面分别雕刻着不同雕纹,那雕纹古老而又沧桑。三根石柱上面坐着三个不同的老者,中间的石柱上坐着一个紫袍老者,双眼透露着一股精芒。

  “今日,老夫就要一算这九幽之天”只见那紫袍老者念念有词的说着一些晦涩难懂的咒语,随着老者念完咒语后,原本的万里晴空,突然风云汇聚,上空乌云倒卷,电闪雷鸣,不一会儿便下起了鹅毛大雪,这雪却不像一般的雪那般是白色,而是黑色。只听那老者一声大喝“血”,数万人同时咬破舌尖,喷出一口精血,数万口精血融成一个巨大血球。

  那血球缓慢的蠕动,慢慢的形成一面镜子,紫袍老者目不转睛的盯着那面镜子仿佛能从里面看到一些别人不能看到的场景。不时,风雪更大,竟然下起了冰雹,冰雹落地后,缓缓的融化,将地面的一切渐渐化为了黑色,那黑色渐渐蔓延,四周原本的植被也被爬上了黑色。当黑色完全爬上一颗树木时,那树木瞬间枯萎,变得死气沉沉,一片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在下落的过程中,那树叶渐渐化作粉尘飘散在空气中。突然那数万人精血凝成的血境表面开始凹凸不平,似乎无法再维持。紫袍老者急忙伸出右手,右手中指白光一闪,一条切口出现,一股精血从那切口激射而出,融入那血境。与此同时,两侧石柱上分别坐着的青袍老者和灰袍老者,也同时划破手指射出一股精血,那血境在接受这持续不断的精血后才开始稳定下来。紫袍老者目光依然死死留在那血境上,仿佛在寻找着什么?

  “是你吗?”紫袍老者焦急的说道。

  “不是你,你是月。你在哪?”紫袍老者的声音越发的焦急。

  ……

  “不是你,你在哪?”紫袍老者越发的焦急。随着精血的流逝老者的脸色越来越苍白。

  “是你吗?一定是你了。”紫袍老者的声音传来一丝喜色,但是目光依然没有离开那血境,似乎看的入神。

  半响,紫袍老者的神情慢慢的变得复杂起来,渐渐的又变得有些沉重。良久紫袍老者喃喃开口。

  “我身为紫荆皇朝的先命,我看到的你们看不到。”那声音有些惆怅。

  随即转身对着身后一个颇为威武的男子说道。

  “此次逆天而行,窥得天机,我已命不久矣,告诉荆皇九幽有续,老夫尽力了。”此时那老者已然全身瘦的像皮包骨,气息十分微弱的说道。

  语尽,便声断气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