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传说 30 月下约
作者:咸鱼公爵的小说      更新:2019-03-04

  “小先生你今晚若是表现得好一些,我本是不应得到它的,可惜了,小先生能够用秃驴之法御魇,也能够救治妙妙那小丫头,这本事嘛是超乎了胡某的预料;但是若以未来山师而言,您的表现,仍是颇不合格。”

  胡十七看着夏晓宇,笑吟吟地:“知道错在哪里吗?”

  “应该先问问外婆的想法的。”晓宇挠挠头:“不过表哥走得太急……”

  “哈哈。”狐狸失笑:“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小孩子怎么了?”晓宇有点不服气:“外婆肯定是暗中观察着呢,说不定还会找山上的妖精下来,到时候狐狸叔叔还会这么凶么?”

  “哦?”胡十七楞了一下:“你不想知道你姥爷的事情?或者为他报仇?”

  晓宇没说话,只是眼睛看着被群魇纠缠的表哥和一身黑烟的小姑娘。

  “呵~以救人为重,又或是相处日浅,没有那么明确的仇恨意识么?”胡十七微微点头:“不过,你怎么知道,山上的妖精就一定会帮你呢?”

  “我帮他们,他们也会帮我。”晓宇认真道。

  “噗~哈哈哈。小先生啊,你真的不理解妖精是什么样的存在呀。”胡十七大笑:“还有,你以为山上的妖怪,就能够胜过我胡某了?”

  他的身躯漂浮起来,凛冽的黑气在手指之间流过,纤细修长的身躯站在少女的身后,所有的光影都聚集在了他的身上。

  “咦?胡叔叔……”小姑娘抬起了头,空洞的眼睛看着胡十七,却是突然有了些光彩:“爸爸回来了没有啊?”

  “很快,爸爸很快就回来了。”胡十七摸着她的头顶,宠溺地变出黑烟再次占据了她的五官,狐妖笑了笑,又看看已经被黑气纠缠个彻底的赵剑飞:“小先生,心灵就是这样脆弱的东西,尤其是人类的心灵,总是会因为一些事情产生空洞,又会下意识地找着东西填满,哪怕这东西充满了欺骗性。

  小先生你想要解救她们……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做只会让他们更痛苦呢?你看……”

  胡十七笑眯眯地指着赵剑飞:“他被心中的妒忌悔恨所制,很快魇就会变成你的模样,到时候他的剑仍然会向你挥舞过来,小先生,你身为山师,怎么能够和这样危险的人毫无防备地结伴行事呢?很快,梦魇就会彻底摧毁他的神智,将他变成一个疯癫狂乱的恶鬼。”

  “不会这样的。”晓宇摇摇头,却禁不住退后了半步,他确实有些不太自信,但心里也有一股气支撑着他:“何况狐狸叔叔你利用人心的弱点来养育妖魔,这是不对的!”

  “不对?”狐狸轻笑,目光淡淡生辉:“小先生,你觉得我手段阴毒,可惜你一点也不懂我胡十七的行事,只看到幻魅伤人,却并不知道,这灵灵丫头如果没有遇上我,又会遭遇何等事情。”

  “那妙妙呢?”晓宇生气起来:“胡大叔,妙妙没招惹你,为什么要害她?”

  “那个小丫头?”狐狸低头想了想,随即失笑:“四丫头家的那个小丫头……哈哈,可有意思了。”

  他微微笑着,显然没有解释的意思,晓宇看着他,目光最终落到了轮椅上面:

  “狐狸先生,灵灵的爸爸……他还能够回来吗?”

  “小先生以为呢?”

  晓宇闭上了口,低头沉默起来。

  胡十七打开一柄折扇:“要不,咱们赌一下。”

  “嗯?”

  “《山经》的传承,乃是当年夏后氏和涂山氏在女娲大神的见证下订立的血契,这血契单脉单线,还要《山经》证可,哪怕你和这个小家伙是外系入赘,也很难通过什么方法篡夺,若是没有《山经》的认可,哪怕按修法自修,差了点味道,有些关键的东西就不对了,这样么~”胡十七摇着尾巴:“胡某想要你为我所用,也不欲用控魂夺舍那种下九流的粗鄙手段,以力制你,也怕你心中不服;这个丫头和你表哥就是胡某给你设的赌局,你如果能够在你表哥和外婆派来的援军到来之前让她们俩中任何一个神智恢复,我转身就走,否则,你就要和胡某同行,为胡某效命几年,小先生意下如何?”

  “这……”晓宇看着表哥,一时有些踟躇。

  “当然,胡某也不会亏你,哪怕你输了,以后也大有好处,首先胡某就会放开你的表哥。”胡十七张开双手:“想要在他的心里种植幻魅,只怕要杀死小先生你,如此,让他心中出现永远弥补不上的空洞方才可以。胡某受大老爷大恩,这种事情怎么会做呢?至于这丫头,呵~若你想解救她却也无妨,只要你以后不怕后悔才好。”

  晓宇退后了半步,他看着天上的赵剑飞,有心答应这个赌约,却开始怀疑自己的佛法究竟有没有能力对抗这个胡大叔……

  毕竟这里的魇不是一头两头,而是十几头。

  而且……表哥居然想过要杀了自己?

  一股莫名的惶恐包围了晓宇,让他心中更为迟疑。

  “不能答应!”赵剑飞蓦地从黑气中挣脱出来,大喝:“他是鬼狐,是狐族千年难遇的异类,最擅长煽惑心魔,他煽动你的恐惧戒备之心想要趁虚而入,什么赌约都是幌子,别被他骗了,只要撑够足够的时间,援军一到,必要这妖魔伏法!呀~”

  “咦?居然还能保持一点清醒,赵少爷可真是不简单。”胡十七嘻嘻一笑,看着再次被淹没在黑雾之中的赵剑飞,摇了摇头:“可惜这一点清明想守住也不容易。”

  他冷下了脸孔,巨大的压力顿时从四面八方朝晓宇挤压过来,一时一股窒息的感觉憋得他分外难受,小脸儿开始变得青黑。

  “胡某人修行千年,别说在北江之墟里面,就是这天下之间能和胡某相比的怕也没有多少,虽说幻魅被破了一个,但是想要用蛮力压服你们两个小孩子,却是并不为难。与小先生你讨论许多是希望你心服,虽是如此,一会儿特别分局或者墟里面排头字的几位大佬一来,胡某还是要落荒而逃……不过……”

  他话音一转,又恢复了那副和善的模样:“如此一来,这丫头也就没人能治,而胡某我,以后还是会来找小先生你的。到时候,胡某还会找到别人来接近小先生,小先生认为这般可好?”

  他看了一眼与黑雾奋战不休的赵剑飞,自信地微微一笑:“小先生,您不要指望几个道士警察或是那些妖怪大佬真的能让胡某伏法,我胡某要走,他们决然拦不住我。除非……呵呵,不提也罢。”

  他想到什么,面色突然古怪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继续看着晓宇。

  “那,我阻止了你的法术,狐狸先生你是不是就会心服,以后不再骚扰我了?”晓宇握起了拳头。

  “若小先生赢了,胡某我以后不再靠近北江之墟界内界外之地一步。”胡十七颔首。

  “如是我闻……”晓宇下定了决心,他迎着胡十七似笑非笑的脸孔,强行冷静地合上了眼睛,恍惚之间,幻魅的尖啸和赵剑飞的怒吼钻进了耳朵。

  “一时,佛在舍卫国祗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

  他站在荒原上面,气喘吁吁地面对着幻化成大树一般高矮的黑色妖魔,无数的触手在黑烟的掩护下不停地向他飞来,他高声念诵着法咒,手中金剑挥舞,不停地将黑烟与触手斩断,飞溅出油漆一般的黑血。

  “希有!世尊!如来善护念,诸菩萨,善付嘱诸菩萨。世尊!善男子、善女人,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应云何住,云何降伏其心?”

  金光悄然地笼罩向战团,持剑的身影眼中短暂地出现了清明,扫视过周围滚滚的黑烟与成群的妖魔,很快怒吼一声,再次扑击了上去,一剑深深陷入妖魔的身躯,那巨妖一声邪笑,长着尖刺的长脚却趁隙刺进他的身躯。

  “……如是灭度无量无数无边众生,实无众生得灭度者。何以故?须菩提!若菩萨有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即非菩萨。”

  他一声怒喝,奋力一剑,将妖魔劈成两段。

  化成两段的妖魔重新站了起来,变成了更小的两个妖魔,他干咳一声,一口鲜血喷溅出来,却已经有半是黑色。

  金光笼罩过来,他浑身颤抖,眼睛中迸射出焦躁的光芒,注视着旷野上越来越多的黑色魔头,蓦地咆哮起来:“斩不尽,杀不绝,越斩越多,你们这些妖魔,怎么就不干脆死绝?

  别吵了!什么狗屁佛祖?

  唠唠叨叨的,烦死我了!通通给我闭嘴呀!”

  轰!金光与黑气的交汇处瞬间崩毁,夏晓宇声音停住,睁开眼睛,世界却又回到了山上的小庙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