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个王爷去种田 第二百八是一章 驻军
作者:小丸子的小说      更新:2020-10-20

  这一次白灵砸银子要了个包间,听了几首小曲后,便借机要打赏,点了那个人进来领赏。

  “楚盛给爷请安了。”许久不曾被打赏的楚盛,难免有些小激动,但掩饰的还算好。

  白灵打量着面前的男子,确切说是少年,还不到二十的年纪,生的倒是面若桃花,也难怪是曾经的台柱子。

  明明是个男子,可身材除了没有波涛,竟是比女子还要漂亮几分,声音也是偏女性化,妥妥的小鲜肉一枚。

  “我今儿叫你来,不仅仅是为了要打赏你,而是想再捧你一次。”白灵开门见山的道。

  楚盛没想到白灵会这么说,一时间愣住了,倒是有几分呆萌。

  “还想做台柱子吗?”白灵心中有了人,自是不会被迷惑,但不妨碍她欣赏美人儿。

  是的,白灵不把楚盛当做男人,而是当做美人儿看待。

  楚盛舔舔嘴唇,大概是被刻意培养的,举动之间似女子那般。

  “想。”楚盛不知白灵是何意,虽然防备着,却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雀跃,“姑娘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好处?楚盛只是个唱曲的,连戏子都比不得,没有什么能为姑娘效劳的。”

  白灵摸了摸脸,又看了看海棠,反问道:“你看的出我们是女子?”

  楚盛失笑道:“姑娘的装扮很成功,一般人不会认出来。但干我们这行的,自小要学反串,但凡事下过真功夫的,倒是很容易就能识破。”

  楚盛没说的是,来楚家戏楼的女子,大多都是女扮男装的,见多了更能分辨。

  白灵倒是不觉得尴尬,而是让海棠将包袱放下,这才对楚盛道:“你且随意那一本看看,若是觉得这些东西对你有用,咱们再来谈条件。”

  对于白灵的做法,楚盛有些诧异,但还是照做了。

  随意拿起一本手抄的小册子,楚盛才看了两页便眼睛冒光。

  作为自小被培养的戏子,自然是知道新曲子的重要性,就是捧一个真正的新人也足够了,何况他还有些残余的名气。

  “姑娘……”楚盛激动的站起身来,很显然是满意极了。

  “我要的不多,只是初来京城混,需要点消息罢了。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做任何事,也不会将你推入险境。至于得到的消息,也不会从我这里泄露出去,只是为了能避开一些祸端,对生意上有些帮助罢了。”

  白灵直白的说出自己的目的。

  京城这边并非没有认识的人,可白灵不想事事求人,那样她永远也立不起来。

  “好,我答应姑娘。”楚盛二话不说的点头。

  “这些你且先挑选一本看着,随后我会安排人与你接触,再教你曲谱。”白灵不意外楚盛的回答,这也是选中他的原因。

  本子都给楚盛并非不可,但白灵不想楚盛再红一次之后就拿乔,或是被别人拿走了自己的‘心血’。

  最重要的是,白灵虽然学过简单的五线谱,可真的要她把曲子谱出来却是做不到的,这个还得找得用的人。

  和楚盛达成协议之后,白灵回到酒楼后便对海棠吩咐道:“明日去牙行转转,官伢那边也去一遭,看着置办些产业。”

  京城寸土寸金,好的地段大多都是有关系才能买到,白灵并不做期望。

  不过就算是偏僻点的地方也不错,好歹是在京城里有了实业。

  “主子不去见见萧小姐吗?属下听闻她已经回京了。”海棠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

  至于萧沐和欧阳洵,海棠自是不会提及,毕竟那是外男。

  白灵想了一下,道:“那就递个帖子吧,若是方便就见上一面。京城好玩意多,这两日好好逛逛,来一次总要给家里人添置些东西。”

  “是。”海棠一向少有表情,回答的也利索。

  “对了,你再去打听一下,杨凡在京城是否有家人或是产业。”想到自家大姐可能会嫁给杨凡,白灵就不得不多想着几分。

  若白草日后要在京城生活,添置产业就是必须的了。

  “杨大人家中只有一位老夫人,是住在京城的。杨大人在京城和紫霄城都有宅子,也有铺子,就是不太赚钱,却也够用。”海棠禀报道。

  “你倒是清楚。”白灵若有所思的看了海棠一眼。

  “回主子,属下知道杨大人要向大姑娘提亲的时候,便让人查了一番。”海棠依旧不见表情,一板一眼的回道:“杨大人跟随汉王世子多年,得的赏赐不少,再加上有已故的杨大人夫妇留下的产业,这些都是没动过的,也算小有资产。”

  “这么说来,大姐嫁给他倒是不错的选择,没有婆婆磋磨,也不用操心生计问题了。”白灵很是满意。

  白草性子太过温和,适合人口简单的家庭,嫁进去就能做当家主母,也省的有人暗中设绊子。

  “听你这么说,杨凡也算是钻石王老五了,就没有姑娘想要嫁给他?”白灵好奇的问道,也是想了解白草可能会存在的情敌。

  “杨大人曾经定过亲事,后来那姑娘病故,便有传言说杨大人命硬。门户相当的不愿意让女儿被克着,想要巴结杨大人的人家,杨大人又看不上,就这么拖着了。”海棠回道。

  “你调查的还挺详细,得赏。”白灵心中有数。

  古人信命,杨凡这个年纪还没娶亲也就正常了。

  不过说穿了还是因为家中没有父母,门户相当的人觉得杨凡以后没出息,所以才没有在适当的时候谈亲事。

  可后头杨凡有了前程,自也是看不起那些人的。

  白灵在这边八卦着,紫霄城的上官煜却是脸色很不好。

  原本是打算料理一些琐事后,就带着官媒去白家求娶白灵,可汉王府封地外发现有驻军,还是朝廷的军队,让上官煜火大。

  “皇帝这是想要趁机夺了汉王府的兵权吗?”上官煜黑着脸道。

  “这件事就当不知,不管皇帝如何想,咱们父子身为人臣要做的就是守住边关。”汉王脸色也不好看,但比上官煜稳得住。

  “儿子自是知道,可皇帝就不怕这么做,会寒了将士的心吗?”

  上官煜嗤笑出声。

  “朝廷不曾养过紫霄军一兵一卒,可想要渗入紫霄军的念头却不曾断过,真是可笑至极。”

  “罢了,汉王府手握重兵,如今朝廷安稳盛世,当权者自是要夺权。”

  深深的看了儿子一眼,汉王心疼他自小深受毒素所侵蚀的痛,也欣慰他能成长的这般好。

  “父王知道你是有分寸的,这次你那白姑娘可是立了功,日后做汉王妃也会深得军心。比起那边的心思,父皇更注重的是你的终身大事。这里的事情交给父王,你去求亲的事情耽搁不得,之后便去京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