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的总裁助理 第六十六 暗护郑薇
作者:玲小魅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倘若只得借鉴老祖宗的诗词来描绘郑薇的美貌,大抵没有别的比这句更合适了——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另再加上郑薇在偌大的舞台上举手投足间的肆意姿态,仿佛生而便是应站在舞台上为众人发光发热、给众人以指引光亮的启明星,郑薇是舞台上天生的王者。面对舞台下诸多记者的提问,郑薇均有得体的回答,既不会让各记着觉得有所尴尬和难堪,也不曾泄露有关自己私生活及其接下来商演合作的任何重要信息。在关键时刻,郑薇似无意的将话题引到站在自己身旁不怎么知名的沐笑笑,好让沐笑笑能够尽情发挥其才能,吸引观众眼球。各大公司慕名前来的高层人员看到郑薇能够应对自如,收放得当,都情不自禁的露出了一抹满意的笑容,为郑薇鼓掌叫好,暗暗的在心中对郑薇竖起了大拇指,并且对此后自家公司邀请郑薇做代言宣传更是有了深远的打算。

  采访结束后,现场的观众以及在屏幕面前看着直播的网友们都对郑薇产生了巨大的改观。网友们一致评价郑薇“情商智商双商满分”以及“美貌与智慧聚齐一身。”相比之下,在郑薇有意无意的引导下,沐笑笑的知名度比起以前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哇,这是哪一位明星啊,感觉好像韩国明星啊,以前怎么都没怎么见过。笑起来好甜。”

  “好像是和郑薇同公司的吧。叫什么沐笑笑来着。”

  “微微最棒,笑笑最棒。”

  一时间,弹幕刷满了整个屏幕,郑薇与沐笑笑名声大起。郑薇下台后缓缓的走向属于她个人的座位,坐下后,精致的妆容上尽显疲惫之色。

  片场休息时刻,主持人朝着郑薇所坐之处走来,嬉笑的恭喜道‘“恭喜啊小薇,成功的越身于一线明星之内,如今网上关于你的话题可是大起呢。”

  郑薇谦虚推辞,“哪有,还是得靠前辈多多指点才行呢。今天这场采访能够成功的进行也少不了您的功劳,所以说,我今晚的名声大起,其中也有您一半的功劳呢。”

  主持人听罢哈哈大笑,“我现在终于明白网友们为什么形容你是“智商情商双商满分”了,网友们的目光果然准确啊。好话全被小薇你给抢先了,我这做前辈的也不能吝啬不是。”顿了顿,主持人认真思索了一番,“嗯....那就祝小薇将来越来越红火,事业路上一帆风顺。以及你和小裴的爱情.....嘿嘿,那群记者还在,具体就不祝福了,前辈我知道你懂得。”

  郑薇羞红了脸,“好了前辈,就别打趣我了。再过一两分钟,那边的采访就要继续开始了,少不了您老去主持大局呢。”

  “还是小薇会说话。看你好像很疲惫,坐着再坚持一会吧,差不多快结束了。”话落,主持人便向舞台匆匆走去。

  郑薇继续坐了下来,强硬的撑了会儿,便与困意做起了斗争,两眼皮沉重的似灌满了铅。正要进入周公府邸与周公探讨棋技时,一句洪亮的“可以了!今天就到这里完美结束了!感谢各位媒体记者的参与!”使郑薇瞬间清醒过来。

  收拾好东西,褪去华丽的服饰,换上自己的便服。正准备出门开车回家时,手机的微信通知音响起,郑薇从包中掏出手机,只见经纪人发来一条通知,“临时通知,采访完后有一饭局需参加,很重要。下班后打我电话,我将接你一起去饭局。”

  “啊,刚下采访又得奔赴饭局!贫穷使我流下了绝望的泪水。”郑薇无奈抬头望天抱怨,“呜呜呜呜,我想回家睡觉啊,困死啦。”

  调整好状态,拿起手机,拨打了经纪人的电话号码。

  “喂,经纪人,我是郑薇。我现在已经结束采访了。”

  “在门口等你是吧?好的,我现在就去前门。”

  伴随着高跟鞋“嗒嗒嗒”的声音,只见笔挺清瘦的背影愈渐愈远。郑薇打开一辆红色雪佛兰的车,好似与车内的工作人员商量了些什么,退却在远处打了通电话。

  “喂,裴若筠。不好意思哦,经纪人说有一场很重要的饭局需要我参加,所以今天可能又要放你鸽子啦,你不会介意吧?不会生我的气吧?”郑薇小心翼翼的问道,说话语气间尽显露出少女的娇羞。

  “笨蛋,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再说,你现在不是告诉我了吗,表扬你还来不及呢。参加饭局的话,估计得比较晚才能回家了,最近天气无常,你自己别嫌麻烦,多带件外套。”从手机的另一端传来宠溺语气的男声。

  “好啦,知道啦。我说你以后可以改名叫裴老妈子了,都可以和我妈媲美了。”顿了顿,郑薇继续说道“要是很晚我还没有回家的话,你就先别等我了。没事了的话,我就挂电话了。”

  “等等郑薇,你说有一场必须要你去的饭局?你把地址和对方姓名和我说下吧,我有点不放心你。”

  “地点就是以前你常带我去的那家西餐厅。唔,名字我不知道,听经纪人说好像是姓周。”

  “好的,注意安全。”

  打完电话,郑薇便上车而去。

  裴若筠左思右想,总觉得有点蹊跷。姓周?又是场必须去的饭局?那家高档西餐厅…似乎从未办商演啊,

  裴若筠拿起电话“喂,查下艺人郑薇所去的饭局,看看那个姓周的为人如何。”

  一刻钟过后。

  “喂,经理,查出来了。郑薇所去的饭局是一老总周伟举办的。此人为商业人士,白手起家,如今小有成就。已婚,有二子,但却为好色之徒,常年不回家。”

  “该死,竟然叫郑薇去那地方。”裴若筠不禁咒骂,“通知郑薇的经纪人,要是今晚郑薇有一丝一毫的损失,明天将会在大众视野下少了一家娱乐公司。警告他,这件事不许让郑薇知道。”

  郑薇啊郑薇,你可真是让我费劲心思呢。裴若筠无奈的按了按两侧的太阳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