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027 攻略出笼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林辰发表讲话之后,苏婉和唐媛媛即使见多识广,也不由得为林辰的话语和气度所折服。

  两女都认为,林辰在这末世里必将大放异彩,未来未必不能成为大人物。

  现场的这些人,或许就要算是林辰的初期班底。

  但是在林辰心里,这些队员还达不到他的班底要求,还必须继续淘汰,精中选精。

  而且他还得顾虑一点,他如果现在就把阵仗搞得太大的话,到时候会引起正府或者军方的顾忌和针对。除非他带着队伍完全投向正府或者军方。

  林辰深知未来的形势发展,自然不会太早做出选择。

  他从现在起就坚决地走精兵路线。

  他还打算在正府救援队伍到达之时,如果形势不对,就主动遣散大部分人员,只留下选定的骨干。

  至于说投靠正府或军方,呵呵,暂时不考虑。

  再说了,末日初起,在正府和军方眼里,他林辰最多算小有能力,敢抓住机会的人。没有社会根基,正府和军方随便给个职位就可以把林辰打发了。

  那样的结果,林辰绝对不愿意接受。

  说他傲娇也好,说他野心太大也好,反正就是这么回事。

  如云酒店一楼的一半是普通餐厅,一半是物资储藏间。餐厅带有一个大厨房。

  二楼是分成三个部分的大餐厅,带一个大厨房。

  三楼是四十个包间,带一个小厨房。小厨房里存放的食材主要是珍贵食材,如鲍鱼,松茸之类。

  四楼是行政办公室。

  五楼以上是住宿楼层。

  晚上七点二十分,林辰让人举着台灯给他照明,他亲自出马,先是清理了二、三、四楼的十几个零散丧尸,救出了十几个餐厅值班人员,从办公室里拿到了所有房间的机械钥匙。

  在电子门禁失效的情况下,只有用机械钥匙开门。

  在这个过程里,观战队员们再次见识了林辰的强大战力。

  拿到钥匙后,林辰清理了五六楼走道上的丧尸,挨着打开了五六楼所有房间,把关在里面的丧尸都杀掉了。

  六楼以上暂时不理会。

  五六楼救出来的三十几个房客,林辰让他们和十几个原餐厅人员挤住进六楼角落里的十个房间里。

  他们的肚子问题,林辰直接交给原餐厅人员去解决。

  对于他们的其它问题,林辰懒得跟他们扯淡。

  本来一个楼层只能安排100人左右,可是五六楼本来就是多人间居多,倒是基本上能安排下。

  除了少数人单独住套间,其他人都必须挤着住,异能者和能力者也不例外。理由是便于守夜警戒。

  队员们可以自由组队入住,被子不够的自己去储物间拿取。

  住套间的是林辰兄妹一套,李俊兄妹一套,苏婉和唐媛媛主仆各一套。

  这两对兄妹和两队主仆住套间谁也无话可说。两队兄妹是绝对战力,两队主仆听说来头大得吓死人,竟然拥有‘杀人执照’。

  林辰把两队主仆的房间安排在自己左右,当然是以防万一。

  然后林辰下了一个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命令。他要求队员们全体出动,进入储物间各自拿取足够自己食用十天的方便食材食物放回自己的房间。

  有人不解,提出疑问。林辰直接反问:要是明天继续有队伍来到酒店,食物怎么分配?是共用还是开战?

  队员们恍然大悟,拼命地拿了远远超出需求的食材食物回自己房间。像方便面,火腿肠,腌腊制品、矿泉水饮料等方便易保存的食材食品基本就没剩下,水果也被取光。米面油和各种调料也拿了不少。最后剩下的几乎全是大米白面粉条豆类以及不好拿走的冷冻食品。

  有人建议说明天开始就拼命吃冷冻食品,然后才轮到大米白面萝卜土豆大白菜等。

  至于他们拿走的方便食品,他们都默契地闭口不提。

  林辰淡笑着看大家忙碌。

  看来不需要他明确提醒,大家都已经有了居安思危的意识了。

  其实林辰如此谨慎行事,他自己也感到很蛋疼。

  今天才是末世第一天啊,又不是在野外,总不能当着伙伴们的面,杀性大发,把可能出现的挑衅者杀得人头滚滚吧。

  所以为了不让自己憋屈,就早一步安排,尽量减少可能发生的冲突吧。

  如果还有人上赶着找死,林辰也只能让找死者得偿所愿了。

  晚上八点二十分,终于忙碌完了。所有人都疲累了一天,准备睡觉了。

  林辰却还不放过他们,把大家纠集起来,在四楼行政区大会议室开会。

  会议主旨就是要求大家集思广益,回忆自己看过的末日小说和灾难影视剧,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编写一份末日生存守则和对丧尸、异能者、强化者的猜测、推理和总结。

  事关大家的未来命运,所有人都打起精神,开动自己的大脑。

  会议历时一个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一份酒店版本的‘末世攻略’。

  别说,这份攻略在林辰没有明确提示的前提下,大方向竟然与林辰前世的大体经验相吻合。

  首先,攻略认为,结合灾难前的异象和灾难发生后的人类进化变异现象来看,这场灾难有只有百分之零点零一的可能是地球自身的原因,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可能是地外超级文明所一手导致。

  至于对方的目的,很大可能并不是为了灭绝地球人类,而像是以激烈的手段促进人类以人类不愿意接受的方式进行快速进化。对方这么做的原因暂时未知。

  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也被提出来,那就是这场地球灾难纯粹是神级文明在玩弄人类取乐。不过这种猜测几乎没人认可。原因很简单,一个正常的成年人类会以玩弄蚂蚁为乐吗?

  攻略对与丧尸的战斗技巧进行了总结,对异能的产生途径,进阶途径提出了明确猜想,对丧尸会否进化持肯定态度,对丧尸是否会产生能量结晶表示乐观的期待,对以后的丧尸结晶的用法进行了预测。当然,对进化后的丧尸杀伤力也提出了警告。

  攻略还提到,昨夜的红雾影响的应该不仅限于人类,自然界的所有生物都应该会被影响,只不过现在还不知道是良性还是恶性影响。

  攻略还提出,水源的问题至关重要。谁也不能断定水源不会出问题。所以从现在起,要有意识地节约用水。瓶装水,桶装水也要尽可能的囤积。

  水源问题的提出让许多原本打算沐浴的妹子自动打消了念头。

  开玩笑,大家都说水源异变在即,不想变丧尸的话就少接触水源吧。

  攻略里面对许多问题都做出了猜测,等待以后一一证实。

  大家在会后立即行动。趁着自来水还在流淌,将所有可以蓄水的用具都装满了。几个超大塑胶蓄水桶还被搬上了五楼,装满水之后存放在大队长林辰的房间里作为总储备。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水管里就不会出水了,或者出水也不能用了。

  在冷静地情况下,这群高智商人士推测出了许多东西。

  大家表示:这份攻略要做到人手一份。

  林辰老怀大慰。

  他的许多经验在这攻略上都有。

  从明天起,他做出的超前判断就有这份攻略来顶缸了,他的目的达到了。发挥过程中,即使偶尔有点‘超纲’,人们也能理解不是?

  整份攻略简明扼要,全文不过三千字。

  林辰当即命令抽出一百名书法好写字快速的队员,动用办公室里的笔墨纸张,各自誊写一份,制作成一百本巴掌大小,不到十页的小书。编纂者一栏写上‘炎黄大学工管院学生自救队’。扉页上还写着:初稿版本,待完善。

  后世里,这一百本小书成了珍贵文物,收藏价值不断上涨,直到突破天际。

  后世人类评价:在末世初期的无边黑暗里,这本书的出现,如同早上第一缕阳光突破了深沉的暗夜,给黑暗中的人类带来了希望,指明了人类的前进方向,指导着人类战胜了末世初期的艰难,为以后彻底驱除黑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它对人类文明的意义不亚于一百多年前的《资本论》。

  晚上九点四十分左右,安排了夜晚警戒的人员后,林辰队伍的队员终于躺在了温软的床铺上,只是略微伤感了一下眼前的局势和思念了一下异乡的亲朋,然后很快进入了梦乡。

  林辰和林雅回到套间。

  轻轻地拥抱了林雅一下,林辰说道:“雅雅,你也累了一天了,好好休息吧。”

  “哥,你又要战斗,又要指挥,还要不停地动脑筋。我知道,你只是想给我创造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哥,你比我更累,你也好好休息吧。”

  林辰看到妹妹如此懂事,欣慰地笑了。用水系异能给林雅放了一盆水,说道:“雅雅,简单洗漱一下再睡吧。他们要节约用水,我俩都有水系异能,就用不着节约了。当然,也不能搞得太夸张了。你的头发就暂时不洗吧。以免出去引人注意。”

  回到自己房间,林辰并不急于休息。

  他进入了种子世界。

  在种子世界里,他有更多的时间来思考问题和锻炼能力。

  才两天没进来,果木,粮食,牲畜等都长了一大截。菜地里的速生蔬菜品种已经可以采摘。

  种子的意识告诉林辰,世界里的作物如果成熟之后不采摘,就不会继续生长,只会一直积蓄作物的元能浓度。

  林辰当然不愿意如此消耗种子世界的元能。毕竟种子世界的等级已经从混沌级跌落到世界级,失去了从虚无混沌中吸收能量的能力,世界里的能量是用一点就少一点。

  现在没有能量补充,种出这么好的菜,白白消耗世界能量干什么?

  林辰把成熟的蔬菜收进了虚拟储物仓库,留下了部分准备明天进来收取种子,继续下一波种植。

  蔬菜的成熟期不一,以后每天进来的第一件事可能就是收取各种劳动成果吧。

  尽管这些东西现在不能轻易拿出去食用,但是林辰的心里仍然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而且种植和收获的过程他完全可以当做精神力锻炼。

  暂时不想耗费世界能量进行修炼。毕竟再过两天,就可以有能量入账了,到时候再修炼也不迟。

  把今天的言行回味了一遍,没有发觉破绽。于是林辰在种子世界里简单地调息了两个小时,恢复状态后就回到了主世界。

  晚上十点整,林辰终于安心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