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111 世界正确打开方式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在前往白玉加油站的征途中,天狼战队的战斗表现很是惹眼。但是其他战队的人表现也不差。

  看上去就很有威胁的尸群是由天狼战队当箭头主攻。但是其他战队也不是无事可做。

  街道上的丧尸大把。他们上千名具有丰富战斗经验的战士分成三十多个小队,各自搏杀自己看上眼的零散丧尸。

  他们现在基本上都是手持精品冷兵器,能力者也有不少,杀伤力相当强。

  他们屠杀零散丧尸的速度自然比天狼战队屠杀大群尸群要快速。

  这不禁让林辰感慨‘蚁多咬死象’果然是有道理的。

  其他战队把天狼战队两翼的零散丧尸杀光之后,征得林辰的同意后,把天狼战队面对的尸群小批小批地引开去进行屠杀。

  看上去街道上恐怖的尸群竟然不能对大队人马造成丝毫困惑。

  林辰知道其实这是假象。

  这是因为这条街道上丧尸群里没有尸王存在。丧尸们都是在自己的感应范围里各自为战。它们聚拢的小群对普通人是灭顶之灾,但对工管院大队就完全是送。

  如果尸群里有尸王,即使只是一级的尸王,这支大队都只能逃。尸王一声呼啸,几千上万甚至几万只丧尸扑面而来。别说其他人,就是林辰本人,不躲入世界就得抱头鼠窜。

  大队人马合力之下,整支队伍前进的速度很快。大约保持常人散步的速度前行。

  他们所经过的街道,大约有一半的商铺已经被幸存者砸开大门洗劫过。但是差不多还有一半的店门是完好的。

  被砸开大门的商铺基本上都是经营衣食的商铺或者超市便利店等。完好的这部分店铺主要是电器商行之类对生存没多少直接帮助的类型。

  还没有幸存者光顾过的超市商场便利店,都被兴奋的战队砸开,将里面的方便食品饮料矿泉水还有粮食等拼命往自己车里塞。

  林辰没有让自己的队员参与物资争抢。他只要求自己的队员进去巡查一圈。如果发现有水果之类的东西,天狼战队就会把绝大部分水果据为己有。

  其他战队对此并无不满,反而还有些欣喜的感觉。

  现在水果虽然是奢侈品,可是很容易腐坏。天狼战队有空间可以保存。他们可保存不了几天。

  天狼战队只拿水果,其他东西都不要。这岂不是大好事?

  而且人家天狼战队多少还给他们留了一些。刚好够他们在水果腐烂之前吃的。

  这还有什么好说?

  他们可不知道,地球上原有的果树品种已经死去大半。没死的也发生了变异。新的果树品种还在生长之中。

  这些地球原生水果,在很长时间里都是真正的奢侈品!

  林辰收入水果的主要目的并不止此。他是为以后世界农场里的水果出现提前找一个借口。当然也是为了提高现阶段战队成员的生活水平。

  他说过,即使是末世,他也要给雅雅最好的生活!

  白玉加油站距离炎黄大学西大门是三公里左右的路途。大队人马横推前进的速度同常人散步的速度差不多。这种速度下,到达加油站就是一个小时出头的时间。

  可是事情并不顺利!

  大队杀出了400多米的街区,人们洗劫店铺正是欢乐的时候,乐极生悲!

  许多车辆的电路本来就受到了一定的损坏。这时候‘带病坚持工作’之下,纷纷开始趴窝。

  不过十分钟左右,就有十辆车罢工。

  这让洗劫物资洗劫得手软的战队人员愁眉不展。

  他们全是管理类的文科学生,对机械类的东西几乎全都一窍不通哇。

  少了十辆车,要少装多少物资回去啊?

  这时候人们满脑子想的都是物资。

  天狼战队的车都是名牌好车,倒是没出问题。

  可是林辰的眉头却也深深地皱了起来。

  他忽然想到一个要命的问题:他的队伍里没有机械修理工!

  就是有又怎么样?没有修理厂,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啊。

  现存的车辆几乎是坏一辆就少一辆。要是天狼战队的车也出问题了,他还怎么给雅雅改善生活条件?

  要知道只要有房车在,即使是在野外,林雅也如同住在简易宫殿里。

  事关妹妹的生活质量问题,林辰的精神波动很是厉害。

  这股精神波动幅度很大,被种子感应到了。

  种子传给林辰一道意识:主人,世界源泉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林辰一喜:真的?怎么解决?

  种子:这很简单。任何万灵万物,只要被世界源泉吞噬,都会在世界核心留下完整烙印。世界核心就像你们人类世界的硬盘。只不过世界核心可以记录一个宇宙全部信息。

  林辰:我明白了。你是说世界源泉吞噬过的东西,其实都可以完整地‘吐’出来对吧。

  种子:是这样的。但是主人你也知道,吞噬的能量为1的话,吐出来用掉的能量就是2。这是很亏本的。

  林辰:我知道我知道。破坏容易建设难嘛。这是不是说,只要我能给你提供足够的能量,又能提供样本,你其实可以‘吐’出许多东西。

  种子:主人,万物的本源其实都是能量。世界源泉是最强大的物质能源自由转换核心。

  林辰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感。

  尼玛!这才是种子世界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只要是自己着紧的东西,让世界源泉吞噬一次留下信息烙印,付出一些能量让它再吐出来。那这种东西以后岂不是应有尽有?

  林辰忽然又想到一个问题:种子,你能不能帮我设计新东西?

  种子:主人,不能。除非有实物。或者你在脑海里把要制造的东西全部细节传输给我。

  林辰:好吧。那么你能不能让吐出来的东西性能提升呢?

  种子:能是能,不过有上限。这个上限是主人当前所处主世界所能允许的能级上限以及主人所能提供的能量多少。

  林辰听得有些迷糊:能说具体一点吗?

  种子:可以。主人的主要想法是想拥有一辆不会损坏的房车。这么说吧,如果主人想把这辆房车的综合强度提升到你手中最好那把六面重剑的程度,消耗掉的能量会让世界缩小到两三平方公里。甚至,世界会崩溃也说不定。

  林辰吓了一跳,随即有内牛满面的赶脚。

  原来我还是一个穷逼啊。

  他赶紧给种子传递意识:算了算了。用不着搞那么好。你算算把现在的九辆车性能翻倍需要多少能量,翻两倍三倍又需要多少能量。

  种子:好的主人。答案来了。原样复制,世界将缩小10平方公里。性能翻倍,需要缩小20平方公里。性能翻两倍,需要缩小60平方公里。翻三倍需要缩小400平方公里。翻四倍需要......

  林辰:停停停......不要说了,我知道了。性能提升越高,付出的能量越是巨大。看来我还是有些想差了。这玩意儿是不能随便玩的。我辛苦这么几天,得到的收获竟然连几辆好车都造不出来。

  种子:主人你也不要气馁。等你把世界扩展到一个星系大小的时候,想造什么样的东西不行?

  林辰再次内牛满面。星系?你知道一个星系是多大吗?世界现在还是一个小镇版图大小,你就鼓励我向星系大小进军。你说这个安慰话还不如不说。

  得了,找机会把九辆车的性能翻两倍就可以了。在现在的性能上翻两倍,至少能抵御重炮轰炸了吧?而且几乎不会开坏了。

  林辰想到虚拟仓库里众多的军车民车,心里忽然又是一动:种子,制造车辆消耗的能量既然如此巨大。那仓库里那么多的车辆,岂不是一笔巨大的能量?

  种子:是的主人。我一直在纳闷你为什么把那么多精华物质囤积起来而不投入世界吞噬转化?

  林辰再次有了捶胸顿足的感觉:种子,你不是说丧尸尸体才是精华物资吗?

  种子:主人,生物尸体里面有极其微量的造化法则气息和生命法则气息。这两种法则气息对世界的发展完善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人类的制造物只是单纯的死物,只有纯粹能量。

  林辰被什么法则啊,气息啊整得一个头两个大。他现在不能理解这些名词的具体含义,他只是听出了种子的意思。

  种子说,扩展世界的大小确实是人类造物效果最好。但是那只是单纯长身体,没有长智慧。世界要长智慧,需要无数生物尸体。

  总之,意思就是这么个意思。

  于是林辰再次看到了世界快速扩展的希望。

  至少现在,他只要愿意付出虚拟仓库里的众多车辆,可以让世界瞬间扩展到几十万平方公里大小。

  可惜种子很快打消了他的美好念头。

  种子:主人,你是可以瞬间把世界扩展到那么大。但是,这样的世界是不健康的。因为纯物质能量和生命能量不是完全等同的。这个问题我也给你解释不清楚。但是我可以告诉你,这样的世界只会是一片荒漠。

  林辰:我要一片荒漠来干什么?生命能量就是生机是吧?

  种子:是的。生命能量就是生机,是灵慧气息。这种东西在生物活体上蕴含最多。当然生物尸体上也有不少。主人你要是想让世界尽可能快地增加生机,可以捕捉大量活物进世界进行屠杀。其中活人蕴含的灵慧气息最多......

  林辰:停停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