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148 进入基地A区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这一路走过,林辰的精神力探测到四五起杀人越货的抢劫行为。

  天云基地每天出来却没回去的人当中,起码有三分之一的遇难者是被自己的同类杀死的。

  狰狞的末世,就这样逼着人类暴露出内心深处的丑恶。

  林辰知道,这只是开始。

  随着末世深化,更多的人性丑恶将一一暴露出来。

  他的心里不由得产生了一丝迷茫。地球人类真的还有未来吗?如果有,出路又在哪里呢?

  但他很快把这丝迷茫情绪掐掉。

  开玩笑,雅雅就在他身边依赖着他,众多的兄弟姐妹也在看着他,老父老母还在家乡等着他。他怎么能多愁善感,悲春伤秋起来呢?

  再说,这一世他的力量到现在为止还站在魔都市的顶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很是乐观。

  要是他真想肃清地球祸患,终结末世,恐怕也是有一些把握的吧。就是怕动静太大,引来天外那些家伙的关注,暴露自己最大的秘密。

  如果自己的秘密被那些家伙发现,他们肯定会下手抢夺。可是世界已经与自己性命相连,他们想抢也抢不走。那么自己和与自己有关的人就只有毁灭一途!

  唉,真有些麻烦呢。过好现在,按照那些家伙布下的棋局,走一步算一步吧。

  总有一天,他会将棋盘带下棋的人一起掀翻!

  思忖之间,前方车辆开始减速。

  严伟指着车窗外横向拉起的长长铁丝网说道:“这里就是半径10公里的基地北部最外围。里面基本上全是安全区域。这里面几乎所有建筑里面都是空无一物。全部物资已经被收到中心区域去了。铁丝网后面正在修建城墙的人群就是正府用食物召集起来的幸存者建筑工。他们在赶修混凝土城墙。这些参与建筑工程的人每天可以吃两顿饱饭,下班的时候还可以按照出力情况带回去一两斤粮食。睡在帐篷里里不动的人每天就半斤粮食和两升饮水。”

  林辰向外看去,果然看到沿着铁丝网向两边散开,每隔一段就有几百上千人在搬运钢筋水泥土石之类的东西修建城墙。

  城墙的基础已经建好,大约是七八米宽。就是不知道要修多高。

  林辰记得前世这外城墙的高度是十二米到十五米不等。

  严伟这时继续说道:“说到饮水问题,现在基地水源相当紧张。末世前的干净水源已经消耗完毕。目前剩下的桶装水、矿泉水也很有限。所以水系异能者在基地里很是吃香,光是卖水都能发财。好在似乎是上天垂怜人类,异能者当中水系异能者的比例最高,大约能占到百分之三十左右。这些水系异能者全力造水,倒基本上能满足基地所有人的生存所需。随着水系异能者异能升级,用水紧张的问题可能会慢慢得到缓解。但是随着接下来二百万左右的幸存者进入基地,饮水将严重短缺。”

  林辰嘴角带笑。事情可不正是这样。天狼战队二十七名异能者里,就有六名水系,两名冰系。

  但是用水情况不管怎么缓解,白牌身份者永远都只有一天两升水的命。如果形势严峻,说不定还会持续削减用量。

  林辰想起如云酒店里那些房客们。等他们来到这里,发现一天只有两升水或更少的时候,他们就会觉得林辰一天给他们四升水是多么仁慈。

  这时前方发出一阵骚动和鼓噪。

  步话机里很快有人在说前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来指挥中心在这里设立了一个入关口。关口负责检查来人是否有明显抓咬伤痕和收取入关者百分之三十的食物。

  身上有明显抓咬伤痕者需要进入观察区。12小时没尸变才能离开。

  至于无明显伤痕的人只要自己不承认被丧尸抓咬过,一般都会放行。

  你就是隐瞒伤势,进入基地之后发生尸变也不过于打紧。尸变初期的丧尸都很弱鸡。大家基本上都见惯丧尸了,谁会怕你这弱鸡丧尸啊。

  特别是再过上两天,自然产生的零级丧尸全部进化晋级后,零级晶核没了来源。刚刚丧尸化的人简直成了宝贝,一经发现马上就会被控制起来。捆绑上一两天就等于收获了一粒零级晶核。

  只有A区B区入口那里,检查得相对严密。一则是这两类身份牌的人比较少,详细检查的工作量比较小。二则是他们的性命更为宝贵。

  现在前面争执的不是伤痕问题,而是值班士兵要收取那几十辆满载粮油重卡的税。还有就是很多战队的车上也有很多食物囤积。这些食物也在收税范围。

  各个别动队的人怎么能够允许值班士兵收缴他们的战利品?

  这些东西都是他们搏命换来的!

  再说了,他们现在也算是军政人员,还正在给正府卖命呢。

  不给他们俸禄就算了,这连他们本来的物资都要收缴。哪里有这种道理?

  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眼看就要打起来了。

  真要打起来,值班士兵绝对会被各支队轻松KO。可是那样一来事情的性质就变了。

  随车回基地的马子义赶忙上前压住形势,并把情况通报了指挥中心。

  指挥中心经过短暂的磋商,认为既然各支队归属于军政编制,又是自食其力,现在及以后都可以不征收他们的食物税。但是各支队在基地的驻地需要自己购买或者租借,自己进行建设。而且支队成员每天的安全费也不能少。

  各支队经过这么一耽搁,也了解了基地的等级政策和区域分级政策。于是对指挥中心这一项决定表示认同。

  进入关卡之后,里面除了车辆行走的通道外,还有二十几条办证通道。

  每个支队的成员挨个从一个摄像头前面经过。摄下个人影像后,在一个压塑机前面等上五秒钟,就拿到了自己的身份牌。

  他们每个人的身份昨天晚上就报回了基地,这时直接就可以在电脑上确定。之前大家拿到的军官证上面没有个人头像,需要和身份牌联合起来使用。

  这套社会管理系统所用的硬件就是35师战备仓库里铅封起来的几百台计算机整合起来的。

  原本这些计算机是用来恢复军事指挥系统的。用来管理几百万人的基地人事自然是小菜一碟。

  不过这么短的时间就搞出这么一套很有针对性的局域网管理系统,不得不说指挥中心的执行力还是很强的。

  各支队的身份牌与其他几种身份牌都有区别。他们身份牌上面三分之一部分的底色是红绿相间,下面三分之二的底色是黄色。

  一个人的身份牌只需要五秒钟。现在是末世,不需要摆造型。在摄像头前直接走过,正视摄像头一下就行。二十几台办证机器一分钟可以搞定三百人。一万多名学生的身份牌竟然在四十分钟里就办完了。

  而这时候回基地车队的尾巴才刚刚进入关口。

  从其他学校回来的车队走的是其他入口。基地半径10公里意味着有80公里长的围墙。现在是八十公里长的铁丝网。这么大的范围怎么可能只有一个入口?

  以后的城门怕不都要修上十几二十个。

  过了D区入口大家继续登车前行。

  走过四公里之后就来到C区入口。这里一样在修城墙。这里的城墙也并不简单。因为这里是第二道防线。

  进入这里的关口之后,里面的人明显地少了。

  很多建筑都是空着的。

  有的空地上有人在大兴土木。

  严伟指着那些空建筑和大兴土木的人说道:“天狼战队进驻之后,可以选择租买现有的建筑。也可以选择租买下空地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建造。还有,你看那边那个大型广场。那是‘天云基地人力资源广场’。那里”

  林辰不时点头。

  按照指挥中心的规划,BC区的面积是218平方公里。这么大的面积指挥中心会卖出多少粮食,多少晶核简直无法计算。

  加上每天还要收取那么多的安全费。

  指挥中心的大佬真可谓是生财有道!

  但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毕竟指挥中心要负责这么大范围的总体安全。还要负担两百万左右白牌幸存者生存物资供应。

  天狼战队成员在步话机里用队伍频道热烈地讨论是买现成的高楼好还是买地自己建造驻地好。

  事实上,不管是买现成房产还是自己买地建造,队员们到时候就会发现,那都是神坑。林辰不会犯这个错误。

  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别动队支队都买不起现房或地皮,只有租房住。

  不管是末世前还是末世后,房地产业都是支柱行业。这是很有道理的。

  炎黄大学大型车队直接穿过B区城墙入口和A区城墙入口,直入A区一座新平整出来的大型广场。这座广场大约有300多亩二十多万平米的样子。听起来吓人,实际上只有2平方公里。

  A区占地16平方公里。这2平方公里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各支队将自己的车停好后,被安排进入特大餐厅吃午饭。

  这时候差不多快到下午一点钟了。

  这一顿午饭自然是指挥中心请客。

  饭菜端上来时,大多数学生对饭菜无感。因为饭是大米饭,菜是土豆白菜洋葱等。菜里面有一些油星子,有几根肉丝。

  这还没有他们在学校里的生活水平高。在学校里他们可是有各种牛肉干火腿肠鱼肉罐头之类的东东。

  他们可没有看见餐厅工作人员眼里羡慕至极的表情。

  http:///txt/92/92664/

  。_手机版阅读网址: